i
主YGO、JOJO

暗杀组、护卫组家长带孩子。

 

全员崩坏注意!!!

 

【Babysitter】

 

阿帕基在客厅看球赛,布加拉提走了过来,双手插在腰上。"我不敢相信你现在还在喝酒。"

 

"这不是酒。"阿帕基说。"是装在啤酒罐里的水。"

 

"什么样的水会有啤酒味?"

 

"我手上这罐会。"他说完,将啤酒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打算再喝一罐。

 

布加拉提抢过他的酒,关了电视,漆黑的屏幕上顿时倒映出两人的身影。

 

"阿帕基,我们明天要去米兰出差,你的行李准备好了?"布加拉提说。

 

"我们才去一天,不需要什么行李。"

 

"我们不需要,但米斯达、纳兰迦、福葛和乔鲁诺需要。"

 

阿帕基一听,脸色顿时变得铁青。"布加拉提,你该不会要带他们一起去吧?"

 

"怎么可能,"他说,指着一团乱的房间和躺在地上睡成一团的四个小东西。"如果带他们去,在飞机起飞前我们就会被赶下来了。"

 

阿帕基松了一口气,拿起啤酒准备庆祝,布加拉提再次抢过他的酒。

 

"阿帕基,你怎么能露出那种表情。"俊秀的黑发干部皱起眉头。"你难道不担心那些孩子吗?这可是他们第一次离开我们过夜。"

 

"我担心啊。"

 

"你说实话。"

 

"我开心的不得了。"

 

布加拉提踩了阿帕基一脚,阿帕基哀号。"明明是你叫我说实话!"

 

"阿帕基,你对那几个孩子有感情吗?"布加拉提问。

 

"当然有,他们可是我的孩子。"

 

"少来,几乎都是我在照顾米斯达他们,你当然对离开他们身边没感觉。"

 

"嘿,我明明也有帮忙。"阿帕基反驳。"上次我还带纳兰迦和福葛去看电影。"

 

"喔,你是说把纳兰迦忘在电影院那次吗?我想起来了,你的确是世界上最好的父亲。"布加拉提在阿帕基身旁坐下,抱着手臂。"阿帕基,你除了去工作外,就只是坐在沙发上喝酒而已,你对米斯达他们的爱一定没我给他们的多。"

 

"我当然也爱他们。"阿帕基说。"我爱米斯达,爱纳兰迦,也爱福葛,还有一个叫什么来着?乔瓦娜?"

 

"是乔鲁诺。"

 

"随便啦,我也爱乔鲁诺。"

 

布加拉提叹了好大一口气,"天啊,阿帕基,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你。"他打开啤酒易拉罐,豪饮了起来。阿帕基也想喝,但他不敢说,怕被打。

 

"听着,阿帕基,我知道你我工作都很忙,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多花点时间与那四个孩子相处。"布加拉提说。

 

"毕竟他们总有一天会长大,离开我们。"

 

两人不发一语,一时之间,空气中只有洗衣机运转的声响。

 

"唉,布加拉提,我想你说的对。"阿帕基叹息。"好吧,我承认,我的确没有尽到一位父亲的责任,我不但懒得陪米斯达玩传接球,还不教纳兰迦和福葛做题,即使福葛根本不用我教,而且我昨天还把乔鲁诺扔在公园不让他回家———"

 

"等等,你说你把乔鲁诺怎么了?"

 

"那不是重点。"阿帕基继续说。"布加拉提,我跟你保证,之后我会做一位好父亲,不会让你失望。"

 

"真的?"布加拉提一双蓝眼睛注视着他,美得像那不勒斯湾的海。

 

"真的,我发誓。"

 

"那好,"黑发干部拍了他的脸颊。"现在来帮我把那些小家伙弄上床,再帮我收拾房间,待会整理行李———惨了!"布加拉提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阿帕基吓得一震。

 

"我忘了去找保母!"

 

-

 

"不敢相信,我竟然忘了找保母!"布加拉提在地毯上烦躁地来回走动,如同兽笼里的熊。"这下子谁来照顾孩子?"

 

"呃,"阿帕基有些手足无措,想起这人两秒前才因对孩子不上心而训了他一顿。"别慌,布加拉提,我们可以上网搜寻附近的保母———"

 

"不!我不信任网络!"

 

"冷静点,对了,你的朋友很多,或许有人可以帮忙。"

 

布加拉提停下脚步,转过脸。"你说的对,这是个好主意。"他总算松开眉头,阿帕基顿时觉得自己往"好父亲"这个词靠近了一大步。

 

"你知道吗?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合适的人选。"黑发干部说,拿起手机,开始拨电话。

 

"他是我的好朋友,也有很多孩子,肯定愿意帮我这个忙———"

 

-

 

电话响了几声后被接起来,"找哪位?"话筒对面传来低沉的声音,其中混杂着金属碰撞声和小孩的尖叫声。

 

"普罗修特,是我。"布加拉提说,"现在方便说话吗?"

 

"我忙着照顾我那群小浑蛋。"普罗修特说,"不过五分钟的通话时间应该不至于让加丘杀了梅洛尼,你说吧。"

 

布加拉提向普罗修特说明来龙去脉,想托他带一天的孩子,金发黑帮一听差点掐断话筒。

 

"布加拉提,你他妈在开玩笑吧!"普罗修特冲着话筒大吼。"这里五个小鬼就让我忙得不可开交了,你还要再加四个?"

 

"拜托了,普罗修特,只要24小时就好。"布加拉提诚恳地说。"我临时出差,来不及找全职保母,你是我最信任的朋友,也有育儿经验,除了你我想不到更好的人选。"

 

"现在才晚上九点半,你去翻翻电话簿,多打几通电话,肯定找得到更合适的保母。"普罗修特在电话的一头说。"我和里苏特一共才两个人,要我们照顾九个小孩根本不可能———"

 

"报酬一个小时五萬里拉,超过24小时翻倍。"

 

"明天几时去接孩子?"

 

-

 

隔天早上九点,布加拉提亲自带四个孩子拜访,普罗修特和里苏特上前迎接。

 

"他们分别是米斯达、纳兰迦、福葛和乔鲁诺,我想你早认识了。"布加拉提依序介绍。"放心,他们很乖巧,不会捣乱,你们不用太费心思。"

 

"呵,"阿帕基笑出声。"乖巧?你还记得上次福葛拿叉子———"布加拉提转头瞪了他一眼,阿帕基赶紧闭上嘴。

 

"你别听阿帕基乱讲,他昨天酒喝多了,在发酒疯。"布加拉提把四个小家伙推给普罗修特。"记住,他们11点吃午餐,6点吃晚餐,10点前上床睡觉,10点我会打电话。"

 

"了解。"普罗修特点头。"对了,那箱东西是什么?"他指着阿帕基提着的大行李箱,阿帕基将行李箱塞给里苏特。

 

"噢,是米斯达他们的换洗衣物。"布加拉提说。"你也知道,小孩子容易弄脏衣服,所以我给他们各带了五套衣服,衣服脏了也不用洗,反正我们家里衣服多。"黑发干部一口气说完。

 

"布加拉提,记得买礼物回来!"纳兰迦拉着布加拉提的手。

 

"我们不是去玩的,纳兰迦。"

 

"喔,那记得买土产!"娇小的男孩天真地说。

 

布加拉提各自和四个孩子道别,之后便匆匆地和阿帕基坐上出租车离去。普罗修特和里苏特看着他们的车越来越远,直到变成一个小黑点后才进屋去。

 

里苏特提着沉甸甸的行李箱上楼。"贝西他们的衣服都是五个人轮流穿的......"他说。

 

"我知道。"普罗修特牵着乔鲁诺和纳兰迦,沉痛地回答。"这几个小子身上的衣服还是名牌货,一件上衣比我全部的衣服加起来都要贵。"

 

-

 

今天是周六,两人白天不用上班,里苏特在厨房煮面,普罗修特在客厅照顾孩子。

 

里苏特正在切蕃茄,锅子里煮着意大利面,没多久,他听到厨房外发出巨响,加上凄惨尖叫,接着看见普罗修特抱着贝西冲进厨房,贝西哭得比警报器还要响。

 

"里苏特!快来帮我!"俊秀的黑帮散着一头金发,喘着气,看起来像刚跑完三千百米的选手。"那群小恶魔突然打起来了,我只来得及救出贝西。"

 

里苏特一听,马上冲出厨房。"喂!你他妈先把菜刀放下!"

 

两人奔进客厅,看见他们的孩子和布加拉提的孩子分成两边在火并,积木和拼图在空中飞来飞去,随时会打坏珍贵的家电。

 

"快住手!电视很贵!"

 

里苏特冲上前把加丘从米斯达身上拿开,加丘在空气一边尖叫一边蹬腿。"普罗修特,来搭把手。"

 

"不成,我手上有贝西。"普罗修特将大哭的贝西紧紧抱在怀里。

 

"普罗修特,你不能只照顾贝西,这里还有八个孩子,我忙不过来的。"

 

"贝西年纪最小,需要最多的爱和关怀。"

 

"别他妈那么小气!把你的爱分一点出来!"

 

普罗修特咂舌,不舍地把贝西小心放在沙发上,跑去拉在咬梅洛尼头发的乔鲁诺。

 

"普罗修特,事情怎么发生的?"里苏特问,抱起对霍尔马吉欧拳打脚踢的纳兰迦。"他们为什么突然打起来?"

 

"我不知道。"

 

"不知道?你不是和他们一起待在客厅吗?"

 

"我睡着了。"普罗修特理直气壮地说,米斯达翻身踹他一脚,彷佛在代替里苏特回答。

 

"睡着了?你三个小时前才刚起床。"里苏特难以置信。

 

"嘿,我在酒吧上晚班,白天需要充足的睡眠。"

 

"你昨晚十点就睡了,比这些小子还早睡!"

 

里苏特手中的纳兰迦反咬了他一口,银发男人发出吃痛的哀号。

 

"我之前听到布加拉提叫他小甜橘。"普罗修特幸灾乐祸道。"我不知道橘子会咬人。"

 

-

 

两个男人花了一个小时让九个孩子冷静下来,手臂上多了不少伤痕。小家伙们坐在地上听家长训话,除了贝西,普罗修特抱着他。

 

"你们还小,难免会打闹。"里苏特筋疲力尽。"要打闹玩耍可以,但不要太靠近电视。"

 

"里苏特,停止你的电视话题。"普罗修特不满地说。"既然你这么爱你的电视,为何不用泡泡纸包起来,旁边再放几张缓冲垫算了。"

 

"好主意。"

 

"我劝你最好不要那么做。"

 

"这可是七吋的高画质液晶屏幕,我用三个月的薪水买的,很适合拿来看烹饪节目,我可以看着它一整天。"

 

"靠!别再提电视了!"

 

"普罗修特,是乔鲁诺和米斯达先找我麻烦。"加丘怒气冲冲地尖声说道。"他们打我。"

 

"明明是加丘先打乔鲁诺。"米斯达反驳。"你说他是瓢虫小子。"

 

"那是赞美,你这个傻子。"

 

"加丘!你好大胆子!"

 

两个小家伙一言不合马上打了起来,打得比路边的野猫还要凶,普罗修特看傻了眼,来不及阻止。

 

"天啊!"里苏特哀号。"快帮我把电视收起来!"

 

米斯达和加丘大打出手,其他孩子发出尖叫,四处乱窜,普罗修特抱着贝西就要跑。加丘踢米斯达的膝盖,米斯达回敬他一脚,两人的小鞋子飞起来,米斯达的鞋子飞最高,直直掠过里苏特的头顶,往电视柜飞去,直击高画质液晶屏幕。

 

"不!"

 

以轻薄省电特色著名的液晶电视晃了晃,重心不稳地往前倒下去,众人眼睁睁看着屏幕摔在地上,发出破碎的声响,裂成两半,如同摔碎的核桃。沉默顿时支配了空气,米斯达和加丘仍维持着踢腿的动作。

 

下一秒,里苏特眼睛一闭,昏死了过去。如同追随着那逝去的电视般。

 

-

 

飞机即将起飞的提示音响起,布加拉提结束通话,将手机关机,收进包里。

 

"谁打来的?"阿帕基拿下耳机。

 

"普罗修特。"布加拉提回答。

 

"他打来干嘛?"

 

"问我们什么时候回来,米斯达打坏了他们家的电视,现在几点?"

 

"呃,"阿帕基看了一眼手表。"10点46分。"

 

"挺厉害的,我以为他们半小时就撑不下去了。"布加拉提佩服地说。

 

"现在怎么办?马上找个临时保母吗?还是立刻下飞机去接乔鲁诺他们?"阿帕基战战兢兢地问。"可以选择的话我希望不是后者。"

 

"别担心。"黑发干部笑道,开始看起杂志,封面写着"米兰必去的景点Top10"。"我把报酬提高到一小时六萬里拉,餐费我负责,顺便赔他们一台电视,普罗修特就答应继续照顾小孩了。"

 

"噢。"阿帕基松了一口气,愉快地戴上耳机。

 

-

 

那不勒斯的气候和煦,带着松饼甜味的微风徐徐吹拂,人来人往的石砖街道上,两位黑帮才俊正带着九个孩子潇洒漫步,吸引观光客的目光。

 

"普罗修特,我想带他们出来散步是个好主意。"里苏特疲惫地对着身旁的金发黑帮说道。他左手牵梅洛尼和加丘,右手牵乔鲁诺和米斯达,后面则跟着伊鲁索和霍尔马吉欧。"我们的家具不能继续被摧残下去了。"他的眼角泛红,像刚哭过。

 

"往好处想,里苏特,"普罗修特安慰他。"布加拉提会赔偿我们一台更好的电视,而且我们刚好可以用这次的报酬添购新家具。"他抱着贝西,纳兰迦和福葛在一旁边走边打架。

 

"我们要去哪?"

 

"不知道,你何不问问他们?"

 

"孩子们,你们想去哪?"里苏特问。"预算最好控制在兩萬里拉内。"

 

"我要去溜冰场!"加丘说。

 

"图书馆!"福葛说。

 

"你们太吵了,进去前就会被赶出来。"普罗修特发出冷笑。

 

"那可以去动物园吗?"乔鲁诺问。

 

"我想去游乐园坐飞机!"纳兰迦举起手。

 

"我也要!"米斯达附和,伊鲁索和霍尔马吉欧一听,跟着说好。

 

里苏特掏出钱包,数了数里面的钞票。"不行,没钱买门票。"

 

"里苏特,我想我们可以去海边。"梅洛尼双手插在口袋。"那里有很多漂亮女生,而且不用入场费。"

 

"说得好,梅洛尼,从现在开始你是我第二喜欢的孩子了。"普罗修特弹了个响指。

 

"我们可以搭电车去,记得小孩不收钱。"

 

-

 

"我不敢相信,小孩搭电车竟然也要收钱,九个都要收钱。"普罗修特踏出电车,忿忿地说道。"20年前明明不用的。"

 

"事实上,现在五岁以下的孩子的确不用收钱。"走在一旁的里苏特补充。"贝西只有三岁,所以只有八个要收钱。"

 

"里苏特,有人说过你闭嘴时看起来比较有魅力吗?"

 

"没有。"

 

"那好,现在我说了。"

 

两位黑帮人士离开车站,孩子们跟在他们身后,如同母鸡带小鸡,两个观光客用相机拍了张照片。

 

"普罗修特,我们不去海边了吗?"霍尔马吉欧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我想捡贝壳给我的猫当玩具。"

 

"你的猫会把贝壳吞了,第二天再把贝壳跟牠的毛一起吐出来。"普罗修特说。"我们不去海边了,去吃冰淇淋。"

 

"可是普罗修特,我有乳糖不耐症。"伊鲁索懦懦地说。"我吃冰淇淋会肚子痛。"

 

"噢,伊鲁索、伊鲁索、伊鲁索,你没有乳糖不耐症,你长那么大了我还没听过你有乳糖不耐症。"他捧着伊鲁索的脸颊。"你只是不能吃冰淇淋而已,大不了待会你吃冰淇淋上的水果就好了。"

 

普罗修特说完,拉着伊鲁索往冰淇淋店的方向走去,里苏特跟上,此时梅洛尼扯了扯他的袖子。"怎么了?梅洛尼,难道你也有乳糖不耐症吗?"他问。

 

"没,我最喜欢乳糖了。"梅洛尼抬起脸。"里苏特,我只是想问,不用管乔鲁诺他们吗?"

 

"乔鲁诺?"里苏特听了左右张望,没看到那四个小朋友的身影。

 

"他们在刚才那辆电车上。"加丘说,指着前方逐渐驶离的电车,只见那辆电车越开越远,渐渐消失在路的尽头。里苏特沉默片刻。

 

"靠!"他脱口说出脏话。

 

"普罗修特!该死的!我们把乔鲁诺他们忘在电车上了!"

 

-

 

电车上,里苏特和普罗修特沉着脸,车窗外的建筑物飞快往后掠过,在车厢落下影子,九个孩子坐在他们身旁,难得没有吵闹。

 

他们刚从警局领了弄丢的米斯达、纳兰迦、福葛和乔鲁诺,还和警察喝了杯茶,两人差点被当作诱拐孩童的黑帮。

 

"布加拉提会杀了我们。"里苏特喃喃自语,表情沉重。

 

"不,里苏特,他不会。"普罗修特抓住银发男人的肩膀。"只要我们不说,他就不会知道。"

 

"布加拉提很聪明,就算我们不说他也会知道。"

 

"才不会,"普罗修特压低音量。"之前阿帕基和我喝酒时说过,有次全家出门购物时他故意把乔鲁诺扔在商场,布加拉提直到第二天下班回来都没发现。"

 

"乔鲁诺之后怎么了?"

 

"自己坐出租车回来了,阿帕基很失望。"普罗修特说,看起来充满信心。"事实证明,就算是布加拉提也没那么多心思一次照顾四个小孩,所以只要我们不说,孩子不说,没人知道这回事。"

 

"但那不勒斯海岸的警察们知道。"里苏特忧郁了起来。

 

-

 

电车离站,普罗修特确认孩子数量正确后对布加拉提的孩子们说道:

 

"今天这件事别告诉布加拉提,好吗?"

 

米斯达、纳兰迦、福葛和乔鲁诺面面相觑。

 

"我买糖给你们吃。"

 

"普罗修特先生,你是在贿赂我们吗?"福葛老成地问。"阿帕基以前曾接受贿赂,人生从此变得一团糟,布加拉提说我们不能像他那样。"

 

普罗修特张大嘴巴,难以置信。"里苏特,你有听到这小鬼在说什么吗?他竟然这么随便地就把阿帕基不惜酗酒也要忘记的人生污点说出来。"

 

"我能想象布加拉提拿他的错误教导孩子的模样。"里苏特点头。"可怜的阿帕基,他的心情一定很复杂。"

 

"我们要说谎吗?"米斯达问。"我不擅长说谎,纳兰迦也是。"

 

"我不是要你们说谎。"金发黑帮有些尴尬地解释。"只是布加拉提如果问起你们去哪玩的话,说海边就行了。"

 

"那就是说谎了,我们只有经过海边,没有去玩。"纳兰迦天真无邪地回答,纯粹无暇的神情彷佛是个天使。

 

"普罗修特先生,我觉得要小孩子说谎是不对的行为。"一旁的乔鲁诺安静地说。"男人就应该要勇于承担错误,难道不是吗?"

 

"我好像知道阿帕基讨厌这小子的原因了。"普罗修特对里苏特说,黑着一张脸。"如果把乔鲁诺留在这里,你觉得布加拉提会发现吗?"

 

-

 

普罗修特上班的酒吧要值夜班,他吃完晚饭便匆匆出门,留里苏特一人在家顾孩子,直到快十点才回来。

 

普罗修特一进门,原以为迎接他的会是宁静的客厅,和早已上床睡觉的孩子,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狼藉,以及彷佛要掀翻屋顶的嬉闹声。

 

客厅里,单人沙发倒在地上,一边窗帘被扯下来扔在墙角,地毯缺了一块,玩具散落一地,布加拉提的四个孩子横冲直撞,加丘和梅洛尼试图爬上少了电视的电视柜,伊鲁索躲在桌下,而霍尔马吉欧和他的猫正在摧毁墙上的壁纸......里苏特坐在沙发上,贝西睡在他怀里,银发男人的眼神黑得像地狱。

 

"里苏特!这他妈是怎么回事!"普罗修特将脱下的外套摔在地上,奔跑的福葛和乔鲁诺一脚踩过。"你不是应该让这些小浑蛋上床睡觉吗?"

 

"普罗修特,你什么都不懂。"沉默的黑帮黑着脸,一瞬间彷佛老了20岁。"他们不肯睡觉,我劝不过,以为他们玩累了自然就会想睡,没想到这一玩就是四个小时。"

 

"天杀的!里苏特,这些小鬼的体力永远没有消耗完的一天!"普罗修特说。"你不强迫他们睡觉我们会先疯掉。"

 

"我老了,没那么多体力和孩子你追我跑。"

 

"靠!你才28岁!别把自己说的像88岁!"

 

里苏特没理他。普罗修特一屁股坐上沙发,不发一语地翘起脚,看起来也没有要把孩子们抓上床的打算。

 

纳兰迦拿着抱枕与霍尔马吉欧在打枕头战,里面的羽毛到处乱飞,乔鲁诺一把将羽毛塞进嘴里,米斯达和加丘站在茶几上跳舞,梅洛尼和伊鲁索用蜡笔替地毯上色,福葛不知从哪里拿了一把叉子,用叉子去戳纳兰迦的脸。里苏特和普罗修特双眼无神地看着眼前这幅地狱图。

 

"......普罗修特,"一会儿,一旁的里苏特开口。"遗弃儿童会关几年?"

 

"给我收起你那没出息的想法!"普罗修特骂道。"我们才不遗弃小孩,我可不想坐牢。"他将手指伸进散乱的头发里往后推。"应该趁这群小魔鬼睡着的时候把他们塞进箱子里,让回收业者和外面坏掉的电视一起载走,然后我们带着贝西到国外定居,顺便改个名字,这样一辈子都不会被人发现我们丢了孩子。"

 

"我们要带贝西一起去国外?"

 

"我喜欢贝西!"

 

突然,厨房的家用电话响了,两人同时往厨房看去,之后对看一眼,里苏特指着在他怀里睡得香甜的贝西,普罗修特叹口气,站起身。

 

"希望是回收业者打来的。"里苏特在他身后说。"刚好省我们的电话钱。"

 

-

 

普罗修特接起电话。"嗨,是我。"另一头传来布加拉提爽朗的声音。

 

"喔,你怎么突然打来了?"普罗修特紧张了起来,朝里苏特比了"不是回收业者"和"叫小鬼安静"的手势。

 

"10点了,我打电话确认孩子们的状况。"布加拉提说。"他们还好吗?"

 

"这......"普罗修特往客厅看去,纳兰迦精力充沛地在追霍尔马吉欧的猫、福葛在扯伊鲁索的辫子、米斯达在打加丘、乔鲁诺和梅洛尼正在捞鱼缸的金鱼玩,里苏特抱着贝西摊在沙发上,表情沉重得像承担着全世界的苦难。

 

"他们很好,布加拉提,你完全不用担心。"

 

"他们睡了吗?我想和纳兰迦说话,第一次在外过夜他一定很不安。"

 

"喔,我想恐怕不方便,纳兰迦已经睡死了。"

 

"真的?他连在家都很少准时睡觉的。"布加拉提感到相当意外。"你怎么做到的?"

 

"呃,他们今天玩疯了。"普罗修特抬起脚,纳兰迦和猫钻过他的胯下。"你也知道,孩子一玩累就会乖乖睡觉。"

 

"你说的对。"话筒对面传来笑声。"那我不打扰你们了,喔,对了,你可以拍下乔鲁诺他们睡觉的照片传给我吗?"

 

"不行,我怕他们被吵醒。"普罗修特秒拒,闪过互相追逐的米斯达和加丘,他用肩膀夹着电话,一手一个把两个胡闹的小家伙抓起来。

 

"而且我没有手机。"

 

-

 

夜已深,迟来的寂静笼罩着昏暗的涅罗家,不时响起玻璃碰撞的声响。墙上时钟的短指针正指着4。

 

"里苏特,其实我一直想买艘船。"

 

普罗修特轻声说道,将玻璃杯缘贴上唇,啜饮杯里的白色液体。"我想买艘船,假日乘着船出海,说不定还可以教贝西钓鱼。"

 

"你会钓鱼?"里苏特散着头发,满脸疲惫,他拿起写着高钙鲜乳的纸盒,利用窗外月光替普罗修特斟满杯子。

 

"我不会,但我总有一天会。"金发黑帮的睫毛抖动着,在挂着黑眼圈的脸上落下阴影。"我算过了,依照我们现在的收入和支出来看,只要再50年就能买一艘二手游艇。"

 

"到时你就75岁了,贝西53岁,希望你们会有一段美好的父子时光。"

 

两人坐在昏暗的厨房,静静地喝着牛奶,地毯上躺着熟睡的梅洛尼和加丘,伊鲁索睡在客厅的茶几上,他旁边的霍尔马吉欧抱着猫当毯子,布加拉提的四个孩子则在楼梯阶睡得香甜,贝西躺在沙发上发出均匀的呼吸声,身上盖着薄被子。他们就只是看着。

 

"噢,里苏特。"普罗修特叹气,一只手压着胸口。"我不知道这些小恶魔竟然会有如此可爱的时候。"他的口气俨然是个老父亲。

 

"我同意。"里苏特握住他的手,"他们睡着的模样就像个小天使。"沉默的男人此时露出了无比慈爱的表情。

 

"我要收回刚才说要把小浑蛋扔掉的想法。"普罗修特说。"他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会永远爱着他们。"

 

"你说得对。"里苏特点头,两人不发一语地注视着沉睡的小家伙。

 

"普罗修特,我想我们应该把他们抱回房间———"

 

"靠!里苏特!别碰———"

 

里苏特伸手,然而当他的手一碰到加丘的手臂,加丘便皱眉发出哼声,动了一下。两名黑帮父亲倒吸一口气,瞬间倒退30公尺。加丘旁的梅洛尼开始呜咽,稍微睁开眼睛,里苏特和普罗修特贴在墙角,露出无比惊恐的表情———

 

加丘打了个喷嚏,翻身继续睡,梅洛尼再次闭上眼,墙上的两人动也不动地站着,过了几秒,才放心地开始呼吸。

 

"他们在这里会睡得很好。"普罗修特说,用袖子擦掉脸上的冷汗。

 

"我可不想再一次见识地狱。"

 

-

 

布加拉提上午九点准时来接孩子,他一身GUCCI,看起来容光焕发,彷佛去度了一天假,反观里苏特和普罗修特,脸上挂着黑眼圈,穿着T恤和牛仔裤,面如死灰,看起来像老了10岁。

 

"你们的脸色看起来很糟。"黑发干部说。"普罗修特,你应该整理一下你的头发。"

 

"我刚才忙着替你家乔鲁诺绑头发。"披头散发的普罗修特疲惫地说。"我不会编辫子,希望你会喜欢他的发髻。"

 

"好极了,我要上传到推特。"阿帕基说,给脚边的武士乔鲁诺拍了张照片。

 

"总之,谢谢你们替我照顾孩子。"布加拉提说,友善的拍拍普罗修特的肩膀。"报酬我等等汇进你的帐户,电视明天会送来,我买了十吋的液晶电视,希望你们的电视柜放得下。"

 

"布加拉提!你有没有买土产?"纳兰迦冲过来,抱住他的大腿。

 

"我买了水果糖,我的小甜橘。"布加拉提满脸笑容地弯下腰,轮流抚摸四个孩子的脑袋。"嘿,昨天和普罗修特叔叔与里苏特叔叔玩的开心吗?"

 

"我摸了猫。"福葛抱着胸。

 

"我们搭了电车。"乔鲁诺安静地说。

 

"还去了海边!"米斯达举起手。

 

"警察叔叔给的甜甜圈很好吃!"纳兰迦天真地傻笑。话一说出,一旁的里苏特和普罗修特脸色顿时变得惨白。

 

"警察?"笑容从布加拉提脸上消失,他抬起脸,一双蓝眼睛看着普罗修特。"......怎么回事?"

 

"喔,"金发黑帮额头冒下冷汗。布加拉提抱着肩膀,等他回答。

 

"相信我,下面的故事很精彩。"

 

-

 

几天后,里苏特接到阿帕基的电话。"有事想跟你商量。"

 

"布加拉提要把电视收回去吗?"

 

"不是,是更重要的事,方便说话吗?"

 

里苏特往后看,只见普罗修特抓着和贝西抢鱼吃的霍尔马吉欧,同时一旁的加丘和梅洛尼正为了一块炸鸡大打出手,而伊鲁索抱着里苏特的大腿哭,霍尔马吉欧的猫则坐在餐桌上舔毛。

 

"可以,但不要说太久。"

 

"我知道你们周末没计划。"阿帕基低声说道。"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我们这个周末要去威尼斯出差,希望你和普罗修特可以帮忙照顾我们的孩子。"

 

"呃,阿帕基,我想这不是个好主意......"里苏特为难地说。"我们上次让布加拉提失望了,我愿意做任何事重新赢回他的信赖,但我不认为现在是个好时机。"

 

"听着,里苏特,现在只有你能帮我了。"话筒另一端传来男人沉重的叹气声。"老实告诉你吧,这次的差事一个月前就确定了,当时布加拉提还叫我去找保母照顾那些小鬼,结果我压根儿忘记这回事,直到刚才他提到时我才想起来......"

 

"我想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你必须救我,里苏特!"阿帕基哀号道,宛如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上礼拜我才发誓自己今后会成为一位好父亲,我不想让布加拉提失望,要是他发现我忘了去找保母一定气疯了,不但会扣我零花钱,还会禁止我喝酒!"

 

"布加拉提管你很严吧。"里苏特彷佛能看见电话一头的阿帕基陷入绝望的凄惨表情。"我不知道......阿帕基,我是你朋友,当然想帮你,但是———"

 

身后传来瓷器摔落在地的声音,普罗修特大声咒骂,贝西哭了起来,身旁伊鲁索则哭得更大声了,里苏特用手盖住耳朵,声音也不自觉地大了起来。

 

"我不觉得我和普罗修特能够胜任,我们两个人加起来毕竟也只有四只手、四只眼睛,根本没办法同时照顾九个———"

 

"报酬一小时八萬里拉,三餐全包。"

 

"明早九点接孩子方便吗?"

 

-

 

阿帕基挂了电话,布加拉提走过来,他抱着熟睡的纳兰迦和福葛。

 

"你找到保母了?"

 

"嗯,"阿帕基点头。"价钱是一个小时八萬里拉,包三餐。"

 

"你哪找到这么便宜的价格?"布加拉提十分意外。"你找了谁?"

 

"呃,是一个朋友。"阿帕基说,有些心虚。"他很会照顾小孩,也当过保母。"

 

"噢,那你最好提醒你的朋友,之后如果要帮别人照顾小孩,最好多收一点钱。"布加拉提露出迷人笑容,说道:

 

"你也知道,在那不勒斯请全职保母一小时至少要十二萬里拉,而且四个小孩都要个别收费,我们这次赚到了。"

 

 

 

End.

 

-

 

其实我不知道意大利的保母费怎么算的,也不知道小孩上电车要不要买票。

 

评论(14)
热度(4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