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五部护卫组短打,沙雕向。

 

【Tooth Decay】

 

一早,米斯达被窗外的鸟鸣声吵醒,他打着哈欠爬下床,换了衣服后打开房门,看见福葛背对着他站在走廊上。

 

"福葛,你在干什么?"米斯达问,福葛闻声转过脸。"米斯达,你来得正好。"他说,指着纳兰迦的房门。"纳兰迦躲在房里不肯出来,帮帮我吧。"

 

米斯达看了眼紧闭的门板,搔搔头。"听着,福葛,我并不想卷入你们两个之间的问题。"他叹口气,拍拍眼前天才少年的肩膀。"还记得你之前因为纳兰迦背错乘法表把他扔出去那件事吗?客厅的窗玻璃现在还贴着胶带呢。"

 

"那不能怪我!你们都知道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脾气!"福葛没好气地甩开米斯达的手。"重点不是玻璃而是纳兰迦。"福葛皱眉,将手指伸进他那头有些长的金发里往后推。"刚才我们在吃早餐,纳兰迦咬了口松饼后就大喊疼,我叫他张开嘴让我看看,他就逃进房了。"

 

"喔,这就有点意思了。"米斯达挑眉。"该不会他在换牙?"

 

"你傻啊!他都17岁了,该换的牙早就换完了!"

 

"福葛,你竟然骂我傻!我可比纳兰迦聪明多了!"

 

米斯达推了福葛一把,福葛一个狼跄差点摔倒,一怒之下揍了米斯达一拳,当两人揪住双方衣襟正要打起来时,乔鲁诺正好经过。

 

"米斯达,你怎么会和福葛打架?"乔鲁诺面露讶异。"难道福葛的坏脾气是会传染吗?那我可得离远一点。"

 

"乔鲁诺,你少说两句会怎样吗?"暴躁代名词放开米斯达的毛衣,指着纳兰迦的房门。"算了,你来得正好,纳兰迦牙疼,躲在房里不肯出来,帮我想想办法吧。"

 

"你有没有试着用温柔的口气劝他出来?"乔鲁诺问。

 

"有。"福葛回答,转身去拍房门。"纳兰迦!你给我死出来!"

 

"呃,我不认为那样叫'温柔'......"

 

"你说的对,或许我们该直接砸开这道门。"

 

"......。"乔鲁诺想了一下。

 

"福葛,我想布加拉提不会希望我们这么做的。"

 

-

 

"你们是怎么回事?赶拆建吗?"富含怒气的低沉声音说道。阿帕基从房里出来,还穿着睡衣,他的眼神昏暗,表情像要杀人。"吵死了,就不能让我好好睡个觉吗?以为现在几点啊?"

 

"上午九点四十二分。"福葛停下搥门的动作,看了一眼手表。"早上好,阿帕基。"

 

"你们要吃早餐就下楼去。"阿帕基黑着脸。"乔鲁诺,你离我远点,我可不想一大早就看到你的脸。"

 

"很抱歉吵醒你,阿帕基,我保证我们这次会安静。"乔鲁诺坦率道歉。"不过纳兰迦一直躲在房里不出来,我们很担心。"他说完,指着银发男人的脸。"天啊,阿帕基,我现在才发现,你的黑眼圈可真严重,建议你去睡个回笼觉。"

 

"你他妈,那是我昨晚没卸掉的眼线。"阿帕基开始暴躁,张大布满血丝的眼睛。"你这小子是不是非要我揍你才高兴啊?"

 

怒气冲天的阿帕基轮起拳头,福葛和米斯达抱住他的腰。乔鲁诺无视纠缠的同伴,去敲纳兰迦的房门。"纳兰迦,你再不出来阿帕基就要揍人了。"

 

"别管我!"门后传来纳兰迦悲沧的声音。"反正阿帕基每天都想打人,不差这一天!"

 

"纳兰迦,你现在出来我就给你买蛋糕吃。"米斯达对着门大声说。

 

"我牙疼,根本吃不下蛋糕。"纳兰迦哭着回答。"米斯达,我看你分明是想折磨我!"

 

"够了,照你们这种说服方式我一辈子都不用睡了。"阿帕基怒了,一把推开米斯达。"让开,我来。"他上前,抬腿朝房门踹了一脚,门板顿时发出劈啪巨响,出现道裂痕,阿帕基接着再补上一脚,门上硬生生被踹出一个大洞。米斯达和福葛看傻了眼。

 

纳兰迦被突如其来的巨大声响吓得滚下床,阿帕基大摇大摆走进房里,掀翻纳兰迦的床,将他拎出来房后塞到米斯达手里。

 

"拿去,问题解决了。"阿帕基抬高下巴,哼了一声。"现在你们都给我下楼去,别吵我睡觉。"说完,甩着一头长发回房去了。

 

"......。乔鲁诺,"福葛看着阿帕基的背影,说道。"你觉得布加拉提看到这破门会怎么想。"

 

"大概会打阿帕基吧。"乔鲁诺回答。

 

-

 

布加拉提走进客厅,一眼就看到围着纳兰迦的乔鲁诺、米斯达和福葛。"你们在做什么?"

 

"布加拉提,不好了。"米斯达说。"纳兰迦蛀牙了,蛀了好大一个洞。"

 

"什么?"黑发干部露出担忧神情,走上前。只见纳兰迦苦着一张脸,一边脸颊有点发肿。"让我看看。"布加拉提说,纳兰迦乖巧张开嘴。

 

"这可真严重。"布加拉提感慨道。"这牙洞至少有两米深,看来得去看牙医了。"

 

"不要!我不要看牙医!"纳兰迦发出哀号声。"我怕!"

 

"纳兰迦,你若不去看牙医,整口牙会烂掉。"福葛语带威胁。"懂吗?你的牙齿会慢慢变黑发臭,然后掉下来,到时候你连香蕉都吃不了。"

 

"福葛你别骗我!"

 

"我哪时骗过你?"

 

"有啊!上次你说我做完题就把蛋糕给我吃,我做完了你也没给我蛋糕!"

 

"那是因为被米斯达吃掉了啊。"

 

眼看两人又要打起来了,布加拉提赶紧出声制止。"别吵了。纳兰迦,福葛说的没错,蛀牙得快点治好。"他说,温柔地搭着少年的肩膀。"我陪你一起去看牙医吧,正好顺便去补我之前被乔鲁诺打掉的牙。"

 

"你说乔鲁诺打掉你的牙?"直到刚才都躺在沙发上补眠的阿帕基立马坐起身,指着乔鲁诺破口大骂。"乔鲁诺!你这混小子给我站在那别跑,我现在就过去扁你一顿!"

 

"阿帕基,别这样。"布加拉提张开双臂,挡在乔鲁诺和阿帕基中间,彷佛母鸡护小鸡。"他还是个孩子。"

 

"那就更不能放过他了。"阿帕基回话。"我这个人最讨厌这种还没成年就想出来混的小鬼了。"

 

屋里另外两个未成年黑帮抬起眼,瞪了阿帕基一眼。

 

"看什么看,我又不是在说你们。"阿帕基回瞪福葛和纳兰迦。

 

"阿帕基,你成熟点。"布加拉提叹气。"牙断了还会再长,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断了就很难———"

 

"呃,布加拉提。"福葛突然插话。"事实上,人类在约6岁左右开始换乳牙,约12岁会长出全部恒牙,而恒牙掉了就不会再长了———"

 

"福葛,"布加拉提抬手,柔声打断资深组员的话。"听着,我知道你很聪明,也很欣赏你的才智,但我不喜欢有人在我教训人时插嘴,而且我的重点不是牙齿。"

 

福葛耸肩,转头继续安抚牙疼的纳兰迦。

 

"等一下,阿帕基,你别跑,我还没说完。"布加拉提說,反手抓住打算溜回房的银发男人的衣领。"我现在要带纳兰迦出门,你给我和乔鲁诺好好相处。"他警告道,难得露出严厉的表情。

 

"不准打他,否则换我打掉你的牙。"

 

-

 

布加拉提开车带纳兰迦去看牙医,阿帕基、米斯达、福葛和乔鲁诺看家,闲着没事。

 

阿帕基臭著臉,坐在沙发上听音乐,接着他突然扯下耳机,站了起来。"米斯达,陪我去个地方。"

 

"你找其他人吧,我忙着。"米斯达回答,双眼专注地盯着写真杂志。阿帕基朝他走去,一把拎起他的后领。"少来,你半小时没翻页了,就那么喜欢兔女郎吗?"

 

阿帕基无视米斯达的抗议,拖着他走了,玄关传来碰一声关门声。福葛和乔鲁诺互看了一眼。

 

"你觉得他们会去哪?"福葛问。

 

"天晓得,"乔鲁诺喝了口红茶。"我只知道,暂时不用担心杀气腾腾的阿帕基会突然冲上来揍我了。"

 

-

 

一会,布加拉提和纳兰迦回来了。"阿帕基和米斯达人呢?"

 

"他们手牵手出门去了。"福葛回答。

 

纳兰迦垂头丧气的从布加拉提身后走出来,一边脸颊鼓鼓的,里面塞着纱布。"纳兰迦,你牙还好吗?"乔鲁诺说。

 

"拔了神经,也补了牙洞,应该没事了。"布加拉提替纳兰迦回答。"纳兰迦,你很勇敢,虽然我很想买点心给你当奖励,但医师要你近期内少吃甜食。"

 

纳兰迦失望点头,用模糊的声音说了几句,但没人听懂。还没退效的麻药让他的舌头很笨拙。福葛忍不住笑他。

 

"布加拉提,你牙补了吗?"乔鲁诺问。"没。"布加拉提回答。

 

"本想补的,但我想了想,觉得把人工物放进自己嘴里很恶心。"黑发干部摸摸脸颊。"你知道的,我向来只喜欢在别人嘴里放东西,但要别人在我嘴里放东西我可受不了。"他说。乔鲁诺沉着脸,没答话。

 

-

 

玄关的门开了,阿帕基和米斯达一前一后走进来。阿帕基看见布加拉提,说道:

 

"布加拉提,接着。"他丢出个东西,布加拉提接下。张开手掌,是一粒白色石子。

 

"这什么?"

 

"你掉的牙。"

 

"啥?"

 

"你不是要补牙吗?我想你应该不会想用人工牙或其他真牙,所以就去找你被乔鲁诺那混小子打掉的牙。"阿帕基指着布加拉提手中的牙齿。"我用忧郁蓝调找的,没找错牙。"

 

"阿帕基,别说的好像全部都是你的功劳似的。"一旁的米斯达插嘴。"没有性感手枪的侦查你哪可能在石缝里找到布加拉提的牙。"

 

"这......阿帕基、米斯达,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布加拉提按着胸口,一脸感动。"你们的心意我收下了,但......这颗牙掉在街上那么久了,上头肯定沾满了脏东西,我想我不会再把它放进嘴里。"

 

"......"

 

"......"

 

之后乔鲁诺用黄金体验给布加拉提做了新牙,还顺便替他补了,而那颗好不容易捡回来的牙被丢进了垃圾桶。

 

-

 

一早,乔鲁诺下楼吃早餐,看见福葛和纳兰迦正围着米斯达。"怎么回事?"

 

"早啊,乔鲁诺。"纳兰迦说。他的牙疼好了,又变回原本无忧无虑的模样。"我跟你说,米斯达他蛀牙了。"他指着一脸哀怨的米斯达,黑发枪手的左边脸颊肿了起来。"嘿嘿,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

 

米斯达轮起拳头,作势要打幸灾乐祸的纳兰迦。"纳兰迦,你别笑。"

 

"米斯达,一定是因为你最近甜食吃太多了。"福葛无奈叹气。"上礼拜你一口气吃了五块草莓蛋糕,昨天晚上又吃了布加拉提买给我们的巧克力布丁,蛀牙是自作自受。"

 

"巧克力布丁?"

 

"你别露出那种表情,乔鲁诺。"福葛双手叉腰。"我当然也想吃布丁,但布丁全被米斯达这个贪吃鬼吃了,一个不剩。"他说。乔鲁诺陷入沉默。

 

"福葛,我刚才已经道歉了!"米斯达抗议。"我本来要去买新的布丁补偿你们,可是我的牙现在疼得受不了,根本无法思考。"他转过身,跑去找乔鲁诺。"乔鲁诺,帮帮我,你人最好了,用黄金体验给我换颗新牙吧,像你昨天给布加拉提弄的那样。"

 

"米斯达,你是我的朋友,朋友遇到麻烦我当然会帮忙。"乔鲁诺说,双手搭上米斯达的肩膀。

 

"不过,你也知道,若要把黄金体验制造的身体部件装在身上,就得先把原本的部件剔除......"金发少年说着,表情逐渐阴沉。米斯达惊觉气氛不妙,转身就要跑,乔鲁诺一把抓住他的脖子。

 

"米斯达,你给我站好!我要打掉你的牙!"

 

 

 

End.

评论(5)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