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是作喵第一猫称的悠闲日常故事,猫咪真的超级可爱!🐈

 

OOC一定有!

 

【猫咪物语】

 

"咦?又见面啦?"

 

我来到兽医院时,很意外地在候诊室遇见了了见。他一脸惊讶,恐怕是没想到会连续两天看见我吧。

 

"嗨、了见。"虽然一想到他上次说我短就很不高兴,但我还是很有礼貌地跟他打招呼。

 

"怎么,今天没看见仁啊?"了见喵道。可能是蝴蝶结与皮肤的接触面很痒,他抬起后腿搔搔脖子。了见的雪白毛皮还是一样柔顺美丽。

 

"这次是我要来看医生。"我难为情地垂着耳朵,在翔一的臂湾里调整姿势。"我的脚受伤了。"

 

"被车子撞了?"

 

"不是,是从树上摔下来了。"

 

"那真是不幸啊。"了见的颊须不停抖动,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骨折了吗?"

 

"不知道。"

 

我不安地扭动身体,翔一以为我是痛得受不了,心疼不已地用手轻柔地抚摸我的背脊,试图安抚我的情绪。

 

"那你呢?为什么今天也来医院?"我不想再跟他聊脚受伤的事,便转换了话题。"又要做健康检查吗?"

 

"不是,我是来修剪爪子的。"了见说着,抬起前掌,秀出爪子。他的爪子长得很漂亮,肯定是花费了不少心思保养的吧。

 

我突然想起了仁,他的爪子很长,因为很少使用,所以翔一也很少帮他修剪。某天,当时我和仁正在厨房吃饭,经过的车辆突然发出响亮的喇叭声,仁被那刺耳的声音吓得不清,他马上弹起来,扑向在一旁洗碗的翔一,还下意识伸出爪子钩住翔一的大腿,而翔一那天正好穿着短裤,猫咪尖锐的爪子便在他的腿上留下了四五道鲜红的爪痕。当下的翔一发出的惨叫声,大概是我有史以来听过最凄厉的吧。

 

"我的父亲会定期带我来姐姐的医院修剪爪子。"了见说,挺起毛茸茸的白色胸膛。我抬起脸,发现今天抱着他的人不是昨天那名蓄着落腮胡的男子,而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先生,和穿着白西装的年轻人。翔一刚才朝他们点头示意,看来翔一也认识这两个人。

 

"你的父亲和姐姐是人类?"我疑惑地偏着头。"但你不是猫吗?"

 

"有什么不对吗?"了见也学我微微偏着头。"父亲一向很疼爱我,虽然他工作很忙,可是还是会找姐姐和哥哥来照顾我喔。"

 

这样啊,看来了见把他的主人当作父亲来看待,不过这也没什么。人类常常把宠物视作自己的家人,有些宠物也是如此,像仁也时常跟我炫耀翔一将他当成弟弟来疼爱,翔一店里的常客也有把猫看作妹妹的上班族,或许这也是人类满足自己的一种方式。

 

真好啊…...我突然有点羡慕被主人无比疼爱的了见和仁。

 

"草薙先生,到你了。"

 

护士小姐从柜台探出头,翔一抱着我站起来。对喔,草薙也是翔一的名字。为了区别彼此,人类的名字总是很长很难记,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简单一点也挺好的啊,人类应该多跟凡事求精简的猫学学。

 

"游作,祝你好运。"了见对我说道,像是在挥手道别般,优雅地摇晃着蓬松的白尾巴。"嗯、下次见。"我举起没有受伤的前爪回应。

 

他真的是一只漂亮得没话说的猫。

 

-

 

"你干嘛没事去爬树啊,而且还摔断腿,我就说追松鼠很危险嘛!"仁尖声喵道,滔滔不绝地在我耳边碎碎念。

 

"竟然还要翔一带你去医院,你知道一觉醒来找不到翔一时的我有多害怕吗?我可是怕到缩在餐车角落发抖喔,你真是个找麻烦的家伙啊!"

 

"抱歉啦。"我有些不耐烦地回答他,这些话我从刚才到现在已经听仁说过几十次了。

 

"虽然我很想继续抱怨,但看在你受伤的份上,我这次就原谅你吧。"蹲伏在我身边的仁嘟囔着,舔舔我的脸颊。"还好你没事。"

 

"谢了。"我注视着面前的黑猫朋友,瞇起眼睛,温柔地与仁互触鼻头。仁的个性虽然有点歇斯底里,但本质还是只善良的猫咪,我很喜欢这样的他。

 

经过医生的判断,我的右前脚只是扭伤了,并没有骨折,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医生在我受伤的脚上了药,并用绷带包起来,据说只要好好地休息,两天就可以痊愈。

 

翔一将我带回家后,便把我放在柔软的羽毛枕头上,并将枕头连同我一起安置在沙发上,还亲自喂我吃东西,帮我顺毛,这根本是贵族般的高级待遇啊!偶尔受个伤好像也不赖嘛,我不禁这样想。

 

到了就寝时间,翔一像平常那样,打算将仁抱进房里睡觉,然而仁却很难得的躲过他的手,朝他喵呜:

 

"翔一,我想在这里陪游作,今晚你就自己睡吧。"

 

"你想陪游作吗?"翔一感到意外的微微张大眼睛。咦?难道他听得懂仁的话吗?

 

"仁,你真是个体贴的好孩子啊。"翔一露出笑容,摸摸仁的头。"那你们要好好相处喔。"他望向我,投以担心的眼神。

 

之后翔一将我和仁留下,一个人到里面的房间去了。离开客厅前,他熄了大灯,却不忘替我们留一盏小夜灯。翔一,猫在黑暗中也看得见啦!我大声说,不过他当然是听不懂我的话。

 

"翔一是担心我们怕黑吧。"仁笑着替他的主人辩解。"因为他很温柔啊。"

 

"可是猫又不怕黑。"我没好气地回答,在枕头上蜷缩成一团,尾巴放在鼻头上。"晚安,仁。"

 

"嗯、晚安,游作。"仁打了个哈欠,在我旁边趴下,接着很快就睡着了。

 

听着仁规律的呼吸声,我的眼皮逐渐变得沉重。小夜灯的柔和光芒在黑暗中犹如水彩般晕染开来,淡淡地照亮客厅。一方面我觉得很恼人,但另一方面我却感到无比安心。

 

-

 

玄关处传来动静,我从睡梦中惊醒,张大眼睛。

 

"唔......怎么了......"

 

脑袋搁在我身上的仁被我的动作吵醒,他睡眼惺忪地舔舔嘴,蠕动漆黑的身子。

 

"好像有什么东西。"

 

"咦!?"听到我的话,仁马上吓得弹起来。我赶紧用尾巴捂住他即将脱口喊出的尖叫声,示意他安静。抬头用鼻子指指玄关大门,只见门缝有一道影子闪过。

 

我屏住气息,直勾勾地盯着玄关,前掌的爪子弹出。胆小的仁则缩起身体,躲在我身后,浑身颤抖着。他的尾巴膨胀,毛发倒竖,变得像团黑色毛球。

 

大门上供猫儿出入的活动门板开始前后摇晃,接着,探出一颗深色的头颅。艾玛抬起脸,发出喵声。

 

"嗨、游作,嗨、仁。"

 

"什么嘛,原来是妳啊。"

 

我松了一口气,收起爪子。"别担心,是艾玛。"我转过头对害怕不已的仁说道。他眨眨眼睛,点点头。

 

"游作,你果然在这。"艾玛穿过活动小门,移动四肢,跳也似的跑过来。"我来探望你了。"她轻巧的跃上沙发,在我们身旁坐下,尾巴卷上前脚。我发现身后的仁的尾巴瞬间膨胀成两倍大。

 

"你的伤还好吗?"

 

"只是扭伤而已,很快就痊愈了。"

 

"这样啊。"艾玛低头看着自己的脚掌。"游作,很抱歉,都是我的错,是我害你受了伤......"

 

"没事啦。"我喵呜。"不是妳的错,要是我的降落技术再好一点就不会受伤了。"

 

艾玛听了,顿时露出释怀的笑容,抖动着胡须。"谢了。"

 

之后我们又聊了一会儿,艾玛分享了她常去的咖啡店,那边的老板会给野猫牛奶喝。我想起那间位于市中心、很受人类欢迎的咖啡店,有只胖胖的猫也时常去光顾。

 

"下次一起去吧。"艾玛愉快的提议,转头看着仁,然而仁一跟她对上眼,就马上缩到我身后。仁很内向,除了我以外,他好像没办法跟其他猫自然地交谈。

 

似乎是为了缓解仁与她之间的紧绷气氛,艾玛苦笑着,把目光投向夜空中,那如银带般闪烁的星群。

 

"今天月色真美。"她低喃。我抬起头,望向玻璃窗对面的清澈夜空,点点星尘闪烁,又大又圆的月亮散发着淡淡的银白光芒。是啊,真的好美。

 

"这么美好的夜晚,不去散步就太可惜了。"艾玛跳着爬下沙发,尾巴竖得笔直,身上的毛在淡白的月光下闪闪发亮。"那么,我就先告辞了,你好好养伤吧。"

 

就在艾玛即将穿过活动门板时,她又回头看了我和仁一眼,轻声喵道。

 

"下次见啰。"

 

-

 

次日,当我睡醒时,天色已亮。

 

打哈欠,伸懒腰。先伸出前爪,身体往后拉,再把重心往前移,舒展所有关节,感受到一股血液流过全身的舒畅。从前脚到后脚,全部仔仔细细地舔过一遍后,我用尾巴弹弹蜷缩在旁边的仁,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用后腿搔搔耳后,黑色的猫毛四处乱飞。

 

翔一像平常那样,穿着拖鞋和睡衣,一边抓着头发一边到厨房泡咖啡。

 

"早安,你们睡得好吗?"他啜饮着香味四溢的黑色液体,轮流抚摸我和仁的脑袋。

 

或许是因为脚受伤的关系,今天的翔一对我特别关心。他抱着我走来走去,一下子抱下沙发梳毛、一下子又抱上餐车让我吃饭,彷佛将我当成了脆弱易碎的陶瓷猫咪般。

 

而对于我占领了平时的宝座——翔一的臂湾,仁好像不太高兴,他一直在主人脚边穿梭,发出不满的喵喵叫,然而翔一没办法一次抱两只猫,因此他只好摸摸仁的头以表示歉意。真是对不起啊,仁,我在心中跟朋友道歉。

 

当翔一将他的黄色餐车停在圆形广场,准备开始做生意时,我和仁就趴在车内吃早饭。我的爪子刨起热狗,大口咬下,我喜欢牙齿咬破肠衣的感觉。

 

吃饱喝足后,我晒着阳光,伸展四肢,躺在餐车地板上。仁早就在旋转椅上睡成一滩烂泥,不时发出舒服的呼噜声,将猫的天职发挥到极致。猫的日文是"ネコ(neko)",寝子,意思就是爱睡觉的孩子,简直就是在说仁嘛。

 

前脚的伤还没痊愈,哪儿也不能去,我只好打起瞌睡,这就是仁平时的生活方式吗?吃吃睡睡的,再这样下去我也会变成一只懒洋洋的猫吧。不过,偶尔过一过这种悠哉的生活好像也不赖。

 

我瞇起眼睛,把脚折进身体下休息,吹着风、打着盹。像这样不知过了多久。

 

忽然,胡须阵阵抽动,一察觉到是鼻子对气味起了反应,我倏地睁开眼。

 

只见一道烟雾窜过眼前的圆形广场,灰尘扬起。一小团东西从左至右跑过去,接着,又有另一团东西跟上。

 

我的视线捕捉到紧贴着墙壁逃窜的老鼠,他一身红棕色的毛皮,飞奔而过。急速奔驰的他,看起来就像一团火球。

 

追在后头的那团东西——一只猫,双眼炯炯有神,爪子弹出,他边跑边扬起尘埃,彷佛疾走的烟尘。

 

老鼠朝墙壁奔跑,拼命地跑,冲进墙上的小洞。猫彷佛失去了自我般,在后面拼命追,或许是过度沉迷于追逐,他看起来完全没有要减速的迹象。

 

啊!

 

我来不及出声警告,那只猫便一头撞上墙壁,结结实实地,连同四肢都一起撞上去。一瞬间,我彷佛看见了如同漫画状声词般的文本框从他身上飞出来。

 

啊啊……

 

我撇过头,用尾巴遮住眼睛,不敢直视眼前的惨况。

 

那一定很痛。

 

-

 

"喂!你没事吧?"

 

我朝那只倒落在地的猫呼喊。他摇摇晃晃地爬起来,眼冒金星。

 

"喂!你还好吧?"

 

我又喵了一声。猫甩了甩脑袋,左右张望,似乎正在寻找声音来源。接着,他转过头,看见了我。

 

"那个......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这附近除了你还有谁吗?"我说。

 

"啊、这么说好像也对。"

 

猫朝我走近,然后在餐车后门旁坐下,尾巴整齐地搁放在自己的前脚。他是只毛色有红、有白的花猫,脸孔很陌生。我朝他嗅了一下,是没闻过的味道。

 

"没见过你呢,是新来的吗?"我问。

 

"啊、是的。"花猫爽朗回答,语气很平易近人。"我最近才来到这座城市。"他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喔"了一声,也告诉他我的名字。

 

"我看见你在抓老鼠。"我喵道。花猫一听,马上露出很不好意思的表情,尴尬地舔舔前掌。

 

"被你看到啦?哈哈…..."他的尾巴左摇右摆。"我的模样一定很好笑吧?每次一看到老鼠我就想去追,真是没有自制力。"说完,又开始舔着前掌。

 

事实上,大部分的猫对老鼠都没有抵抗力,想去追是理所当然的,因为这是本能。反倒是对老鼠毫无兴趣、甚至觉得他们可怕的仁,他才比较奇特。

 

"对了。"我突然开口。"我认识你刚才追的那只老鼠。"我想起Ai昨天介绍给我认识的老鼠朋友,他那夹杂着些许黑毛的红色毛皮就如同火焰一般,实在很少见,我应该没认错才对。

 

"那只老鼠的朋友跟我很熟。"我说。面前的花猫停止理毛,一脸不敢相信地抬头看我。

 

"那只老鼠的朋友也是老鼠?"

 

"是啊。"

 

他"咦———"了好大一声。"你跟老鼠是朋友?"花猫那白色的耳尖惊讶不已地抽动着。

 

我点头。

 

"猫跟老鼠能够做朋友吗?"

 

"其实老鼠比想象中还要好相处。"我挪动四肢,换了一个姿势。"你跟他们说说话就知道了。"

 

"真的?我以为他们只会吱吱叫而已。"花猫坐直身子,竖起耳朵和尾巴,一副很佩服我的模样。"游作,你真是只有意思的猫啊。"

 

咦?是指我本身有意思,还是我说的话有意思?

 

后来我又跟新来的花猫聊了一会儿,他似乎对老鼠充满了兴趣,话题一直在老鼠这一块打转,不过因为他很开朗活泼,所以我并不会觉得他很烦人。跟他聊天很愉快,也很投机,我不自觉地打开话匣子,一聊就聊了一个多小时。

 

"游作,谢谢你告诉我这么有趣的事情。"在与花猫道别前,他这么对我说。"我现在要去找老鼠说话看看,之后再告诉你结果吧!"他的眼睛闪闪发光的,看起来跃跃欲试。真是只讨人喜欢的猫,我不禁对他产生了好感。

 

"啊、好啊。"我开心回答,尾巴在脸旁摇来摇去。

 

"如果你交到了老鼠朋友,记得把他介绍给我认识。"

 

-

 

今天下午,难得没有什么客人上门。一旁的翔一百般无聊地坐在餐车旁的长椅上发呆,仁依偎着他,不时用身体搓揉翔一的手臂撒娇。

 

天空一片蔚蓝,只有隐约看到几片云。太阳高挂在天空上,把Den City内行道树的欅树树叶照得更绿了。

 

我将脚折在身体下,啃着当作点心的热狗。此时,我看见一个男子经过,他朝黄色餐车看了一眼,或许是被热狗和咖啡的诱人味道吸引,男子走了过来。

 

"欢迎光临。"翔一从长椅站起身。"要点些什么?"

 

"一份热狗和咖啡。"男子说,用手背擦拭脸上的汗水。挂在鼻梁上的圆眼镜反射着阳光。

 

我在长椅上慵懒地甩动尾巴,垂下视线,看见跟在男子脚边的白猫。"嗨。"我对他打招呼,脖子绑着粉红蝴蝶结的白猫便转过头来。

 

"嗨、又见面了。"了见喵呜道,毛皮洁白依旧。"看来我们很有缘分啊。"

 

是啊,连续三天不期而遇,我们真的很有缘。

 

"游作,你住在这里吗?"了见坐了下来,开始清理前掌的爪子。"你该不会是这间热狗店的招财猫吧?草薙先生如果养了两只猫的话,那就是两只招财猫啰?"他开始说起令猫不知所以然的话,让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

 

"这次和你在一起的人跟之前不同呢。"我赶紧转移话题,将视线投向了见身旁穿着衬衫的男子。"他是谁?"

 

"喔、因为今天父亲和哥哥姊姊都很忙,所以就把我交给博士照顾了。"了见舔着胸前的细毛,悠哉回答。"博士不像他们总是舍不得让我出门,常常会带我出来散步喔。"

 

"是喔。"既有父亲又有哥哥姊姊,还有博士,了见家的成员还真多啊……我心想。

 

"老板,你卖的热狗连猫都可以吃啊?"此时,我听见被了见称之为博士的男子对餐车内的翔一这样问,边看着坐在长椅上的我和身旁盘子里的热狗。

 

"那是没有加食品添加剂的特制热狗,很适合当猫的点心,客人有兴趣的话要不要买给他尝尝呢?"翔一面带温和的微笑望向了见,将火炉上的热狗翻了面。"看在了见的份上,我算你半价如何?"

 

"这样啊,那就麻烦你了,给我一份吧。"博士说完,又转头对脚边的了见低声说道。"喂、了见,虽然鸿上先生他们坚持只给你吃高级生鱼片和营养罐头,但偶尔还是要吃些平民食物对吧?你可不要告诉鸿上先生喔,不然我可是会挨骂的。"

 

"喵———"了见朝他喵了一声回应,摇晃蓬松的尾巴。我想他的回答应该是"好"。

 

"对了游作,"眼前这只英俊漂亮的白猫突然转头看我。"你不想替自己找个主人吗?"他这样问道。我惊讶地眨眨眼睛,望向他。

 

"......我没想过这种问题。"

 

"难道你是不喜欢受到约束那一派的猫吗?"

 

他指的应该是像艾玛那样的野猫吧。"嗯……其实也还好。"我给了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还是你是那种一没有人陪伴在身旁就会孤单寂寞到难以承受的猫呢?"

 

那比较像是仁吧,我不认为自己是那样的猫。"应该不会。"我甩动着尾巴。

 

这样啊。了见点点头,胡须随着他的动作上下摇晃。"有主人照顾的日子也挺不错的,你可以考虑看看,但其实你的选择也跟我没关系就是了......"他停顿了一下,我以为他还要说什么奇怪的话,结果了见竟然打了个哈欠。有没有搞错啊?

 

"话说回来,我觉得草薙先生人很好啊,而且也很疼爱猫,你怎么会不想让他养你呢?"

 

呃……

 

这......我也说不太上来......我低头默默注视自己的脚掌。受伤的右掌弹性被绷带包裹着,那是翔一今早帮我包扎的。

 

是啊?为什么呢?该不会是我不想再给翔一添麻烦的关系吧?我突然想起昨天摔下树的事,和翔一担忧的表情,有种心脏被揪住的感觉,很不好受。

 

一阵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我抬起头,看见博士将一把零钱递给翔一,从他手中接过印着商标的纸袋。"谢谢惠顾。"翔一开心说道。

 

博士朝了见招手。"我该走了,再见游作。"了见丢下这句话,跑了过去。我举起一只前掌跟他的背影道别。

 

和疼爱他的家人走在一起的了见,尾巴在骄傲中竖得笔直。

 

-

 

在翔一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的前脚很快就痊愈了。

 

这阵子实在太麻烦翔一了,对他真不好意思,因此我便偷偷订定了目标,之后的一个礼拜,我要自己在街头讨生活。

 

我对仁分享我的想法,他却露出了完全无法理解的表情。"你干嘛那么辛苦啊?"

 

"仁,我是一只野猫不是宠物猫。"我回答,用头推推他。"本来就该靠自己的力量过日子,我已经决定了,不能再这么依赖翔一了。"

 

仁耸耸肩,低头看看自己的脚爪。"可是这样就不能随时跟你聊天了。"他含糊地说。"这样我会很孤单......"

 

我没有答腔,向前一步,温柔地与仁互触鼻头。"放心好了,我又不是要离开DenCity,还是会来找你玩的。"

 

"但那不一样啊……"仁呜咽着。

 

今天是个大晴天,阳光强烈。圆形广场旁的行道榉树,在烈阳的照耀下闪着炫目的翠绿光芒。

 

"仁,代我跟翔一道谢吧。"离开餐车后,我将脑袋转向缩在车里的黑猫。"别担心,我会在外头过得很好的。"我愉快地喵道,但仁的表情好像不太开心。

 

我踏上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圆形广场,脚步轻快地踹开地上的泥土,尾巴也轻飘飘的随之晃动,这是状况很好的象征。

 

自力更生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嘛!毕竟我可是体内流着野性之血的猫啊!我这样想,昂首阔步地走上街头。

 

—————然而才过了两天我就后悔了。

 

天空灰蒙蒙的,空气显得潮湿,像快要下雨了。回归野猫生活的第三天,我摇摇晃晃地走在住宅区的柏油路上,四肢早已酸痛不已,原本充满自信的尾巴也软趴趴地垂着。

 

好饿......

 

或许是因为在翔一那边过惯了舒适的生活,突然要靠自己找东西吃、找地方睡觉,我觉得好不习惯,而且好辛苦。我的肚皮发出响亮的咕噜声,虽然想叫它安静,但我却不知道要怎么跟饥饿的肚子对话。

 

这两天就算肚子饿了,我也不想去翻垃圾桶的剩饭剩菜、更不想跟人类撒娇讨东西吃,所以只能自己抓麻雀填饱肚子。可是麻雀不但很难抓,还会吃得满嘴都是毛和血腥味,一点也不美味,我突然想念起翔一家的热狗和猫罐头,还有那柔软温暖的枕头。好想回去啊!可是我已经跟仁夸下海口了,就这样狼狈不堪地跑回去一定会被嘲笑吧,说不定还会被仁瞧不起呢!

 

天空中依旧乌云密布,没有丝毫放晴的迹象,我跳上路旁的围墙,坐在墙边重重地叹了口气。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就跟现在的天空一样灰暗。

 

"咦?这不是游作吗?"一个声音传来。我竖起耳朵,左右张望。

 

"上面,我在上面啦。"

 

我抬起头,望向身后那有些距离的住宅大楼。二楼向外突出的阳台上,一只可爱的布偶猫正趴在栏杆后面与我对望。

 

"游作,你在那里做什么?"猫歪着脑袋问。

 

"嗨、葵。"我跟她打招呼。"也没做什么,到处走走而已。"

 

葵"喔"了一声,甩动蓬松的尾巴。"对了,你怎么没戴项圈?不怕被流浪动物收容所的人带走吗?"

 

"我又不是宠物猫,本来就没有项圈啊。"我回答,葵听了便有些惊讶地张大眼睛,抽动着耳尖。

 

"咦?但你不是圆形广场那个热狗店老板养的猫吗?"

 

又是一只把我误认为翔一宠物的猫......可是这也不能怪她,葵的主人偶尔会带她来广场买热狗,我们不常说话,要是她因此把我当作翔一店里的招财猫也无可厚非。

 

我向她解释我与翔一之间单纯的喂养关系,葵说了些什么,但她离我太远,声音太小声了,听不太清楚。

 

"葵,妳要不要下来呢?"我提议道。

 

"不行,我们家门禁很严格,要是我随便跑出去哥哥会担心的。"葵婉拒。她口中的"哥哥"就是她的主人。

 

她都这么说了我就不再坚持,只好有些尴尬的舔舔胸前凌乱的毛,突然,我想起艾玛之前说的话。

 

"葵,宠物猫的日子会很开心吗?"

 

趴在阳台上的母猫露出了"你竟然会问这种问题"的表情。

 

"嗯、很开心啊。"她喵声回答。"每天都有美味的东西吃,而且不用担心找不到睡觉的地方,很棒喔。"

 

"但是,妳不会觉得受到约束,很不自由吗?"

 

葵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摇摇头。"哥哥担心我跑出去会出意外,所以才让我待在家里,这也没办法。"她说,伸出舌头舔舔脚掌。"但是,换个方式想的话,这也代表他很爱我,不是吗?"

 

是喔。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不过啊,又不是每个人都跟哥哥一样有那么强的保护欲,有些人也会让他们的猫自己跑出去玩啊。"葵发出呼噜声,颊须随着她的声音而颤动。"其实,不管是宠物猫还是野猫,两者都没有太大不同,只是有戴项圈和没戴项圈的区别而已啊。"

 

葵说了句好像很有道理的话,然而当我正要附和她时,突然就被一个声音打断。葵身后的房间传来呼唤,她转过头,朝室内喵了一声。

 

"哥哥在叫我了,我先走了。"葵站起身,甩了甩一身长毛,脖子上的蓝色挂坠便跟着晃呀晃。

 

"游作,好像快要下雨了,你最好先找个地方避雨喔,别淋湿感冒了。"她说完这句话,便转身奔进房里。我看见葵跳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怀里,一边愉快的喵呜,一边用毛茸茸的脑袋摩擦他的脸庞。

 

他们看起来很幸福。

 

-

 

头顶的天空依旧灰云覆盖,远方闪电时而划破天空,轰隆巨响。我孤身走在了无人烟的街道上,嗅闻着潮湿的空气,没有人类或猫的气味。难道大家都回家了吗?

 

这两天,我一直在思考着艾玛和了见说过的话。"你不想要一个主人吗?"我的脑中一直惦记着这句话,彷佛化成一根刺,戳刺着我的肉垫,隐隐作痛,怎么也拔不掉。

 

我从没想过拥有主人这件事,一只猫的生活固然自由,但我常常觉得自己好像少了些什么。是家人给予的爱吗?还是归属感呢?

 

就当我在街头游荡时,天空开始飘下小雨,然后雨势越来越大,声音愈来愈响,间隔也愈来愈短。转眼间,倾盆大雨直落,最后连毛都湿透了,全部黏在身上。身体冰凉凉的,好冷。

 

我发着抖,打算找个地方避雨。旁边有一间关了门的商店,我便冲过去,躲在屋檐下。

 

这一个小时当中,雨势变得特别猛烈。商店的玻璃窗被风吹得嘎嘎作响,偶尔雨还会溅到我脚上。我舔干身上的水滴,但不一会儿又会被喷溅的雨水沾湿。

 

我想起翔一家的客厅,不但温暖干燥,还有软绵绵、沾满我的气味的沙发。想到这,心中便猛然涌起一股想哭的情绪。

 

雨水落在屋檐发出劈啪声响。强而有力的雨珠彷佛想撞破屋檐的砖瓦,将我淋成落汤猫。答答雨声宛如在诉说:"啊啊、好可怜……啊啊、下雨天也没有家回的猫真的好可怜……"

 

我不高兴地对着雨珠低吼,但很快就发现自己做的不过是徒劳无功。雨根本不会说话,一定因为是我太伤心、太孤单了,才会把雨声当作说话声吧。没想到才几天没见,我就这么想念翔一,而且不只有翔一,我同时也很想念仁。

 

胸口彷佛开了个洞,难以承受的寂寞倏地涌上心头,原来,我也是一只怕孤单的猫。

 

我蜷缩在屋檐下,带着模糊不清的不安,朦胧坠入梦乡,像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

 

-

 

"游作?"

 

熟悉的声音响起,我微微睁开眼,看见一个撑着伞的人类站在眼前。翔一抱着纸袋,一脸惊异地往我这边走来。

 

"翔一!?"我感到又惊喜又意外,竖起耳朵和尾巴,不自禁地朝他喵呜。才刚想到他,翔一就出现在我眼前,会有这么刚好的巧合吗?还是这只是一场美梦呢?

 

"游作,你怎么待在这?"他放下伞,弯下腰,伸出手将我捞起,我迫不及待地扑上去,像只小猫般用脑袋摩擦翔一的手掌,发出快乐的呼噜声。实实在在的温暖触感,这不是梦,而是现实,好感动啊。要是猫像人类一样会流泪,此时此刻我一定会忍不住哇哇大哭。

 

"你好几天没来我这了,害我好担心啊。"他用空着的手搓揉我,眼里满是担忧。"被雨淋湿了吧?真可怜。"翔一边说边心疼地摸摸我的毛皮。我舔舔他的脸颊,轻轻喵了一声,难以掩饰自己的兴奋。

 

"游作,你这几天都在哪里闲晃呢?仁很想念你喔。"

 

他抱起我,并用外套将湿淋淋的我裹起来。咦?那个一天当中有20个小时都在睡觉的仁也会想念我吗?

 

"走吧,我们回家。"翔一撑起伞,站起身。被人抱着看到的城市景色对我来说很稀奇,我软绵绵地摊在他的臂湾,抽动鼻子。纸袋传来垂延的香味,肚子发出震耳欲聋的咕噜声,我忍不住伸出脚掌抓抓纸袋。

 

"里面是猫罐头喔。"翔一对装在外套内的我笑着说道,我的身体随着他的步伐上下震动。"你肚子饿了吧,回去之后好好大吃一顿吧。"

 

太好了!我快饿死了!我开心喵声应答,在他的胸口缩成一团。翔一的身体很温暖,涌上心头的安心感驱散了不安与寂寞,让又冷又累的我不自觉地打起哈欠,很快地就开始觉得昏昏欲睡。

 

自力更生这件事,还是下次再说吧。

 

依偎着翔一的摇晃,我阖眼睡着。

 

-

 

仁抬高后腿,用力搔着脖子,黑色的猫毛漫天飞舞。

 

"我好讨厌戴颈圈喔。"他抱怨。"我的脖子被磨得很不舒服。"

 

"要是没戴颈圈,可能会被当作流浪猫喔。"我蹲伏在仁身边,提醒道。"你不想被流浪动物收容所的人带走吧?更何况你又跑的那么慢,一定很快就被抓住了。"

 

"但我又不会在街上游荡,根本不会被当作流浪猫啊。"

 

我懒得继续听仁碎碎念,便转过头,仰望挂着朵朵白云的蓝天。温暖的阳光灿烂地洒在身上,毛皮暖烘烘的,真舒服。此时吹来一阵风,把一个熟悉的味道送了过来,我睁大眼,看见一个黑色的身影沿着广场的阴影跑过来。

 

"嗨、游作。"迎面走来的Ai打了声招呼。"今天天气真好啊。"

 

"你回来啦,好久不见了。"我对着眼前的小老鼠说道,摇摇尾巴。"见到你的同伴了吗?"

 

"有啊,他们对我住的地方很有兴趣,最近应该就会来到Den City定居了。"Ai抽动小巧的鼻子,尾巴翘得高高的。"咦?游作,你脖子上的那个东西还不错嘛!很酷喔!"他吱吱说道。

 

"噢、你说这个啊。"我微微偏头,用后脚搔搔耳朵,脖子上的项圈挂牌便发出金属碰撞的细微声响。"是翔一给我的。"

 

"喔喔、"他的眼里闪过一丝调侃的光芒。"你终于成为那个热狗大叔的宠物猫啦?"

 

"才不是宠物,是家人。"我喵了一声,挺起胸膛,像是在展示荣誉勋章般亮出我的项圈挂牌。

 

"翔一既是我的朋友,也是我的家人。"

 

没错,现在的我也是翔一家中的一分子了。我想起昨天翔一将新买的项圈戴在我脖子上时,一旁的仁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游作,你不是要自力更生,回归野猫的生活吗?"他喵声问道。"怎么跑来跟我抢翔一啊?"仁很直白地这样说。

 

"我发现,野猫的日子太辛苦了。"我发出呼噜声,用后腿搔着耳朵。"还是待在翔一和你的身边比较快乐。"

 

"你之前明明说不想成天过着吃吃睡睡的悠闲生活......"

 

"现在不一样了,人的价值观会随着时间改变,猫也一样,现在想想,其实悠哉的日子也挺不错的,猫可是很善变的。"

 

我翘起尾巴,对仁喵道:"因为这是猫的天职啊!"

 

"啊!说到朋友,我有件大事要跟你说喔!"面前的Ai突然直起身子,兴奋地张大眼睛。怎么每次见到Ai,他都有大事要告诉我啊?

 

"你知道吗?不灵梦那家伙竟然在这里交到新朋友了呢!"

 

"不灵梦?那是谁?"我望向小黑鼠,露出疑惑的神情。

 

"哎呀,就是我之前介绍给你认识的老鼠同伴啊!"Ai回答。我歪着脑袋思考,过了半晌,脑中逐渐浮现出一只毛皮犹如火焰般的红色老鼠,喔、原来那个神气的家伙叫做不灵梦啊。

 

"他交朋友有什么了不起的吗?"我好奇地问。

 

"听了可别吓到喔,他的新朋友啊,是一只猫呢!"Ai尖声大叫,尾巴竖得笔直。"明明之前还说猫都是讨人厌的家伙,结果现在却和猫当朋友,很好笑吧!听说他们俩很聊得来,现在成天黏在一起呢,真是太有趣了!"

 

是喔……没想到除了我和Ai以外,还有其他老鼠能够跟猫交流啊......不过这也没什么,既然猫与狗都能和人类当朋友,猫和老鼠一定也可以吧。

 

不知怎的,我突然想起之前遇见的花猫,那只红白花色、名叫尊的猫,他是否成功地和老鼠沟通了呢?又或者他已经与某只老鼠变成朋友了呢?我在脑海中想象他追老鼠的模样,嘴角不自觉地泛起笑意。

 

"喂、游作,你有在听吗?很有意思对吧?你也这么觉得吧?"

 

"啊......是啊……"我眺望着眼前那片令人心旷神怡的蔚蓝青空,强风吹散积聚的云层,将云拉得又宽又薄。"真是太有趣了。"我这样回答Ai,轻轻地笑了笑。

 

身后传来热狗被火候烤得滋滋作响的声音,伴随着仁睡觉发出的规律呼吸在空气中飘散。阳光普照,颈圈的挂牌在微风吹拂下轻轻碰撞,此时此刻的悠闲氛围,不禁让猫也想要尽情地伸个懒腰。多么希望这段幸福的时光能够永远持续下去啊。

 

我抬起头,打了个大哈欠。

 

 

 

End.

 

-

 

因为机会难得,就偷偷放一下猫咪设定吧:

 

游作→蓝灰色毛皮的短毛猫

仁→黑色毛皮,毛发蓬乱得像颗毛球的长毛猫

了见→纯白毛皮,四肢修长的土耳其安哥拉猫(土耳其安哥拉猫是种非常优雅又漂亮的猫种,用文字实在无法完全表达他的美啊!)

艾玛→灰白毛皮,身形苗条的暹逻猫(暹逻猫的毛色其实会随着年龄、体温、环境温度而变化,越冷越黑,越热则越白,很有趣呢!)

尊→白色夹杂红(橘)毛的花猫

葵→褐(红)色手套布偶猫(布偶猫的花色很复杂,而且有很多种组合,有兴趣可以上网查查看喔!)

 

Ai→像仓鼠一样圆滚滚的黑色老鼠

不灵梦→黑色夹杂红棕毛皮,看起来很凶的老鼠

 

鬼冢→肌肉结实的比特犬

 

其实还有几个角色没写到,像是哈鲁和波曼两兄弟(?)也满想写的,如果要猫化的话,大概会是一大一小的橘黄色虎斑猫猫吧。之后有机会再扩写吧。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