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情人节快乐!这是不像情人节贺文的贺文!❤︎*。

 

因为不擅长写单纯的甜文,所以换了个方式发糖,但这篇可能不太符合情人节的甜蜜蜜氛围,只想看甜饼的朋友请三思喔。( 'ω'👌)

 

是草薙先生和弟弟分开,与游作相遇的故事。温馨向,OOC有,私设有,第一人称注意,文长注意,内含一些负面情绪,还请慎入!

 

如果都能接受就↓

 

【致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你】

 

【1】

 

仁:

 

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一起玩耍的日子。

 

当时的你总是拉着我的衣摆,亦步亦趋的跟在我身后,用口齿不清的声音呼唤着我的名字。

 

还记得吗?以前我们最喜欢一起玩的游戏。

 

我们在信纸上写下给对方的话,信封标注对方的姓名,然后再一起丢进邮筒。因为没有收件人地址,因此信件几天之后就会退回家里,我们把那当作对方寄给自己的信,兴奋不已的奔到信箱旁,还没来得及拿回家里便迫不及待拆开来阅读。

 

明明只是对着旁边开口就能传达的话语,我们却特别写成信再寄出去,现在想起来,我也忍不住无奈苦笑。

 

虽然想要表达出相同的意思,但用嘴巴说出来的字句,与用墨水写在信纸上的文字,似乎能带给人不一样的感觉。我认为,这是因为手写的字有着感情与时间的重量,一笔一笔书写的字句,承载的心意才是最为真实的。

 

仁,我有太多想要对你说的话。距离你无声无息离开的那天,不知不觉间已经过了一年,我在这段期间,可以说是没日没夜地在寻找你。我站在街头,拿着你的照片问过每一个经过我身边的行人、到警察局寻求帮助,同时也在网络上发布无数的寻人文,然而至今仍然没有你的身影。我一天天看着贴在警局前公布栏上的你的寻人启事,反复地被阳光曝晒、被雨水打湿,几乎要退色成一张白纸,终于在几天前被人撕下,换上了交通安全宣导的海报。而我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呆呆地望着海报上的图案发楞。

 

我在提笔写这封信前,想了很久,我到底该不该动笔呢?写信花费的这些时间,说不定能多问几个路人、能够多走几条街、能够早个几分钟与你见面。可是,累积在我心中的各种情感,要是再不找地方宣泄,可能就会有如溃堤的水坝般爆发。

 

你也知道,哥哥我擅长的东西不多,而写字大概是我仅有的几个专长之一吧。当人类进入高度数位化的时代,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已经完全依赖简讯与电脑,单单用键盘就能即时与其他人联络,写字写信这个习惯似乎正逐渐从社会上消失。我很久没有写信了,原本很担心自己会面对桌上的白纸,坐上好几个小时,然而当我战战兢兢地拿起笔,触碰信纸时,我的手却很自然的就动了起来。

 

墨水笔在信纸上滑行、跳跃、转圈,整个房里只有写字发出的沙沙声和我的呼吸声。我拼命写下一个一个的字,再将它们串成字符串,对你的思念,彷佛全部化成文字,从笔尖满溢而出。几滴温热的液体落在还没干透的字句以及我那不停歇的手上,在纸上晕染开来。在写这封信的同时,我也哭了。

 

仁,你现在在哪里呢?这封信,要寄到哪里你才会收到呢?

 

我瞪着信封问道,然而空白的收件人地址,也不会给我任何响应。

 

 

 

2026.10.19. 翔一。

 

-

 

仁:

 

你过得还好吗?最近天气开始变冷了,记得多穿件衣服,不要感冒了。

 

之前那封信,我还是没有写下收件人地址,所以被退回家里了。虽然早已有心理准备,但是在收到退件的信的那一瞬间,我还是难掩失望。我把寄给你的信收在一个纸箱内,总有一天,你会看到的吧。至少我是这么相信的。

 

我最近开始工作了,不能把所有的时间拿来寻找你,我很遗憾。然而父母留下来的存款所剩不多,再不工作赚钱的话,哥哥可能就没钱缴房租了。

 

为了能自由运用时间,我选择自己创业,买了一辆二手餐车,稍微整理了一下,开始做起了热狗摊贩的工作。好在哥哥还算擅长料理,虽然我的店不算火热,但赚的钱也能够养活自己。店名叫做"Nagi",我用我们的姓氏"草薙"中的"薙"来为这间店命名,希望你在未来也能够成为店里的一员。在那之前,我会努力经营的。

 

仁,等你回来,哥哥做热狗给你吃吧。为了吸引客人,我研发了各种口味的热狗,你一定会喜欢的。

 

 

 

2026.11.23. 翔一。

 

-

 

仁:

 

今天的我,依旧在失去了你的世界呼喊着你的名字。我至今仍不明白你当年偷偷离开的原因,为什么要走呢?难到是哥哥对你不好吗?

 

昨天在走在街上时,我看到一个与你背影非常相似的男孩,他和你一样,有着乌黑的头发、穿着黑色的衣服。我以为那是你,马上冲了过去,抓住他的肩膀,然而当他转过头来时,我才知道自己认错人了。男孩的母亲就在旁边,她一脸讶异地看着我,当下的我尴尬地差点说不出话,匆匆道了歉就离开了。

 

仁,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就在我的身边,但有时又会觉得你遥不可及。我不明白为什么,因为不明白而焦躁。

 

现在的你过得如何?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吗?虽然很想告诉你,请你不要忘了哥哥,但或许这会造成你的困扰吧。

 

 

 

2026.12.16. 翔一。

 

-

 

仁:

 

我最近似乎是生病了。

 

从上个月开始,每当独自一人,关掉房间的灯,躺在床上,一闭上眼睛时,一股类似焦虑不安的冲击便会席卷而来。让我全身冒冷汗,随即感到无法呼吸,头痛欲裂,好像无预警的疾病发作。

 

去了好几趟医院,医师说我只是情绪有些不稳定而已,多补充营养和充足睡眠就会康复的,但要是真的像他说的那样简单就好了。我这几个月再怎么努力也睡不着,就算饿了也吃不下饭,整天头昏脑胀的,连好好写一封信都没办法。

 

当我照着镜子,看见自己那憔悴的倒影时,我想起了你。以前的你也是像这样一脸疲惫的蜷缩在房间角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不想吃东西,就算睡着了,也很快就会因为作恶梦而醒来。

 

每次看到你痛苦不已的模样,我都觉得自己好没用,什么都帮不上忙、连弟弟都保护不了的我,或许根本就没有资格自称哥哥吧。仁,你就是因为无法忍受这样的我才离开的吗?

 

仁,我好想念你。我想念我们一起生活、相视而笑的时光。每天早上的问候、睡觉前的晚安,还想要再对你多说几次,如果能再一次与你见面,要我做什么都行。我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到后悔,要是当年被带走的人是我,而不是你,那就好了。

 

父母离开人世后,你就是我的全部,是我活下去的动力,然而在失去你的现在,我到底该如何是好呢?

 

 

 

2027.01.04. 翔一。

 

-

 

仁:

 

这阵子,我的思绪十分混乱,听说酒精是种有效的镇定剂,我便听信谣言,也不管冰箱放不放得下,一口气买了好几罐啤酒。

 

昨晚,我边看着你的相片边一罐一罐地将啤酒往胃里送。原本是为了平静自己的心情,然而在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泪流满面。

 

不擅长喝酒的我很快就喝得酩酊大醉,视线开始变得模糊,整个房间扭曲歪斜,地板像是黏土般柔软。因为手拿不稳,啤酒洒了一地,但我连擦拭的力气都没有。

 

在朦胧中,我看见了你。仁,你在对我招手,天真无邪的脸上带着稚气的笑容。

 

如此的真实、彷佛伸出手就能触碰,我觉得自己像在做梦,眼前一阵天旋地转。不断地有人拉着、推着我,企图移动一动也不动的我。

 

突然,你的五官扭曲、倾斜变形,像是地上摇曳着涟漪的水洼。转眼间,你已经不在了,而在意识到这点的同时,我的身体骤然往下坠落,下一秒,碰一声重响在狭小的房里回荡,过了半晌,我才察觉到,那是摔落在地上的声音。垫脚的椅子在我脚边翻倒,钉在石膏墙上的钩子则掉落在地。尼龙绳套在我脖子上,而周遭的皮肤正隐隐作痛。

 

自sha未遂,多么可怕的四个字啊。我以为自己永远不会与这几个字有所牵连,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仁,对不起,哥哥做了傻事。就算是喝醉酒,正常人应该也不会做出上 / 吊这种事吧。

 

便利商店卖的尼龙绳出乎意料地脆弱,在我悬吊了几秒后便应声断裂。一般来说我应该拿着偷工减料的尼龙绳到便利商店投诉,但这次我却庆幸自己买的是有瑕疵的商品。现在一想起脖子被勒住的触感,我仍感到毛骨悚然。

 

冰箱里的啤酒我都扔了。我想,我再也不会碰酒精了。

 

 

 

2027.02.12. 翔一。

 

-

 

仁:

 

你过得好吗?静养了几天后,我的心情总算是比较稳定了,所以现在又开始工作了。虽然身体状况还是不太理想,但要是再继续休息下去,我大概每天都只能靠吃泡面过活了吧。

 

煎热狗不需要耗费太多体力,不过在搬运食材时我才深感自己体力不足。光是将食材搬运到餐车上这样简单的工作,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不时需要停下来喘口气。前几天,一名高中生看见这样的我,露出了有些惊讶的神情,但一和我对上眼,他便低下头快速离去。

 

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吃惊于年纪轻轻就体力不济的我,但事后想起来,他或许是不小心看到我脖子上的淤青,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吧。

 

上次的自sha未遂事件,我虽然幸运没丧命,可是当时的绳子勒痕却深陷皮肤,久久不消失,最后变成难看的淤青留在脖子上。一般时候与人面对面时,淤青会藏在衣领下,因此不必担心会被看见,但是当搬东西时,我必须弯下腰,衣服与皮肤间的空隙变大,大概就是因为这样才会露出脖子,被那名学生撞见勒痕吧。以后得更小心才行。

 

 

 

2027.02.26. 翔一。

 

-

 

仁:

 

转眼间,春天就过了。等到窗外开始传来蝉鸣声,我才想起今年忘了去看看樱花。

 

仁,还记得老家庭园的樱花树林吗?我们以前总是一起在树下玩耍,比赛谁最快爬上树,结果还被父母骂了一顿。老家的土地虽然卖掉了,但买下房子的那户人家没有砍掉樱花树。樱每年都会在春天盛开,景色变成了粉红色。漫天飞舞,翩翩飞舞,然后凋零。

 

我偶尔会特地开车回去看看它,因为围墙很低,所以站在庭园外就能欣赏怒放的樱花。还有哪种树比那集优雅花色于一身的樱花树更吸引人呢?风一吹,带点红的花瓣便纷纷飞落。那个景象,恐怕只有"美"一个字能够形容。看着轻轻飘落的樱花花瓣,烦躁不安的心情似乎也能逐渐平静下来,在美得宛如另一个世界的樱花天幕下,我甚至忘了呼吸。等你回来后,我们找一天一起去看樱花吧。

 

对了,还记得上次跟你提到的高中生吗?这么说起来可能有些奇怪,自从上次跟他四目相接后,他成了我的常客,每天放学后都会来买热狗。

 

一开始,我把他当作普通的客人看待,偶尔和他寒暄几句。他的话不多,但时间一久,他也会主动与我搭话,而我渐渐发现他与一般的中学生之间似乎有所不同。他的周遭环绕着一种似曾相似的氛围。他给我的熟悉感,让我忍不住频频将视线停留在他身上。

 

在不知道是第几次见面时,我与他交换了联络方式。他的全名是藤木游作,有着一双令人印象深刻的绿眼睛。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时,他露出严肃的表情对我说道:

 

"请你珍惜自己的生命。"

 

在那之后,他告诉我,他也是lost事件的受害者。那双冷静透彻的眼睛流露出浓浓的哀痛。我很吃惊,没想到自己会遇见其他与你一样的孩子,他给我的那股熟悉感,或许是因为我在不知不觉想起了同样身为被害者的你吧。

 

仁,虽然我不知道你现在过得如何,但要是孤单的话就赶紧回来吧,家里的大门会为了你永远敞开的。

 

 

 

2027.04.15. 翔一。

 

-

 

仁:

 

我搬家了。

 

新家位于Den City市中心的一角,就在有着大屏幕的广场附近。我一直很犹豫,深怕换了个住所,你就再也回不了家,但之前那栋旧公寓卖给某间大公司,这阵子就会被拆除,所以搬家也是没办法的事。游作也说以现今社会的信息发达程度,要找到我现在的住处也不是什么难事。

 

我现在和之前说过的那位高中生住在一起,那位有着澄澈眼神的少年藤木游作。这种感觉很奇妙。明明前阵子回到家里,等待自己的只有冰冷停滞的空气,然而现在家里却多了一个人,不但会向我说早安、道晚安,还会不时出声关心我。

 

我与游作结识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在这段期间,我与他之间逐渐产生一种亲密的情谊,但不是那种类似恋爱的僭越情感,反倒比较像是有着相同伤痛的人互相取暖的同伴情谊。

 

提出同居的是游作。当时的他,眼神间透露出坚定不移的意志。游作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建议,应该是因为我脖子上的淤青吧,可能他看出那是自sha未遂所造成的,才如此替我担心吧。

 

他的话不多,可是在几个月下来的相处下,我知道他是个温柔的孩子。虽然我不知道他对我的事究竟了解多少,不过我还是答应他的提议。再说,游作在lost事件中失去了家人,没有亲人可以依靠,看着这样孤单一人的他,我似乎也看见了你的身影。我无法抛下他不管,而或许在我内心深处,我也同样希望能有个人陪伴在我身旁吧。

 

仁,你的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吗?你是否已经找到自己的新归属了呢?

 

 

 

2027.05.10. 翔一。

 

-

 

仁:

 

你过得好吗?对不起,这么久没有写信给你。

 

这个夏天,我忙于采购家具之事,也忙着热狗店的工作。游作在暑假期间帮了我很多忙,虽然他还只是个高中生,但已经是个能独当一面的孩子了。

 

我逐渐习惯和他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日子,第一次与他在饭厅吃饭时,我其实很紧张,上一次这样与人在餐桌前面对面是什么时候呢?五年前?十年前?

 

有游作在一旁,我能够随时向他吐露自己心声,心情比以前轻松不少。我的周遭彷佛有风流动,不再像过去一样充塞着封闭感,显然得归功于他。然而,我的心中却仍存在着迷惘,我觉得自己要是与他过于亲密,恐怕会忘了你。

 

和游作在一起的时间,能够让我暂时忘却失去你的痛苦,可是只有我自己得到幸福,感觉就像是背叛了你。我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但心中却怀抱着这种模糊不清、难以捉摸的不安,战战兢兢地度过每一天。游作可能也察觉到我的迷惘,但他从来不过问,仅是默默地陪在我身旁。

 

游作是个坚强的孩子。据游作所说,他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人世,在那之后他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虽然孤儿院的老师对他很亲切,可是他却迟迟无法融入孤儿院的生活,最后只好搬出来独自生活。如果是我的话,应该办不到吧。

 

游作的年纪和你相当,有时,我会不小心对着他的背影呼唤你的名字。就当我察觉到自己叫错名字,而感到尴尬时,他会露出浅浅的微笑,然后说了句"没关系"。

 

有的时候,我觉得游作是个比我还要值得依赖的人,他不像我,直到现在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落泪。一开始,明明是为了照顾他而答应和他住在一起的,但事实上,需要被照顾的人其实是我才对吧。要是我能有游作一半的坚强就好了。

 

身为一个大人,却连自己的情感都无法控制,这样的我,实在是太没用了。

 

 

 

2027.08.12. 翔一。

 

-

 

仁:

 

不知不觉已经入秋了,天气变得凉爽,树叶逐渐染上红色,冬天的脚步也近了。听说今年的冬天会很冷,希望你是待在温暖的南方,毕竟你从以前就很怕冷。

 

前阵子,我在报纸上看到报导,是关于那个事件。

 

当年的lost事件,似乎被当作普通的孩童绑/ 架事件草草结案,游作之前收到了相关的赔偿通知,但他看都不看,就直接丢进垃圾桶。我能明白他的心情,游作一定也很希望自己能够尽快忘记那个可怕的回忆。事实上,除了你和游作,其他四个孩子也没有人肯出面,大家或许只想快点脱离阴影吧。对身心俱疲的受害者及其家属而言,恢复正常生活是唯一的愿望,至于其他的事,早抛到九霄云外。

 

 

那个事件就像是癌细胞。发生后,痛苦就会不断往周围扩散、蔓延,就算找到了犯人,并给予制裁,仍难以阻止癌细胞继续侵蚀。lost事件在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难以抹灭的创伤,不但是对受害者造成了伤害,爱着他们的亲友也同样被沉重的悲伤和痛苦压得喘不过气。我想起了将内心封闭的你,以及一边写信一边泣不成声的自己,一股难以承受的哀痛情绪顿时涌上了心头。

 

和游作同住后,我告诉他关于你的一切、还有我不断写信给你的事情。他并没有笑我,只是静静的聆听。

 

游作尊重我写信发泄情绪的习惯,有时甚至会主动提醒我别因为工作忙而忘了寄信。我总是一个人窝在房里写信,毕竟一个大男人坐在桌前,对着信纸哭的模样太丢人了,所以我都会请游作暂时回避。而对于我的请求,他只是淡淡地点头。

 

仁,如果离开是你的选择,我也没办法说什么,只能暗暗期望你的身边没有了我,才是真正的幸福。不过,"把我忘掉也没关系喔"这样逞强的话,我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仁,我对你的思念,彷佛已经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与我的生活密不可分。直到现在,我仍在思念着你。

 

 

 

2027.09.15. 翔一。

 

-

 

草薙先生:

 

突然写了这封信,你一定很惊讶吧。

 

请原谅我的唐突,因为有些事情,我实在没办法好好用嘴巴说出来,所以只好选择写在信纸上。

 

明明住在同个屋檐下,我却特地写信给你,你可能会觉得很奇怪吧。不过,我就是这样的人。

 

其实,我有好多想说的话,但不知道为什么,富含着各种感情的话语一到了嘴边,就变成了支离破碎的字段。这样的我,或许只有用文字才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想法。但是,与其说这是信,不如说是传递讯息的便条纸比较合适。至于回信,就不用了。

 

原本想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将我想说的话传达给你,但后来我想起来,比起电脑打出来的字,草薙先生似乎更喜欢亲笔书写的字。就像你说的,手写的字承载着心意,唯有用有温度的手去书写,才能向对方表达内心真正的情感。我觉得你说的很有道理,由机器打出来的字,的确冰冷了许多。

 

最近,信箱的信变多了,其中大部分都是草薙先生你寄给弟弟的信,毕竟你有时一个月大概会寄出十封信。我能理解你不想去收回被退回来的信的心情,不过因为信箱塞满了旧信件,邮差送信来时没有地方放很困扰,所以我擅自帮你收进来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有几封信被淋湿了。信封沾到雨水,破了,信纸因此掉了出来。我在收信时不小心看到了内容,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草薙先生,你似乎认为我是个独当一面又可靠的孩子,但我必须告诉你,很遗憾,我根本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坚强。

 

我在失去父母以及lost事件的双重打击,每天都会做恶梦,然后在半夜惊醒。当年的惊吓、愤怒与悲伤,至今依然持续凌虐我的精神。而直到现在,我仍无法走出当年的阴影。

 

草薙先生,我想告诉你,你并不是没用的人。在遇见你之前,我独自过着胆战心惊的生活,只能蜷缩着身体躲在房里、闭上眼睛、摀住耳朵,等待痛苦的事从头顶通过,而恢复平静生活早已是个难以达成的奢求。那就像是永远独自蹲在漆黑的房里,不,甚至更可怕。

 

这几年,我的内心一直在寻求着慰藉,而我遇见了你。你很温柔,也很可靠,光是待在你身旁,我就能沉浸在安全感当中。与你一起生活的这段期间,我心中涌现一股从未体会过的温暖,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施舍或分享,纯粹是静静地厮守,但这样就足够了。对于没有亲人的我来说,这已经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

 

我衷心地感谢你,谢谢你在我身边陪伴我。

 

我发现,最近的你情绪似乎有点不稳定,我知道你不想让我感到不安,所以在我面前总是装得若无其事,笑着说没事。不过,我其实看得出来你在强颜欢笑,你这么做只会让我更担心而已。有些事情不是一个人憋在心里、默默忍耐就能解决的,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喔,我们是同伴对吧?

 

 

 

2027.11.22. 游作。

 

【2】

 

草薙先生:

 

最近要记的事情有点多,我怕忘记,所以先将几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写下来告知你。

 

整理壁橱时,我在深处发现了几个纸箱,打开一看,里面是几本相簿和旧衣服,还有几封很旧的信件,我想那些应该是草薙先生的东西。我把纸箱都放在你房里了,有时间的话就整理一下吧。

 

学校寄来三方会谈的通知,我一直忘了要告诉你,你会来参加吗?不过,如果没时间参加也没关系,毕竟只是跟老师谈谈将来出路的会面而已。关于高中毕业后的计划,我很久之前就决定好了,不用担心我。

 

P.S. 我最近开始读一些简单的诗集,或许这能能够让我与你有更多共同话题。虽然以前就知道草薙先生的文笔很好,不过没想到你竟然会自己写诗,我不太懂这方面的事情,但应该很了不起吧。请务必让我读读你的作品。

 

 

 

2028.10.29. 游作。

 

-

 

草薙先生:

 

我知道你的心情有点亢奋,暂时想要一个人静一静,所以只好把我要说的话写在纸上。

 

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些纸箱是你特别放在橱柜深处的。里面的东西是你与弟弟的回忆,你不想因为看到它们而影响自己的心情,但也舍不得扔掉才会选择藏在那里吧。真的很对不起,我没有注意到你的心情,就直接把纸箱拿出来了,请你原谅。

 

不过,草薙先生,你不需要因为自己情绪失控而感到羞愧,我不会因为你在我面前哭了就瞧不起你。那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而流泪也不是小孩子的特权。就算我的年纪比较小,你也不用因此认为自己该摆出大人的样子,勉强自己去忍住悲伤的情绪。就算是大人,也有哭泣的资格,不是吗?

 

草薙先生,我很想安慰你,但词汇贫乏的我却说不出什么让人感到安心的话语。我能做的,只有默默地陪在你身旁。

 

今天的晚饭让我来煮吧,草薙先生就好好休息。

 

 

 

2028.10.31. 游作。

 

-

 

草薙先生:

 

这阵子因为社团活动的关系,可能会比较晚回家。如果有急事就打电话给我吧。

 

有定期到医院做检查吗?我知道你对上医院有些抗拒,可是这是为了你好,忧郁症这种疾病,比起自己去药房买药,还是交给这方面的专业医师比较好。

 

当初得知你患病时,我很震惊。你每天都在担心至今仍下落不明的弟弟,那伴随而来恐惧与不安,从以前就不断折磨着你的精神,直到现在终于发病,然而我却没有察觉你的状况有异,我真是太不应该了。对不起,要是我再细心一点就好了。

 

我很想陪你一起去医院,但是看诊时间几乎都和我的上课时间重迭,真是遗憾,之后尽量把预约时间定在假日吧。对了,医师开的药记得要按时吃,那能纾缓焦虑、防止病情恶化,也能让你的精神情绪镇定下来。至于你常吃的安眠药,我就先收起来了,那种药对你的病情不会有帮助的。

 

P.S. 最近信箱里的信变少了,是因为草薙先生寄信的次数变少的缘故吧。如果没空去寄信的话就交给我吧,我可以在去学校的路上顺便帮你把信投进邮筒里。

 

 

 

2029.01.09. 游作。

 

-

 

草薙先生:

 

谢谢你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自从父母离世后,我对和家人一起拍毕业照这点早已失去了希望,没想到能在这天和你合照,我真的很开心。

 

我很喜欢照片背景的樱花树。不过,因为前几天下了场大雨,樱花被打掉了一大半,有一半的树枝都秃了,实在有点遗憾。但我还是很喜欢这张毕业照,我会好好珍惜的,草薙先生的笑容不管看几次都能让我感到温暖。我上一次对着镜头笑是什么时候呢?好像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吧。

 

说到相片,我突然想到,我和草薙先生在一起那么久了,但却没留下什么纪念照片,这样是不是有些可惜呢?

 

我并不想继续升学,想要就这样直接就业。之前和你讨论时,你露出为难的表情,难道草薙先生把学历看得很重要吗?可是,我认为,现在社会靠的不是学历,而是实力,而且,我并没有要到大公司上班的打算,我知道那种工作不适合我,我希望能和你一起经营Cafe Nagi。你从以前就一直是一个人在顾店,现在Nagi算是小有名气,自己扛着全部的工作很辛苦吧,请让我一起分担吧。

 

 

 

2029.03.26. 游作。

 

-

 

草薙先生:

 

我辞职了。

 

对不起,劈头就是这句话。不过,我实在无法喜欢上现在的工作,每天对着屏幕打程序真的不适合我,即使公司给的薪水颇高,我仍不想继续做下去。

 

草薙先生,你似乎不太希望我和你一起做热狗店的工作,你说以我的能力,应该要去知名的大公司上班才对,我不懂,这两者有什么关系吗?但看你那么坚持,我也很难任性地固守自己的想法。

 

我在几间电子业相关的大公司投了履历,也很顺利的录取,体验了在办公室工作的生活,高中刚毕业不久就有了工作,老实说我还挺惊讶的。

 

这几个月,我没有翘班,从没迟到,职场也没出问题,但我仍然强烈的不适应。自己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回到员工宿舍也没有人可以说话,让我想起了以前独自一人的生活,既孤单又寂寞,胸口更是涌起了不知何去何从的迷惘。

 

你开的条件是,"先找份工作,要是真的不喜欢我就不勉强你了",我照你说的做了,这下你没有理由拒绝我和你一起经营Cafe Nagi了吧。

 

我要整理的行李不多,预计这个周末就会回到Den City。辞职后我感到神清气爽,迫不及待想要见到你,到时候再聊。

 

 

 

2029.07.16. 游作。

 

-

 

草薙先生:

 

今天早上一醒来,发现天空覆盖着一层厚厚的乌云,梅雨季节明明已经过了,但灰扑扑的天空看起来彷佛随时会落下雨滴,连风中都带着湿气。希望不要再下雨了,我已经受够了衣服总是晾不干的天气。

 

回到熟悉的环境,我的心情不再像是在外工作那样烦躁不安,果然还是跟草薙先生住在一起比较好。

 

才几个月没见,你好像又变瘦了,身体不舒服吗?有没有按时吃药?虽然你不用像之前那样每个礼拜都要去医院报到,但还是要记得去做定期检查,忧郁症如果不治疗,一般不会自行复原,说不定还会恶化。别担心,现在我有的是时间,可以陪你一起去医院。

 

热狗店的工作内容我差不多已经很熟悉了,可是我还是很不习惯对客人露出笑容,一整天这样下来,我的脸颊肌肉很酸痛。餐饮业比我想象中的辛苦呢,不过我会努力适应的,毕竟,当初吵着要在Cafe Nagi工作的人是我,可不能因为这样打退堂鼓。

 

 

 

2029.08.25. 游作。

 

-

 

草薙先生:

 

今年的冬天好像来得特别快,湿气也很重,不知道是否因为如此,这几天的温度骤然变冷。走在街上,即使穿着厚重的外套,身体还是冻僵了。

 

草薙先生,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呢?我发现,你最近好像不再写信给仁了,这样好吗?虽然之前就察觉你写信的次数开始变少,信也变得越来越薄,但当我亲眼看着你坐在书桌前,对空白的信纸发呆时,我还是难掩担忧。是什么原因让你无法动笔呢?

 

不管什么事情都可以跟我说喔。

 

如果身体不适的话,要不要让CafeNagi暂时休店?我们可以到处走走,放松一下心情,累积太多压力对你不是什么好事,忧郁症可能又会发作的。

 

对了,明年的樱花期一到,我们一起去看樱花吧。你之前常跟我说樱花树海的美,但我只看过高中校园里种的樱花而已,实在无法想象。记得草薙先生的老家不是有一片樱花树林吗?找一天一起去吧。不过,开着餐车去赏樱可能不太方便,要不要考虑买台新车呢?

 

 

 

2029.10.17. 游作。

 

-

 

游作:

 

谢谢你的关心。看到你写的信后,一股温暖的情绪顿时涌上心头。

 

很抱歉,我不想让你替我担心,所以才没告诉你停止写信的事。毕竟我都是自己待在房里写信,也几乎都是自己把信投进邮筒,还以为我隐瞒得很好,没想到你还是察觉了。

 

不再写信的原因,我也说不上来,因为等到意识到时,我已经写不出东西了,或许是因为我的内心深处,已经对"弟弟回到身边"这个愿望死心了吧。

 

距离仁失踪已经过了好久,在这段期间,我找不到任何与他有关的蛛丝马迹。弟弟怎么离开这座城市的?弟弟到哪里去了?什么时候会回来?还要多久才会回来?关于这些疑问,我完全没有头绪,就这样抱持着模糊不清的期望等了好几年。而几个月前,那宛如风中残烛般的微小希望终于熄灭了。

 

或许草薙仁已经不在这世上,我不禁萌生了这种想法。即使叫自己不要往这方面想,但一闭上眼睛,这个可怕的念头仍不断浮现在眼前。

 

我对弟弟的思念没有停止的一天,现在也是如此。原本以为随着时间流逝,我就会渐渐忘了仁,但事实完全相反,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但想见仁的心情却越来越强烈。记忆中的弟弟,还是小时候那副纯真可爱的模样,可是我却能清楚在脑海中想象他从一个男孩成长成青少年的过程。略带点稚气的青年面孔,肯定就是他现在的外表。

 

我写信,其实是为了逃避现实,逃避仁离开的现实,或许,那些信并不是我为仁投注关爱的通道,而是我想欺骗自己而写下的谎言。然而,在察觉到自己做的不过是徒劳无功,我便再也写不出东西。我想,我差不多该清醒了。

 

游作,我常常在你身上看见弟弟的身影。你和仁的年纪相仿,所以我总是以为仁就在我身边,但事实上,你并不是仁。这几年我一直在提醒自己,千万不能把你当作弟弟的替代品,但有时候还是不小心叫错你的名字,我对你竟然是心态,你一定很失望吧。对不起,我不是个值得你尊敬的大人。

 

不过,游作,我真的很高兴你这么替我担心。你的默默陪伴与一字一句,总是在我的心灵即将崩溃时拉我一把,要是没有你,我可能早就因为无法忍受痛苦,而自我了断了吧。

 

谢谢你,游作,谢谢你不管什么时候都依然陪伴在我身边,这对我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鼓励与幸福。

 

 

 

2029.11.06. 翔一。

 

-

 

草薙先生:

 

很谢谢你肯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看完你的信,我对你丝毫没有轻蔑和愤怒,请你不用感到羞愧或自责。

 

对于你的决定,我不知道到底要表示赞成或反对,我没办法完全理解你的心情,真的很抱歉。

 

我和你不一样,现在的我,已经没有东西能够失去,而你,还有仁这个唯一的血亲。至今仍下落不明的仁,是你仅剩的希望,然而抱持着这样脆弱、微小,不知何时才能抓住的希望,或许才是更加折磨人的痛苦。

 

虽然你不写信了,但你对仁的思念仍没有消失吧。我相信仁也一样,他一定也在想念着你,手足间的羁绊是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斩断的,但是,我实在说不出"仁一定会回来"这句话,因为这种保证实在太不负责任了。你可能觉得我很残酷,不过我就是这样的人,无法自己控制的事,我是绝不妄自下定论的,还请你见谅。

 

对了,草薙先生,其实我并不讨厌你把我当作仁,因为,那就表示你把我当作弟弟般看待对吧?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再次拥有家人,要是我有一个像你一样温柔可靠的哥哥,一定会很棒。

 

我无法肯定你的选择究竟是否正确,但我会尊重你的决定。不需要感到迷惘或不安,因为我会一直陪伴着你的。

 

 

 

2029.11.07. 游作。

 

-

 

仁:

 

你好吗?过得好吗?我今天有件事要告诉你,那就是,或许我再也不会写信给你了,所以这封信可能就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

 

十年前,你被卷进lost事件,从此一蹶不振,而几年后,我又再度失去了你,伴随而来的打击非同小可,甚至生了病。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念你,整天盯着与你相关的事物发呆,比如相簿、小学时期的教科书,以及你以前写给我的信。无法接受你离去的心情,将我囚禁在过去,就算与回忆对抗,也只会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然而,不管如何,你都已经不在我身边,这不会改变。

 

我深切体悟,与你的回忆是一把双面刀。可以把我禁锢在内心世界,也可以成为我活下去的动力,但是现在,我想要放下一切,因为不放下我可能就永远无法前进。

 

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人,不管我变得怎么样,都没有人在乎,但现在我知道,其实还有其他人会替我挂心。游作这几年来一直陪伴着我,因为有他的不离不弃、任劳任怨的陪伴,才有今天的我。我已经把他当作自己的家人,而我不希望再让他担心。对不起,希望你能体谅我。

 

仁,我虽然不会再写信给你,但我依然爱你,在心中仍为你留下一个位置。即使天色与街道物换星移,我对你的思念也永远不会消失,至少希望我的心意能够传达到你所在之处。

 

请你一定要记得,不管你在哪里,哥哥会一直陪伴在你的心灵旁。

 

 

 

2029.12.03. 翔一。

 

【3】

  

翔一:

 

哥哥,是我,好久不见。

 

好几年不见,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但你迟迟没醒来,我看着在身旁陷入熟睡的你,不知道是喜悦还是后悔的情绪不断涌上心头。

 

和你住在一起的青年拿来了信纸,建议我先把自己的心情写在纸上,我照做了。此外,我决定将我这几年的去向写下来,与你报告。

 

首先,我要向你道歉。对不起,哥哥,我让你担心了。

 

当年我默不作声就离开,真的很对不起,那是我想了很久后做的选择,然而现在想起来,这根本是个愚蠢的决定。

 

lost事件过后,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创伤。我封闭了自己的心灵,不想吃东西、不想睡觉,也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变成宛如废人般的存在。可是,哥哥你却没有抛弃这样的我,一直在我身边夜以继日地照顾我,我没给你任何反应或回答,但你从没放弃希望,你一定相信着,总有一天我会恢复成原本健康的身体吧。

 

哥哥,我很谢谢你的付出,对你的感谢说也说不完,不过,你那多到满溢而出的关爱,对当时的我来说,却是个痛苦的折磨。其实,我的思绪一直以来都很清晰,但我的身体和心灵却没办法对你的一举一动做出回应,你虽然总说着"没关系,不用勉强",可是我能够从你的眼中看见你的失望与落寞。

 

为了让我安心,你总是强忍住悲伤的情绪,强迫自己在我面前露出笑容,我知道,你每次离开我的房间时,你会偷偷抹去眼角的泪水。我看着这样的你,每天都觉得好痛苦,彷佛有一把利刃刺进胸口,还同时在体内狠狠地剖剐。然而软弱的我却连一句"对不起"都说不出口。

 

我想,我一定是哥哥的拖油瓶,紧紧束缚住哥哥的人生。我的时间在那个事件发生后就停滞了,但哥哥的时间却仍在疾行,只要我在,你就没办法往前迈进,只能停留在原地。我会毁了哥哥的人生,一想到这点,我就害怕得浑身颤抖。就算我叫你不用管我,你应该也不会听吧,因此我擅自认为,只要自己消失了,哥哥就能放下我。所以,我决定要离开,离开你的身边。

 

我趁你睡着的时候偷偷从窗户逃出家门,为了让你完全放弃,我没留下任何字条就离开;为了不让你捕捉到我的踪迹,我特定挑没有监视器的暗巷走,在天色昏暗的时候逃也似的离开你居住的城市。

 

当时我深信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然而,我没想到,这个鲁莽的决定会对你造成那么大的伤害。

 

我身上没有任何行李,在车站随便买了张车票后就逃离了Den City。终点站是我没听过的站名,放眼望去只有一片水田和农舍。我独自在外徘徊了好几天,想着说不定自己会在这个地方就这样咽下最后一口气,然而我却活下来了。住在这里的人们心地都很善良,收留了奄奄一息的我,我欺骗了他们,说我是个孤儿,没有家,他们二话不说,提供我能够栖身的地方。我在这里住了一段时间,每天帮忙种田或照顾牛羊,换取三餐和睡觉的地方。

 

这几年下来,我一直在各地流浪,皮肤晒黑了,手也变得粗糙。我很少去大都市,因为我没有任何身分证件,可能会被当作离家出走的孩子带到警察局,所以我通常都待在偏僻的乡下地区。哥哥透过网络也完全找不到我,应该就是这个原因吧。

 

哥哥,与你分开后,我从没停止思念你,我的心中常常涌起想回Den City找你的冲动,但每次我都强忍了下来。哥哥在放下我这个重担后,一定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或许你交了女朋友、或许你结婚了,说不定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只要想到这点,我就不敢回去见你,深怕自己会破坏你的人生。你的身边没有了我的身影后,想必会比以前更加幸福,这是理所当然的,我是如此的深信着。

 

回到Den City是个意外。前几天,我来到Den City附近,原本没有要靠近的打算,但离开家乡这么多年了,我顿时兴起了无论如何都要回来看看的冲动。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只要一眼就好,我想知道哥哥现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我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回到我们以前居住的公寓。经过了好几年,Den City变了许多,老旧的商店关闭、车站和建筑物则翻新,走在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中,比起不安,我更感到惋惜。

 

看到那间公寓变成办公大楼的瞬间,我很吃惊,不过转念一想,那栋过时的旧公寓要是能撑到现在,反而是奇迹吧。哥哥果然搬家了,当下我觉得很遗憾,虽然调查一下应该就能知道住户之后的去向,但我却没有那个勇气,也许我们再也不会见到彼此。意识到这点时,我感到有些难过,但同时也松了一口气。

 

我在Den City逗留了两天,在离开前,我突然想起了老家的樱花树林。现在正是花期,樱花树一定开满了樱花吧,我心想,决定在最后去看看那片樱花林。

 

靠着模糊的记忆,我搭车来到小时候居住的那块土地。一下了车,便看到粉红色的花瓣乘着风飞舞,看来樱花树还在,我怀着些许的兴奋,迈开了步伐。

 

老家庭园的围墙很低,远远的就能看到一整排盛开的樱花,简直成了一片翻腾的樱花海。风一吹,樱花就像生物般摇摆、蠕动,美丽得就像灵魂都要被吸走了。我看着眼前的景色,忍不住发出叹息。

 

当我一边欣赏樱花,一边往老家的方向走去时,我看见有人站在围墙的外围,他们的身旁停了一辆随处可见的黑色skyline,车体还很新,可能才刚买而已。也许只是来赏樱的人,我这么想着,没有停下脚步。随着距离拉近,那两人原本被飞舞的花瓣遮掩得朦胧的轮廓逐渐变得清晰,或许是察觉到有人靠近,其中一人转过头来,正好与我对上目光。

 

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刻。那个人看着我,有些涣散的眼神彷佛正凝视着空中的某样东西,维持这样的姿势静止不动了一会儿之后,他睁大眼睛,发出宛如呻吟般的声音。

 

哥哥,我没想到会在那里遇见你,既惊愕又意外的思绪顿时充斥了我的脑海。"必须赶紧离开才行",我这么想,但双腿却不听使唤,不仅觉得喘不过气,连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如果这时候说出"对不起,你认错人了",应该就能和你划清关系,永远不再见面,可是我却说不出口。

 

你拖着踉跄的步伐走向我,像个没有生命的木偶,摇摇晃晃地被吸往我身旁。无论是穿着风格还是走路的模样,你还是跟过去一样没有改变,但不知怎地你的面容彷佛更加憔悴。我胸中一痛,位于眼球内侧的脑袋闪过一阵痛楚,那是一种罪恶与悲伤交错的情绪,像心脏鼓动般那样的炙热。你走到我面前,抱住我的肩膀,整张脸皱成一团,嘴唇颤抖着。

 

"仁......?"我听见你呼唤我的名字。声音虽然很小,不过却感觉得到强烈的情感。

 

我下意识打开干燥的唇,结结巴巴地响应了你的呼唤。我一说完,你的眼睛里立刻盈满泪水。

 

不曾在我面前落泪的你,在那瞬间大哭了起来。

 

你紧紧抱着我,泪腺就像已经断掉一般地不停涌出泪水。我听着你的哭声,心口无可扼抑地发烫,翻腾的情感,麻痹了我的大脑,连脸都僵硬了。你泣不成声,彷佛没止尽的痛哭声传遍绵延的樱花树林,而同时,我也湿了眼眶。

 

三月下旬的春风轻轻吹拂着,周围的樱树随着风摇动,发出沙沙声响。薄薄的樱瓣垂直飘过面前,落在地上。这几年,你究竟怀着什么样的心情度过每一天呢?我的双手环绕着你的腰,发现你比以前削瘦了许多,我隔着衣服摩挲你的背部,猛然涌起一股想哭的心情。

 

我们跪坐在柏油路旁,抱着彼此痛哭,彷佛吐尽十几年来沉淀在心里的痛。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的呜咽声停了,我这才察觉你抱着我,就这样失去了意识。我愣在原地,不晓得该怎么办才好,此时,与你同行的另一个人走了过来,他是个容貌清秀的青年,绿色的眼睛炯炯有神,敏锐的眼神像是要吞下眼前的一切事物,我不禁看呆了眼。他对我微微点头致意后,在我身旁蹲下,伸出手查看你的状况,只淡淡地说了你是因为刺激过大而昏过去。

 

等我回过神来,我已经坐在skyline的后车座,而那名青年在驾驶座上操作着方向盘。青年说他的名字是游作,简单交代了他与你的关系后,便不再说话。我没有勇气开口向他搭话,只好看着车窗外的景色发呆,不知不觉就打起了瞌睡。

 

大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后,车子驶入一栋公寓大楼的地下停车场,熄了火,游作下了车(我决定仿效你称呼他为"游作")。我看着他熟练地将失去意识的你抱下车,不禁兴起了或许他已经重复做过好几次这个动作的想法,然而游作什么也没对我说。

 

在完全陌生的公寓里我感到浑身不自在,与记忆中完全不同的房间装潢、全新的家具,以及你与游作的合照,让我觉得自己早已与你毫无关联。虽然游作叫我放轻松,但我仍有一种擅自闯入别人生活的罪恶感。

 

你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听游作说,你因为担心我的关系,已经很久没有睡得那么沉。看着你熟睡的面孔,我心中感到的是懊悔,还有远甚于此的万般愁怅。

 

游作走进里面的房间,拿出一个纸箱放在我面前,说是给我的东西。我打开纸箱,映入眼帘的是一封封的信和明信片。各种颜色的信被整齐排列在纸箱里,有的信厚厚一迭、有的却薄得像一张纸,有的信封文字则已经模糊不清,它们有着共同点,那就是都没有收件人地址,而且全部都被盖上了退件章。信封上都有日期,从2026年到2029年,每个月至少都有一封,有时则多达十封,游作要我先读完这些信,我虽然有很多事情想问,但他的态度却散发出一种不容抗拒的严肃感。

 

哥哥,我读了你的信,刚开始我吓了一大跳,不知道你为什么要寄信给我,然而在看了内容后,我不禁热泪盈眶。

 

哥哥,你长年因为我的下落不明而痛苦不堪,可怕的是,在我看见你的信之前,我竟浑然不知。

 

对不起,哥哥,我完全没顾虑到你的感受,满脑子只想着逃避,我是个自私的人。我边看着信,泪水边从眼角渗出,同时,深深的自责与后悔也涌上心头。为什么我当时没再多和你聊聊?为什么我没试着理解你的心情?

 

我读着你的信,能够从你的文字中感受到满溢的无奈与悲伤,字字句句都沉重地敲进我内心。字迹工整的手写字,具有稳若盘石的安定,哥哥的字仍是那么地温暖,令人感到安心。你在信纸上写下对我的思念,我看见信纸上不时出现皱巴巴、像是被水浸过的痕迹,你一边写信一边落泪的模样顿时浮现在眼前。我颤抖着看完了你的信,然而泪水还是停不下来。

 

对不起,哥哥,我在心中对你道歉了千万次。这几年,我让你受苦了,我对你的歉意,若是要写成一封信,大概要写满几千张信纸才足够吧。

 

想对你说的话宛如雨滴,在我的心中逐渐累积,最后终于满溢。哥哥,我想亲口跟你道歉,等你醒来后,我想要亲口跟你说"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到时候,我一定要用这双手,与你再次紧紧相拥。

 

这封信谨献给你。

 

 

 

2030.03.28. 草薙仁。

 

 

 

End.

 

-

 

虽然想写点不一样的东西,但脑子里永远只有黑客组和草薙兄弟......_(:3 」∠)_

 

其实比起左轮大人的正脸和勇气君的真实身分,我更想知道黑客组的相遇缘由和仁的下落,目前正片剧情完全没有一丝透露真的好难受啊......仁君已经蹲在墙角蹲了快一年了,快放他出来吧!

希望汉诺篇完了之后可以给草薙兄弟多一点戏份......

 

题外话,没想到汉诺骑士崇高的力量竟然真是圣防,这真的戳中我的笑点了,豪哥一脚踩进坑里时看看左轮大人笑得多开心(领导的圣防发动之舞.jpg


评论(9)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