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一个作喵和小伙伴的悠闲日常故事,我只是单纯地想要写猫咪!🐾🐾

 

有OOC,作喵第一猫称注意!

 

【猫咪物语】

 

我抬起头,打了个大哈欠。

 

明亮的阳光遍洒在圆形广场的地上,让我不得不瞇起眼睛。我觉得全身暖烘烘的,有些昏昏沉沉。

 

虽然还想再睡一下,但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我只好赶走身上的瞌睡虫,勉强爬起身来。举起后脚搔搔耳后,舔舔前掌,再用前掌抹抹眼睛。

 

人类总是认为猫的生活很悠闲,但猫咪的一天其实也是很忙碌的,光是寻找三餐的下落就够我们忙的了。我跳下围墙,昂首阔步走向设置着大屏幕的广场,在阳光下踏上铺砖石的广场地板,脚掌随即感到一股炙热。

 

我直接走到一台黄色的餐车前,这里围绕着许多人,叽叽喳喳地说着话。我绕过他们,在餐车后门停下脚步,绷紧肌肉,蹲伏了一会儿,然后猛力地朝半开的后门一跃,接着,我的肉垫吸收了落地的冲击和声响,而此时,我听见了小小的尖叫声。

 

"啊、原来是游作啊......"餐车角落传来熟悉的喵呜声。

 

我定头一看,一只毛发蓬乱的年轻黑猫正蜷缩在旋转椅上。

 

"嗨、仁。"我朝他打声招呼。"吓到你了吗?"

 

"才、才没有呢!"黑猫答道,然而尾巴却夹在双腿之间。仁是只很担小的猫,一点点风吹草动他都能吓得跳起来,我认识他很久了,他的这种个性早就见怪不怪了。

 

"游作,你是来吃午饭的吗?"仁瞇着眼睛,看起来像没睡饱一样。

 

"是啊。"我坦承,尾巴在身旁甩来甩去。

 

"那你可要等一下了,因为翔一现在很忙。"仁皱皱自己的黑鼻子,"现在是人类的午餐时间,客人很多,翔一忙到想叫猫来帮忙呢。"他抬头用鼻子指指在炉火前忙碌的煎着热狗的男性人类,那是仁的主人。

 

食物可口的味道飘散在空气中,我忍不住咽了一口唾沫。

 

"还要等多久?"

 

"不知道,我也还没吃饭。"仁舔着前掌。"要不你先睡个午觉吧,等醒来后应该就有东西吃了。"

 

"我可是很忙的,哪有时间睡午觉啊。"

 

"唉呀,反正……"仁继续说,完全无视我语气中的不悦。"猫不都是很悠闲的动物吗?"他说完,打了个哈欠,将身体缩成一团,尾巴放在鼻头上。

 

"午安,我困了......"

 

"喂…..."

 

我看着只用一秒钟就陷入熟睡的仁,再看看忙着帮客人们点餐的翔一,忽然有种被抛下的无力感。

 

肚皮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好饿啊…...

 

-

 

"怎么,是游作啊。"

 

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我睁开眼睛,舔舔鼻子,睡眼惺忪地深了个懒腰。啊、看来我是睡着了。

 

"游作,你什么时候来的?"

 

穿着围裙的翔一眉开眼笑地说道,走到我面前蹲下,摸摸我的头。"抱歉喔,刚才没看到你。"

 

"我原谅你。"虽然人类听不懂猫的话,但我还是这么说道。

 

"肚子饿了吗?"

 

"当然。"我大声喵道。

 

当翔一将热狗和猫罐头摆在我面前时,我迫不及待地上前大快朵颐一番。原本在旋转椅上睡觉的仁似乎是嗅到食物的味道,他抬起头喵喵叫,之后,这只黑猫便直起身,跳下椅子,冲到盛满食物的木碗旁。仁平时几乎都是一副懒洋洋的模样,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会那么有活力。

 

吃着热狗时,蹲在我和仁身旁的翔一用手抚摸着我们的背脊和头顶,然后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不喜欢被人类触碰,但翔一是个例外。

 

翔一非常喜欢猫,是这座城市中广为猫知的人类。喜欢猫的人类很多,但翔一在Den City的猫咪圈内特别受欢迎,因为他时常喂流浪猫吃东西,只要是猫,几乎是来者不拒,因此只要肚子饿了,街头的同伴们就会跑来找翔一,而我也是一样。

 

虽然这样要什么有什么的生活很方便,但有时我不禁会替翔一担心他的收入。猫罐头应该也不便宜吧,要是继续喂猫吃那么高级的罐头,翔一总有一天会破产吧。我暗自决定,要是哪天翔一流落街头,我一定要收留他以报答他的恩情。

 

吃完丰盛的午饭,我满足的舔舔嘴,打了个哈欠。翔一看着我,微微扬起嘴角。

 

"游作真是悠闲啊。"翔一笑着说,手指搔着我的下巴。虽然我很想跟他抗议"猫才不悠闲呢",但我的喉咙却违背意愿地发出呼噜呼噜的愉快叫声。

 

"游作,你不是很忙吗?"一旁的仁出声喵道,他昂起头,看起来不太高兴。"既然吃饱了,就去忙你的事吧,别打扰翔一工作了。"

 

尽管仁这么说,我还是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

 

"放心好了,我又不会抢走你的主人。"我说。

 

"我、我才不是这个意思......"仁撇过头去,像是要掩饰尴尬似的舔着肩膀的细毛。我歪头注视眼前的黑猫朋友,觉得好笑地抽动着颊须。

 

仁从小就在翔一的细心呵护下长大,仁也因此很黏他,只要翔一不在身边,他就会害怕得浑身颤抖,如果陌生的猫靠近他心爱的主人,仁就会不高兴。不过因为他太胆小了,所以也只能躲在翔一身后,对其他猫发出威吓声,虽然我觉得他的威吓声连小猫都赶不走就是了。

 

这段故事是我听翔一说的。明知语言不通,人类依然喜欢对动物说话,翔一也是一样,有时兴致一来,他就会一边替我顺毛一边对我不停叨叨念。虽然有些烦人,但事实上,我并不讨厌这样的翔一 。

 

仁整理完乱翘的黑毛后,便扑向翔一的手,抱着他的手指开始啃咬,那是他一贯的撒娇方式,在我看来,他的举动很像长不大的小猫。翔一看到仁的模样,脸上顿时显露出宛如要融化般的表情,我想他一定是被爱猫的可爱举动给治愈了。

 

"啊啊、仁。"他伸出手臂,一把抱起仁毛茸茸的黑色身躯,忘我的用脸颊磨蹭他的皮毛。"你一定是世界上最惹人怜爱的小猫了。"

 

仁喵声应答,发出低沉而愉悦的呼噜声,朝主人的手掌咬了一大口。即使手指被咬得坑坑疤疤的,翔一也绝不会责骂他,是因为他很爱仁吗?我实在不太懂人类的想法。

 

"那我先走了,就不打扰你们了。"我轻弹尾巴,对沉浸在幸福中的仁喵道。

 

"再见游作,晚饭也来这里吃吧。"仁回答。即使他不希望我跟翔一的感情太过要好,但他却很欢迎我随时来拜访他。仁单纯的个性实在让人讨厌不起来。

 

"晚上见。"

 

我扔下紧抱彼此、相亲相爱的一猫一人,离开了餐车,走在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圆形广场上。过了中午的尖峰时刻,广场的行人数量开始减少,不过也还不到寂静萧条的程度。

 

沿着行道树的阴影走一段路后,我听见背后有动静,停下脚步。左右张望,然后我看见广场的角落,有一个毛茸茸的黑色生物,那小小的鼻子正神经质地抽动着,长长的尾巴则像是绳子般拖在地面。

 

是老鼠!

 

-

 

我的尾巴和耳朵反射性地竖起,灿烂的阳光下,他的躯体鲜明地浮现在我眼前。老鼠看到我的瞬间,他浑身一僵。

 

我张大眼睛,注视着老鼠,压低姿势,摊平身体,将脸贴在地上,调整呼吸,瞪着前方。老鼠看着我,一动也不动。

 

下一秒,我冲了出去。

 

我的后腿朝地面一蹬,老鼠瞬间转身,逃之夭夭。

 

颤抖的欢喜贯穿我的身体,四肢伸展至极限,我全力奔驰。老鼠沿着圆形广场奔逃,我兴奋不已地紧追在后,很快地,我看见他的后背和尾巴,只要再伸出前掌应该就能抓到。

 

再一点、再一点,再靠近一点就抓到老鼠了。

 

我沉浸在急速奔驰的漂浮感当中,将地面狠狠地踹向身后,老鼠就近在眼前。

 

此时,老鼠换了一个方向,往左边跑去,我当然也追了上去。老鼠全力往前冲,在我看来,他像是要撞进前方的墙壁般,猛冲过去。我追赶着,最后在即将撞上墙壁的前一刻,赶紧紧急煞车。

 

我眼睁睁看着老鼠钻进墙壁的裂缝,连同细长的尾巴一起消失在黑暗中。

 

"可恶!"

 

我不甘心地在墙壁前来回踱步,抬起前脚伸进那道黑漆漆的细缝,但只能塞进两根爪子。我刨着墙壁,然而还是抓了个空。

 

"差一点就抓到了,真是太可惜了啊!"

 

细微的声音响起,一个小小的黑色鼻子从裂缝探出来。刚才那只老鼠抬起脑袋,黄色的眼睛看着我,吱吱笑着。

 

"这次是我赢了,游作。"

 

我坐了下来,尾巴尖端不满地抽动着。"Ai,这次是你运气好,下次就不一定了。"

 

Ai发出尖细的得意笑声,我忙着用利齿挑出脚爪勾住的一团杂草,决定不理会他。

 

说起来可能很难相信,但眼前这一只嘻皮笑脸的老鼠是我的朋友。猫与老鼠之间有友谊吗?那当然了,既然人类和猫能当朋友,那猫和老鼠当然也办得到。

 

我与他的相遇其实很单纯。某天在街上散步时,凑巧看见被一群野猫追的Ai,而我只是顺手救了他罢了。哪知,从那之后,Ai就成天跟在我尾巴后面,用"游作大哥"、"游作老爷"或是"小游作"来称呼我。虽然一开始觉得他很烦,但久而久之也就习惯了。

 

"对了游作,我有件大事要告诉你喔。"Ai突然开口,扬起他的小脑袋。"我这阵子要出远门一趟,可能有段时间看不到我喔。"

 

"是喔,你要去哪?"

 

"我的同伴们住在城市郊区,但那边最近在进行土地开发,他们很担心对寻找食物造成影响,所以打算搬来DenCity。"Ai说。"我想去探望同伴,顺便商量搬家的事情。"

 

我"喔"了一声。Den City会适合老鼠居住吗?我看了Ai一眼,他那圆圆的身体以及健康有光泽的毛发,肯定没有找不到食物吃的烦恼。嗯…...虽然不知道郊区的老鼠的生活是什么模样,但他们八成不像Ai这么幸福地过日子吧。

 

"事实上,我有个同伴已经先来到Den City探路了哦!"Ai再度开口,细细的胡须抖动着。"我现在要去见他,游作要不要一起来呢?你是我的朋友嘛!我可以把你介绍给他认识!"

 

眼前的黑老鼠兴高采烈地提议,看他这么兴奋的模样,我不禁想到,该不会他从很久以前就想跟老鼠同伴炫耀自己的猫朋友了吧?

 

-

 

因为接下来也没什么计划,所以我就跟着Ai去见他那来自郊区的同伴。绝对不是我很悠闲,只是转换一下心情而已,接下来还要忙着担心晚餐的下落呢!

 

我们钻入两栋房子间的细缝,走进阴暗潮湿的小巷子,头顶上是细长的蓝色天空。Ai走在我前面,光秃秃的尾巴拖在地上。

 

老鼠的尾巴很有吸引力,我们猫看了就会忍不住想要追,不过自从我知道老鼠也会讲话后,我对追老鼠的欲望就大幅减少了。可能是发现老鼠和猫同样拥有情感和表达能力的缘故吧,意识到这点后,就不再觉得他们是给猫追着玩的玩具了。话说回来,猫其实可以与老鼠交流的这个大发现,不晓得其他猫会怎么看待呢?

 

一路上,我费力地避开地上的水漥,和Ai踩过积水而溅起的水珠。为什么老鼠会喜欢待在这种湿答答脏兮兮的地方啊?我在心中抱怨连连。讨厌,早知道就不来了。

 

突然间,一股新的气味飘过,我颈部和肩上的毛竖了起来。是老鼠的气味,但不是Ai身上的味道,而是另一只老鼠。

 

此时,墙边突然钻出一团黑影,我定睛一看,发现有只身形娇小的老鼠在阴影中走动,他停下来竖起双耳,嗅了嗅,然后瞇起黄色的双眼。

 

"喂、在你后面的是猫吗?"他说。"你竟然把猫带来了!?"

 

"放心啦!游作是我的朋友,他不会攻击你的。"Ai用后腿站起来,吱吱道。看来他就是Ai口中的"住在郊区的同伴"。

 

"游作,跟你介绍,这是我的同伴之一,他叫———"

 

"你还真天真,别忘了猫可都是些不能相信的家伙。"老鼠不满地哼了一声,从阴影中走出来。他的毛皮是夹杂着黑色的红褐色,看起来就像火焰一样。真是少见的毛色,我心想。

 

"竟然跑去跟老鼠的天敌当朋友,你果然很奇怪啊。"红色的老鼠边说边瞥了Ai一眼。"我才不会做这种事呢。"

 

"我在同伴中是出了名的怪咖......"Ai小声地对我说。之后他转过头,对着红老鼠开口:

 

"好啦,别再聊猫的话题了,你不是来传达郊区同伴们的消息吗?"

 

老鼠看看Ai,再看了看我。锐利的视线充满了攻击性。"你能先叫你的猫朋友离开吗?"他向前走了一步。洒落两栋房子间的阳光在他红褐色的毛上闪烁,照耀出一片火焰,剎那间他看起来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球,我不禁担心眼前的老鼠会不会就这样烧起来。

 

"我可不想被猫听到我们的对话,要是他趁机攻击我怎么办。"他昂起头说道。

 

"游作才不会那样做呢!"

 

"你别怪他。"Ai代为致歉。"我想大概是他身上的哪根毛不对劲吧,他平常说话不是这样讨人厌的。"

 

"喂!"红色老鼠很不高兴地喊道。

 

"没关系,那我先离开吧。"我喵了一声。对于Ai的同伴的反应,我并不太生气,毕竟对老鼠来说,猫是会猎杀他们的天敌,要老鼠心平气和地坐下来与天敌聊天,短时间是不可能的吧。Ai说得对,他果真是异于同类的怪咖。

 

"抱歉啦游作,那我之后再去找你。"Ai吱吱说完,便和他的同伴一同钻进墙壁的细缝。他的尾巴再度消失在黑暗中。

 

-

 

时间是黄昏五点过后,逐渐西沉的夕阳,慢慢将城市的表面染成一片赤红。

 

我抬头仰望橘橙橙的天空。肚子饿了,得找点东西吃才行。

 

Ai现在应该在运送谷物的货车上吧,他刚才告诉我,他今天就要启程前往同伴们居住的农地,据说那就在货车的路线上。希望他能平安回来。

 

我跳下围墙,舔舔嘴。自行在街头寻找晚餐很麻烦,因此我决定去找仁和翔一。我踩着轻快的脚步往圆形广场走去,平常这时间应该是人潮最多的时候,然而大屏幕旁却不见那辆熟悉的黄色餐车。

 

翔一已经收摊了吗?我心想,但也没有太气馁,转了个方向,我开始朝翔一家前进。

 

翔一的家离广场只有几个街口的距离,是一间有着院子的小平房。据仁所说,翔一当初是打算将他的餐车停在院子才会买下这栋房子,不过自从翔一开始在庭园栽种花花草草后,餐车就没地方停放了,因此只好租下路边的停车格。很像是翔一会做的事呢。

 

在Den City,有庭园的房子很少见,虽然我不懂人类的金钱制度,但至少我大概知道价格应该不低吧,可能有三百个高级猫罐头的价值。翔一或许比我想象中的还要有钱。

 

走了一段路后,翔一的家映入眼帘,醒目的黄色餐车就停在路边。

 

我穿过篱笆,走进布置得井然有序的花园,在夕阳下踏上碎石小径,脚下石子锐利,脚掌顿时感到一股沁凉。为了讨仁开心,翔一在花园里种了很多猫薄荷,但那些猫薄荷的寿命都不长,因为很多猫一闻到味道就会跑来啃咬,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对翔一实在有点不好意思。

 

我靠近大门,打算进去家里要点吃的,然而我还没进门,大门就自己开了。翔一走了出来。

 

喔喔、你终于达到能够感知猫咪气息的境界了是吗翔一!我下意识地发出惊叹声。

 

不过我还没好好地称赞他,翔一就迈开步伐往花园大门走去,一副好像没看到我的样子。喂!你要去哪里啊!你最喜欢的猫咪在这里喔!

 

我连忙追上去,跟在翔一脚后喵喵叫。翔一好像注意到我的声音,他转过头左右张望,接着低下头。

 

"游作!原来是你啊!"

 

他一看到我马上就露出笑容。兴冲冲地弯下腰,摸摸我的脑袋。

 

"你肚子饿了?"

 

"是啊!"我喵道。"翔一,你要去哪里?"

 

"对不起喔游作,我现在不能喂你。"翔一垂着眼说,我突然有一种在跟他对话的错觉。"仁的牙龈发炎了,我要带他去看医生。"

 

此时我才发现翔一提着一个白色的笼子,里面有个毛茸茸的黑色毛球,那一定是缩成一团的仁。

 

"我先去医院一趟,待会回来再喂你,好吗?"翔一说完,站起身。

 

等、等一下!等你回来我就饿扁了啦!你就不能先拿吃的出来吗?

 

我赶紧追上翔一,不断发出喵喵喵的叫声,还用后背磨蹭他的裤管。翔一停下脚步,看着我,我知道他的内心一定正在挣扎,翔一绝对不忍心看我挨饿的!

 

"唉、好吧,真拿你没办法,游作,你就跟我们一起去医院吧。"

 

什么?

 

翔一再次弯下腰,一把将我捞进怀里。"游作真是黏人啊,不过这就是你可爱的地方。"他笑着说。

 

喵喵喵?

 

翔一紧紧抱着我,打开车门,我还来不及抗议便被他连同仁的笼子一起放进车里。他坐上驾驶座,关上车门,发动车子。

 

等一下,我只是想吃饭而已啊!还有,医院是什么地方?有吃的吗?我喵道,爪子不安地刨着椅子坐垫。

 

"游作,先跟你说,医院可不是什么好地方喔…..."笼子里的仁低声喵呜道,身体微微颤抖着。"你会后悔的。"他警告道。

 

所以说,医院到底是什么地方啊?

 

-

 

几分钟后,我坐在翔一腿上,环视着纯白的房间。墙壁上挂着没见过的动物的图片,以及写满人类文字的公告,白衣服的女性低头在柜台写着什么,发出细微的沙沙声响。

 

我抬起鼻子,张开嘴巴嗅了嗅,空气中有刺鼻的药物味道,还有其他动物的气味。

 

"这种地方有什么可怕的?"我转头问在笼子瑟瑟发抖的仁,他身上有一股浓浓的恐惧味。

 

"真正可怕的不是候诊室,而是里面的房间啦。"仁颤音喵呜,身上的毛因为害怕而竖起,原本凌乱的长毛变得更加蓬乱了。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是一扇白色的门,刚才有一个穿白袍的女性走进去,手里还抱着一只幼犬。

 

"虽然这里的女医生很漂亮,但一进到诊疗室,她就会把你放在冰冷的诊疗台,然后在你身上到处摸来摸去,还会拿尖尖的东西戳你,真是太可怕了!"他压平耳朵,尾巴膨胀成平时的两倍大。"我最讨厌看医生了!"仁发出哀号,看起来就像要哭出来了。

 

我这位黑猫朋友讨厌的东西很多,看兽医大概只是他厌恶的众多事物中的其中之一而已,然而即使叫他别害怕,仁也不会听。

 

"仁,好孩子别怕,我们看一下牙齿就好了喔。"

 

"喵喵喵———喵啊啊啊啊啊———"

 

"你看游作第一次来就这么乖,医院根本没有那么可怕嘛,对不对?"

 

"喵吼吼吼———"

 

接下来的十分钟,我在仁颤抖的恐惧喵呜、刨抓笼子的刺耳声和翔一好声好气的温柔安抚声中度过,真是漫长的十分钟啊......我无奈地重重叹口气,早知道就在翔一家等他们回来了。

 

突如其来的,候诊室的门开了,一名男子走了进来,怀里抱着一只猫。

 

"啊、你好。"

 

"你好。"

 

翔一跟他打招呼,男子也对翔一点头致意,蓄着落腮胡的脸孔看起来颇亲切。是翔一认识的人吗?

 

"你们老板的猫还是一样漂亮呢。"翔一说。

 

"谢谢,我们今天是来做健康检查的。"男子回答,看了白色的笼子一眼。"你的猫还好吗?他看起来很紧张。"

 

"没事的,他只是很怕上医院而已,哈哈......"

 

两个人结束了短暂的问候,翔一便继续安抚炸毛的仁,男子则在旁边的候诊椅坐下,我好奇地注视着他,不,应该说是我充满兴趣地注视着他怀中抱着的白猫。

 

那只猫拥有丝绢光泽的柔软白毛,一身毛皮因日光灯的光照闪闪发亮,相当漂亮。那是一种梦幻而充满洁净感的色彩,我不禁看呆了眼。似乎是注意到我的视线,白猫转过头来,与我四目相交,一双大眼睛就如同晴空般蔚蓝。

 

"嗨。"他喵道。白猫的声音很低沈,让我有点意外,因为他脖子上绑着粉红色的蝴蝶结,我原本以为他是只母猫。

 

"没在这见过你呢。"白色公猫好奇地竖起耳朵,摇晃着蓬松的尾巴。"我叫了见。"他报上自己的名字。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我是游作。"我喵了一声。

 

"好奇怪的名字。"了见笑着喵呜。什么嘛!你的名字比我还奇怪吧!

 

"你是草薙先生养的新猫咪吗?"白猫转换话题。我疑惑歪头,突然,我想起草薙是翔一的姓氏。

 

"不是,我只是陪仁来看医生的。"

 

了见"喔"了一声,瞥了瞥我身旁的笼子,膨胀成一团毛球的仁正发出惨烈的喵叫。

 

"我常常遇见草薙先生和那只黑猫,他叫仁是吗?虽然想跟仁说说话,但他从踏进医院的那一刻就开始哀叫,实在没办法和他聊天啊。"了见说,优雅的舔舔前掌。"尤其是进到诊疗室后,他的惨叫声连外面都听得一清二楚呢,每次听到我都忍不住要替他捏一把冷汗了。"

 

我大概可以想象那个画面。

 

"对了,游作,你是什么品种的猫?"了见问,看来他很想找猫跟他闲聊。"我是土耳其安哥拉猫,你呢?"

 

"不知道。"我率直答道。这并不是想要敷衍了事而编造的谎言。

 

"你没有血统证明书吗?"

 

"我是野猫。"

 

"喔…...这样啊…..."了见点头,接着开始上下打量着我。"嗯......你的毛很短,毛皮是蓝灰色的,而且身体圆圆胖胖的,游作,我想你应该是英短(英国短毛猫)喔。"

 

什么!?我才不胖呢!而且就算你的脚比我长也不能说我短啊!我愤恨地瞪着了见那修长的四肢,竖起颈部的毛,忍住了想要跳上去给这只白猫一掌的冲动。

 

"啊、但你的下巴是尖的,身形好像也比较长,也有可能是美短(美国短毛猫)。"

 

可恶!竟然又说我短!!!

 

-

 

从医院回来后,我在翔一家享用了美味的晚餐。根据检查结果,仁是罹患了齿龈炎,不知道是不是牙龈痛,还是因为被带到医院而觉得不高兴,他吃东西时的表情很难看。

 

"游作今天在这里过夜吧。"翔一抚摸我的耳后,这样说道。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

 

"游作昨天和前天也都是在这里过夜吧。"仁一边舔着前掌一边喵道。"你根本就是把这里当自己家了嘛。"他这样抱怨,但口气却没有一丝不悦。能心甘情愿地和其他猫分享地盘,仁真是一只心胸宽大的猫。

 

吃完饭后,我和仁跟翔一玩了起来。翔一家有很多玩具,像是毛线球和老鼠玩具之类的,看到那个灰黑色的老鼠玩偶时,我突然想起Ai,他和他的朋友现在在做什么呢?

 

"仁的毛好像有点太长了,改天帮你剪短吧。"

 

"喵———"

 

翔一一边说一边轮流帮我和仁搔痒,每当我们发出开心的呼噜声在他面前打滚时,翔一的表情就像是身置天堂般。翔一心目中的天堂,肯定是一个充满着猫咪的国度吧。

 

美好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当客厅时钟的指针停在11的位置时,翔一打了个哈欠,看来已经到人类就寝的时间了。

 

"游作,你就在这里睡觉吧。"翔一用指腹抓抓我的下巴,接着抱起仁。仁和翔一睡在里面的房间,或许他们是睡在同一张床上吧,不知道床垫睡起来是什么感觉。

 

"晚安,游作。"翔一怀里的仁说。

 

仁的前掌搭着翔一的肩膀,他伸出舌头舔翔一的脸颊。猫的舌头上有倒刺,人类无毛的皮肤被猫咪舔舐的感觉应该不太舒服吧,但翔一不但没有制止仁,甚至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神情,我果然还是不太懂人类的想法。

 

翔一对我道晚安,抱着仁离开了客厅。他在客厅为我留了一盏小灯,似乎担心我会感到害怕,但猫是夜行性动物,夜晚是我们的天下,就算周遭一片黑暗也能来去自如,根本不需要灯光。我已经跟翔一说过很多次了,可是他还是不明白,语言隔阂真是个麻烦的东西。

 

我弹弹尾巴,跳上沙发,在翔一家过夜时,我总是睡在这个单人沙发的靠枕上。淡淡的月光透过玻璃窗,将一切景物晕染成银灰色,空气中弥漫着舒服的熟悉味儿,我忍不住打起哈欠。

 

我用脚爪耙松枕头里的棉花,把自己的床铺整理成一个舒适的窝,然后踩在上头转了一圈,才舒服地躺下来。我觉得很满足,感到昏昏欲睡,很快地,我便坠入了梦乡。

 

-

 

第二天一早,我被翔一的声音吵醒。我听见他汲着拖鞋走到厨房,给自己冲了杯咖啡,我曾偷偷舔过一口那种黑色的液体,咖啡虽然闻起来很香,但味道很奇怪,我不太喜欢。我睡眼惺忪地伸伸懒腰,从柔软的枕头上坐起身子,开始舔洗身上被睡乱的毛。

 

之后,翔一带着我和昏昏欲睡的仁坐上车,到圆形广场做生意。当他在准备食材,我跟仁就在餐车旁吃早饭,当我在咀嚼鱼干时,我看见一个轻盈的猫影朝这里靠近。

 

艾玛踩着轻快的脚步走了过来,在餐车前停下脚步,然后坐下来。艾玛是一只体型修长的暹逻猫,年纪应该比我大一点,她一身灰白色毛皮,但四肢、耳朵、尾巴和鼻头的毛却是深色的。

 

艾玛朝着餐车喵喵叫,翔一注意到她后便走下餐车,满脸笑容的蹲下来摸摸她的头。

 

"是艾玛啊,妳是来吃早饭的吗?"

 

"喵———"艾玛发出甜美的叫声,蹭着他的手掌。翔一对这种声音最没有抵抗力了。

 

我吃着剩下的早饭,等吃完所有的鱼干后,我缓缓走向仁,开始帮他梳毛。

 

"游作,你今天要做什么?"仁懒洋洋地问,用舌头舔着我的颈毛。"听说你昨天跑去追老鼠了,追老鼠很危险吧,真的那么有趣吗?"

 

"等你追过就知道了。"我耸肩。"你整天待在餐车里不是睡觉就是吃饭,小心变胖。"

 

"我也没办法嘛。"他提高音量说。"因为这是猫的天职啊。"

 

我和仁一边梳理毛发一边闲聊,此时我发现餐车前的艾玛也吃完了食物,正在跟翔一玩耍。她用前掌拍打着翔一裤管的线头,而翔一忘我的摸着她柔软的毛皮。喂喂、翔一啊,再摸下去你今天就不用开店啦!

 

然而我还没出声提醒翔一,艾玛似乎就先注意到我。她歪着脑袋,喵了一声。"嗨、游作。"

 

"嗨、艾玛。"我对她点点头。

 

"游作,你看起来很悠闲呢。"艾玛径自抛下看起来还没摸猫摸够的翔一,朝我走来,愉快地喵呜道。说这什么话,我才不悠闲呢!

 

"我打算去散步,你要一起来吗?"她语气轻松地问,舔舔脚爪。

 

"喔、好啊。"虽然对她擅自认定我很闲这点有点生气,但我还是这样回答,反正我待会也没什么计划。"仁,那你呢?"我转过头,看向将下巴搁在我身上的仁。

 

"我就不必了,吃饱饭我就想睡觉。"他很不争气的甩着尾巴,打了个超大的哈欠。"因为这是猫的天职啊。"他又重复了一次刚才说的话。仁一定是只将猫的天职发挥到极致的猫咪,如果有竞选个性最像猫的猫的比赛,他绝对会拿冠军。

 

之后我丢下懒洋洋的仁,跟着艾玛往广场边缘走去。翔一在餐车内朝我们招手,面带微笑地说着"小心一点喔"。即使知道语言不通,人类还是会跟动物说话而,这是他们很自然的反应。难道这也是人类的天职吗?

 

我和艾玛一起爬上圆形广场旁的围墙,转过头去,便看见仁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跳上餐车的身影。成天过着吃饱睡睡饱吃的舒适生活的仁,总有一天会变成一只大胖猫吧。

 

-

 

"游作,你已经是翔一的宠物猫了吗?"

 

"什么?"艾玛突如其来的话,让我倍感意外地张大眼睛。"才不是呢,我可是野猫喔。"

 

"但我看你每天都在翔一那边吃饭睡觉啊,看起来过得满愉快的嘛。"眼前这只漂亮的暹逻猫若无其事地说,眼睛骨碌碌地转着。"跟野猫比起来,你还是比较像宠物猫吧。"她接着补充道。

 

"才不一样呢。"

 

"别误会了,我可不是在调侃你喔。"艾玛觉得好笑似的抽动胡须,尾巴轻轻扫过我的嘴。"不必争辩了啦,和人类感情好有什么好丢脸的吗?"

 

我缩起下颚,不发一语。

 

"游作,难道你不想要有个主人吗?"

 

"我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喃喃道。"妳呢?"

 

"嗯…...这个嘛......"艾玛偏着脑袋,闪耀的阳光在她的毛皮上跃动。"如果有个人类陪伴着自己的话,应该每天都有食物吃,晚上有软绵绵的床睡,还可以尽情地撒娇,感觉也挺好的。"经过一个花圃时,她上前闻了一下,尾巴像是在嗅闻花香般摇晃。

 

"不过,我啊,还是比较喜欢现在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喔。"她从花丛中抬起头,杏仁型的大眼睛注视着我。"我不喜欢受到约束,游作你呢?"

 

我不知道。我淡淡地回答。

 

我们边走边聊,穿过篱笆洞口,钻过阴暗小巷,爬上铺着彩色磁砖的围墙,接着,附近传来洪亮的狗叫声。我脖子上的毛吓了一跳似的倒竖,尾巴也膨了起来。

 

"看,是鬼冢。"艾玛喵道,在围墙上坐了下来,尾巴整齐地放在脚掌上。我也学她坐下,抬起鼻子嗅闻空气,望向前方。

 

这里是Den City的一间孤儿院,而鬼冢是这所孤儿院饲养的比特犬。既强壮,又勇猛。

 

我看见一群人类孩子围着鬼冢玩耍,有些坐在他背上,有些则追着他的尾巴,鬼冢发出响亮汪声,绕着空地跑来跑去。鼓起的大腿肌肉看起来十分有力。

 

"鬼冢的人气还是很高呢。"艾玛笑着说,开始舔起前掌。

 

鬼冢是只面恶心善的大狗,他很喜欢小孩子,也很喜欢小动物,更让我们猫庆幸的是,他不会像其他狗那样一看到猫就冲上前追捕。鬼冢非常友善,所以有时候我也会跑去孤儿院和他聊天。

 

"他现在很忙的样子,看起来没办法去找鬼冢玩了。"艾玛略感遗憾地喵道。

 

比特犬鬼冢和小孩子们快乐地嬉戏,我们默默看着眼前温馨的景象,一会儿便离开了。

 

一整个上午,我都跟着艾玛在城市里闲晃,在公园追蝴蝶、坐在池塘边欣赏悠游的锦鲤、或是在草地上午睡。猫的生活实在悠闲得令人类嫉妒。

 

天空一片蔚蓝,阳光染得波斯菊盛开的公园一片闪亮,花草在徐风吹拂下悠然摆动。

 

"游作,我们去广场附近那边看看吧。"坐在草皮上的艾玛提议,颊须随着微风晃动。"我饿了,去找点吃的吧。"

 

我们往市中心前进,沿着空荡荡的人行道走,经过了学校、商店街,和栉比鳞次的房子。突然,我的眼角瞄到一个褐色的小身影。

 

艾玛停下脚步,而我也跟着停步。一只松鼠毫无防备地坐在路旁,正在啃食果子。

 

她的胡须微微抖动,接着趴伏在地,修长的后腿微微踢蹬地面,而我在不知不觉间也摆出相同的姿势。前脚兴奋地抖动着,身体内侧似乎有什么在蠢蠢欲动,或许那就是被称之为"野性"的东西。

 

艾玛冲出,我同时飞扑上前。松鼠吓得一震,扔下果子,拔腿跑得远远的。

 

想抓住松鼠的欲望,促使我的前脚拼命往前伸,用力,再用力,我尽情地伸展身躯。加快奔跑的速度,地面的触感消失,我彷佛漂浮在半空中。

 

松鼠直直往前冲,逃往路边的行道树,然后一溜烟跳上树干。

 

艾玛追了上去,伸出爪子,敏捷地一路爬上树。我也做出一样的动作,踹蹬地面,视野立刻抬升。

 

我借着前掌的肉垫缓和冲击,爪子戳进粗糙树皮,跟在艾玛尾巴后面攀爬树干。

 

艾玛忘我地追着松鼠,她的身体很轻盈,一下子就爬到树顶。松鼠逃到细长的树枝上,轻轻一跳,跳到另一棵树上,钻进浓密的绿叶当中。埃玛毫不迟疑地跟着爬上细细的树枝,而她的重量也让树枝难以承受地上下摇晃。

 

"危险!"我见状,忍不住大喊。"艾玛!别追了!树枝会断掉的———"

 

艾玛倏地停下脚步,一头热的她似乎终于清醒。她赶紧转过身子,想要爬下上下摆荡的树枝,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没站稳,艾玛的前脚突然一滑,身形顿时一歪。"呀———"我听见她发出尖叫声。

 

"艾玛!"

 

我想也没想,马上冲上前,一口咬住即将滑下树枝的她的后颈。艾玛的四肢顿时无力垂在半空中,猫只要被抓住后颈,身体就会变得软绵绵的。

 

"喵———"她倒吸一口气,露出惊慌的表情。"游、游作!?"

 

"没事吧......"我趴在树枝上,从齿缝挤出声音。"等一下,我这就把妳拉上来......"

 

"游、游作......你来救我我是很高兴啦,但是......"艾玛颤音喵呜道。

 

"你刚才不是说这树枝没办法承受一只猫的体重吗?那现在不就......"

 

啊。

 

她还没说完,我身下的树枝就发出"啪啦"一声。

 

下一秒,我的视野天旋地转。绿色的叶子、褐色的树枝,以及灰白毛皮的暹逻猫在空气中慢慢旋转,一切就像是慢动作一般。我看见蓝色的天空,而蓝色刚越过头顶,又看到了褐色的地面,我突然有一种在浮在空中的错觉。

 

高度渐渐下降,我反射性地扭转身体,伸长四肢,害怕得闭上眼。紧接着,我一头撞上某种坚硬的东西。

 

砰的一声重响在体内回荡。

 

-

 

绿叶漫天飞舞,湿答答的东西贴在脸上。我勉强睁眼,朦胧视线中,艾玛的脸近在眼前。

 

"游作!你没事吧?"她舔舔我的耳朵,紧张的喵呜。艾玛看起来没有受伤,应该是从树上掉下来时发挥了本能,运用四肢和肉垫缓冲,成功落地了吧。

 

"嗯呜…..."我拨开身上的树枝碎块,费力爬起。"别担心,我没事———啊———"

 

突如其来的疼痛窜过我的右前掌,我的脚一拐,面朝地的跌倒。

 

"游作!你怎么了?"艾玛的鼻子嗅闻我的脚掌,尾巴在我脸旁晃来晃去。"脚骨折了吗?可以走路吗?"她用肩膀推推我,试图帮助我站起身。"好痛!"然而我却发出窝囊的哀号。

 

"站不起来吗?"

 

我摇摇头。看来刚才的降落失败了,我真不是只合格的猫。脚踝的部分阵阵抽动,我咬牙发出低沉的呻吟。

 

"游作,你忍着点,我现在去找人来帮忙,好吗?"

 

艾玛抛下这句话,飞也似的跑走。"喂———"我还来不及叫她,一眨眼就看不见她的踪影。

 

啊…...我望着空荡荡的街道。

 

她要去找谁帮忙呢?

 

艾玛在街头讨生活,认识很多人类,或许她只要在脚边喵喵叫,他们就会觉得好奇而跟着她走。

 

我突然感到有些担忧。我最讨厌让人在我身上到处乱摸了,不知道埃玛会带什么人过来,就算是爱猫人士,我还是不希望人类随便触碰我。

 

我忧心忡忡地蹲伏在路边,四周除了我之外别无他人,阳光穿透树叶的斑驳光影,落在人行道上。受伤的部位刺激我的神经,实在难受,周遭的风声听起来格外恼人。

 

不知过了多久,我听见了急促而沉重的脚步声。

 

抬起脸,灰白毛皮的暹逻猫从街口现身,她的身后跟着一个男性人类。他气喘吁吁的追着敏捷跑跳的艾玛,白色围裙还没脱下,一定是还搞不清楚状况就直接跑来了吧。我突然想起,这里离圆形广场只有一个路口的距离。

 

"游作!?"一听到他的声音,我不安的心情顿时消失无踪。我朝他发出撒娇般的喵呜。

 

"游作!你还好吗?"

 

翔一往我的方向冲过来,一脸惊恐在我面前蹲下,小心翼翼地把我从地上捞起来。"你是从树上摔下来了?该不会骨折了吧?"他将我抱进怀里时,无意碰到了我受伤的前掌,我痛得哀叫。小心点啊翔一!

 

"别担心,游作,我会带你去看医生的,撑着点啊!"

 

翔一边说边跑到路边,立刻伸手招了一辆出租车。他抱着我慌张地坐进后座,当司机转动方向盘,车子开始往前跑时,我往后一望,从车窗看见艾玛站在人行道旁的身影,她正一脸担忧地目送着我。

 

车子在马路上奔驰,我注视着埃玛,直到她变成一个小小的黑点,最后在柏油路的尽头消失。

 

 

 

TBC.

 

-

 

本来想趁仁弟弟出场前发这篇文的,然而没想到上礼拜就突如其来的登场了!?而且还突如其来的躺了!?怕不是要成为历代最惨的弟弟,心疼......拜託不要啊......

 

题外话:刚看完48集,阿尊的初登场真是帅气啊,能够感受到经费正在熊熊燃烧!不灵梦又酷又跩的,好喜欢这种个性!我现在只想看49.jpg

评论(8)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