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藤木刑警与草薙警部补的办案日常,第一章终于要结束了......٩(•ᴗ• ٩)

 

OOC有,私设有,还请慎入!

 

【5】

 

"喂!前面的抢匪!我们是警察!不要做无谓的抵抗了!快停下来!"

 

紧追在安全帽男背后的草薙说出了刑警特有的台词。三人之间的警匪追逐不知不觉间已经跑了五条街,这名抢匪的体力似乎意外的优秀,但要是能把这个精力放在工作上或许会更好。

 

"给我停下来啊!喂!听到没!"

 

"笨蛋!哪有人说停就停下来啊!"

 

安全帽男即使跑得气喘吁吁,依旧出言反驳,这个举动让草薙很不爽。最后他放弃说服,从怀里枪套取出手枪。

 

"前辈!你要开枪吗!"

 

跟在草薙身后的游作放声大喊。

 

"冷静点啊前辈!对方手上没有武器!随便开枪是要加班写报告的!"

 

比起误杀民众,游作似乎更在意加班写报告这件事。

 

"哼、我才不管!我现在就要让无视警察的人受点教训!"

 

草薙露出危险人物特有的邪恶笑容,怎么看都不像守护Den City人民的刑警,反而比较像在街上持枪乱跑的恐怖份子。

 

"前辈拿到枪好像就变了个人了。先不说这个,前辈你在瞄准哪里啊!请不要瞄准头部!对方只是一般的抢匪而已不至于让他脑袋开花吧!"

 

"呜、说的也是,不好意思,开枪先瞄准头是我的习惯了。"

 

"看来草薙前辈意外地是个危险人物呢......啊!前辈!在我们闲聊时犯人又跑更远了哦!"

 

"哇!真的!为什么他会突然跑那么快啊!刚才明明一副喘不过气的濒死模样啊!"

 

"看来他听到前辈要开枪就豁出去了......啊!他竟然还有同伙接应!前辈!他们要骑车跑了!"

 

猛烈的引擎声响起,安全帽男跨上一辆从巷口冲出的摩托车。车上另一名戴着半罩式安全帽的男子转过头,朝追在后方的草薙和游作露出冷笑,接着摩托车喷出灰色的废气,两人很快地骑车起步。

 

游作喘着气,停下了脚步,两只手撑在膝盖上,只能束手无策地看着扬长而去的机车。

 

"啊啊、被他们跑了......前辈,我们该怎么办———"

 

怎么办———就在游作这么说的时候,夹杂着火药味的爆炸声响起,游作吓了一大跳,转头看见身旁的草薙正架着手枪,枪口冒出纯白的烟。

射出的子弹似乎击中了轮胎,只见载着抢匪两人的摩托车左右摇晃,接着听见车子刮过柏油路的声音,最后摩托车撞上路边护栏,两名抢匪从车上跌下来,摔倒在地。周遭民众见状,纷纷尖叫逃离。

 

"藤木,你还愣着做什么!快去逮捕犯人啊!"

 

"啊、是!"

 

听到草薙的声音,游作才回过神来。在意识到的同时,他连忙追上正跑向抢匪的前辈脚步。

 

真是的,搭档随便在街上开枪的话连带我都要写报告书的啊......游作的脑袋在当下冒出了这个很煞风景的想法。

 

-

 

"别动,我是警察。"

 

草薙高举警察手册,朝着缓缓从地上爬起身的抢匪吼道。

 

"把安全帽脱掉,手放在头上。"

 

全罩式安全帽男似乎饱受惊吓,他马上听话的脱下安全帽,颤抖着将双手放在后脑勺。口里还不停念着"不要开枪......不要开枪......"那副可怜的模样实在令人同情。

 

"喂、你也快点照做。"

 

随后跟上的游作瞇起眼睛,望向另一名戴着半罩式安全帽的男子。男子瞪了年轻刑警一眼,粗鲁地把安全帽扔在地上。

 

"喂喂、双手放在我看得到的地方。"

 

"前辈,他们身上似乎没有带枪。"

 

"是吗?能不爆发暴力冲突最好。藤木,给他们上手铐———"

 

草薙说到一半,即将被铐上手铐的男子忽然弯下身子,敏捷躲过游作的手,之后毫无预警地扑向一旁的草薙。

 

"!?"

 

草薙来不及反应,便被一把抓住衬衫领子,男子的手臂一扭,转眼间便扣住没有防备的刑警的脖子,接着他从袖子抽出了一把小美工刀,右手以美工刀抵住草薙的喉咙,左手将他的左臂扭到后背固定。这是强盗挟持人质的动作,标准的宛如学校教科书上的插图。

 

"不要过来!信不信我把这个警察的喉咙割破啊!"

 

"草、草薙前辈!"

 

游作神色惊慌地奔向前。

 

"就说了不要过来!我真的会割破他的喉咙喔!"

 

男子出言恐吓,扣住草薙脖子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草薙皱起眉,发出细微的呻吟声。他朝游作摇头,示意他不要靠近,看来草薙并没有为了任务而殉职的心理准备,毕竟他很爱惜自己的性命。

 

"藤木......快后退,这家伙是认真的......"

 

"前辈......"

 

看见游作不敢轻举妄动的狼狈模样,男子开始得意了起来,他挟持着暂时失去自由的草薙,慢慢地往后退了几步。

 

"嗯、很好,就这样不准动。喂!小伙子,现在打电话给你的长官,告诉他们马上准备一千万和一架直升机,不然我就割了这个警察的喉咙!我说到做到!"

 

"对不起!我没办法!"游作斩铁截钉地大声回答。"我身上没有手机,没办法打电话!"

 

"少骗人了!现在哪有人没有手机啊!你是想拖时间等其他警察来支持吧!"

 

"不,是真的,因为今天早上上班差点迟到,出门太匆忙,所以我不小心把手机忘在家里了。"

 

"喔、是这样啊,原来忘在家里了啊,嗯、那就没办法了。"

 

男子似乎意外的容易被说服。游作抓准了这一点,开始进行游说。

 

"不过抢匪先生,请让我提醒你,你现在的行为恐怕会在监狱蹲好一阵子,劝你还是不要做傻事,赶快放开那位刑警吧,和这种大叔长时间肢体接触的感觉应该也不怎么愉快吧。"

 

"割了这位刑警的脖子你也拿不到什么好处,换来的只有空虚和独自一人待在冰冷牢房里的绝望,实在不需要为了这种随处可见的平凡大叔坏了你的大好人生,听我的准没错。"

 

"而且老实说,就算以我的前辈作为人质,警视厅那群人也不会这么干脆地交出一千万的,因为那名刑警根本不值那么多钱啊,要是想要一千万还不如去绑架警视总监的爱犬比较实在,如何?我说的很有道理吧?"

 

听着游作对男子的劝说,草薙的心里五味杂陈,他的后辈说话完全没有任何说服力,让人不知道该说什么,草薙听了甚至涌起了一股想哭的冲动。但事实上,被美工刀抵着脖子的当下,草薙连想要吐槽或表达想法都没办法。

 

"抢匪先生你要想清楚啊,快点放下那把美工刀吧,趁现在还来得及。"

 

"呜、少啰唆!算了!不要钱了!给我一台警车!我要带着人质逃跑!"

 

"可是买一台警车也要不少钱啊,不如给你一辆警用脚踏车,你看如何?"

 

"可恶!谁要脚踏车啊!至少也要警用摩托车吧!"

 

"可是现在没有警用摩托车,你就用警用脚踏车将就一下吧,反正也差不多。"

 

"我才不要脚踏车!给我警车!不然我割了这家伙的喉咙!"

 

原来自己的生命跟一台脚踏车差不多吗......草薙看着后辈与抢匪讨价还价的景象,在心中默默地流下了悲伤的眼泪。

 

"呿、算了,我不要警车了,给我拦一辆出租车,老子要走人了!"

 

被游作搞到脾气暴躁的男子放话说道。手中的美工刀压在草薙的喉结下方,再稍微使点力,就会割破皮肤吧。

 

看到这景象,游作束手无策,只能咬着牙,乖乖的在马路边伸手叫出租车。男子和草薙仍旧维持着强盗挟持人质的姿势站在一旁,因为实在闲着没事,草薙便开始思考起人生。

 

不过话说回来,为什么自己会被当作人质呢?听说歹徒在挟持人质时会下意识选择看起来最没有威胁性的人,因此女人和小孩就是最佳选择......欸?难道我看起来很好对付吗?可恶!开什么玩笑啊!我可是刑警啊!而且还是警部补!竟然觉得我好对付!未免太瞧不起我了吧!

 

就算被利刃抵着脖子,草薙仍然有心思去想些有的没的,究竟该说他是沉着冷静还是神经大条呢?总之先不说这个,只是因为胡思乱想就莫名爆发不满情绪的草薙,现在心情非常不爽,恨不得马上给从身后架住自己脖子的男子一拳,然而在喉咙即将被美工刀割破的当下,他也只能想想就好。

 

"抱歉,这条路上似乎很难招到出租车。"游作皱着眉说道。他已经在马路边站了五分钟,然而没有一辆出租车在看到路边有人拿着利器抵住别人脖子时还会愿意停下来。

 

"那你打电话叫车啊!"男子咆哮。

 

"不,就说我身上没有手机了。"

 

"真麻烦!喂!警察大叔!你有手机吧!把你的手机给那个小伙子!"

 

"手机在西装内袋......"

 

"快拿出来啊!你没看到我两只手都没空吗?"

 

草薙用充满不悦情绪的眼神望向身后的男子,没有被控制的右手伸进西装内侧。

他的视线短暂和面前的游作相交,在那瞬间,游作凭借着与前辈搭档多年来培养的默契,突然捕捉到了草薙眼里透露出的想法。

 

"待会交给你了。"草薙无言地用眼神传达他的意志。

 

"喂!快一点啊!把手机拿出来!"男子不耐烦地吼道。

 

"唉、冷静点,你的大嗓门让我耳朵好痛。"草薙皱起眉。

 

"啊、对了,话说回来,抢匪君,你知道刑警的手枪都放在哪吗?腰间的枪套吗?很遗憾,不是喔。"草薙挑起眉,突然开口道。男子随即露出"这家伙现在在说啥?"的表情。

 

"你知道有一种叫做肩挂式枪套的东西吗?嗯、如其名,那是一种穿在身上的枪套,贴身牢固,隐藏性佳,尤其藏在西装外套下最适合呢......"

 

"什么......该不会......"

 

草薙的嘴角浮现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让我有机会碰到枪的可是你喔。"

 

语毕,草薙藏在西装外套下的手扣下手枪扳机。沉闷的枪声瞬间响起,男子随即受到冲击,仰身往后翻倒。虽然枪套和西装外套多多少少减缓了子弹行进的速度,但子弹依旧穿过草薙的衣服,击中男子的侧腹。

 

"咕、竟然开枪———"

 

然而不知道是不是男子太过于身强体壮还是肌肉结实,虽然中弹,但他没有倒下。在地上滚了一圈后,男子连忙摀着腹部从地上爬起,硬是撑着摇摇晃晃的身子,另一只手仍死死地抓着美工刀。他的意志力实在令人佩服,但如果能把这个气势放在工作而不是抢劫上可能对这个社会会比较好。

 

"混账条子!老子要宰了你!"

 

他往草薙扑过去。因为刚才的近距离开枪,同样受到冲击影响的草薙此时全身都是破绽,甚至有些站不稳,只能看着美工刀的刀尖朝自己逼近,眼看就要刺进身体———

 

"前辈小心!"

 

直到刚才都没什么戏份的游作立即冲上前,用力将草薙往旁边一推,挡在男子和草薙之间,迅速伸出手接下男子手中的美工刀,接着翻身施展上段踢,皮鞋鞋跟正中下巴。"喀"一声,传来下颚骨位移的声音。

因为没抓好力道,游作似乎不小心踢得太用力了,但此时的他根本没在注意。男子往后踉跄几步,虽然神情痛苦的摀住下巴,但他依旧继续举起美工刀攻击。

 

"给我适可而止!"

 

游作抓住男子的手腕,往后一折,美工刀随即掉在地上,接着"喀啦"一声,这次是手腕关节脱臼的声音。

没给男子惨叫的机会,游作立即使出柔道中的足技———支钓进足,男子的身体一瞬间浮空,然后重重摔倒在地,发出凄惨的哀号。

 

"你这家伙!竟敢在我面前挟持草薙前辈,我看你是不要命了吧!"

 

"绕民,绕民啊!窝亿几肉绕噜啊!日住绕喔!住绕!加额咕呜咿噜哦!"(翻译:饶命,饶命啊!我已经受伤了啊!是重伤喔!重伤!下颚骨位移了哦!)

 

"闭嘴!我要让你知道朝刑警暴力相向的人会落得何种下场!"

 

激动到逐渐忘我的游作边吼边对男子粗暴地做出柔道中的固技———正袈裟固,完全不理会性命垂危的犯人早已失去了反抗能力,执意把他的脖子弄得喀喀作响。

 

"哇啊!窝豆将窝豆将———百多腻加走几亿电啊啊啊啊啊——————"(翻译:哇啊!我投降我投降———拜托你下手轻一点啊啊啊啊啊——————)

 

"闭嘴!你有权利保持缄默!"

 

在警车到来的这几分钟内,凄厉的惨叫声与求饶声中伴随着关节的喀啦声,在商店街的马路上不断的回荡。一旁的路人闻之色变,连忙逃离现场。

 

暴怒的新人刑警,似乎远比手无寸铁的抢匪还要危险。

 

-

 

A区派出所的警车在那之后立即将两名抢匪逮捕归案,其中一人送上了警车,另一人则送上了救护车。被抢走的皮包还给了受害女子,所幸没有民众因为这件突发抢案而受伤。

除去了工作迟到、街头开枪和殴打犯人过当外,草薙和游作这次姑且算是立了功,不过两人事后仍需要写报告书,真是可喜可贺。

 

"嗯、没有人员受伤,这次任务完美结束。"游作自豪地挺起胸膛,转头望向自己的搭档前辈。"草薙前辈,说不定我们能够提早下班......欸?前辈,你怎么满脸是血......哇!你的额头受伤了!怎么回事?刚才被抢匪弄伤的吗?可恶!我马上去帮你报仇———"

"没、没关系,只是点擦伤,而且那个抢匪也已经被你打得不省人事了,再去报仇可能不太好......"

 

草薙脸色发白的用手摀住额头上冒血的伤口。想起刚才被自己后辈一把推出去,脚步不稳,绊了一跤,然后面朝下摔倒在地,还差点被来自后方的机车碾过的恐怖体验,不禁打了个寒颤。对草薙来说,被机车辗过的死法似乎比被美工刀割破喉咙还要可怕。

"草薙前辈,你会冷吗?还是会头晕?看来你受到不小的惊吓呢,放心,不要紧的。"游作说完,从西装内袋掏出一盒简单的随身医疗包组合。

 

"我现在就帮你包扎,还好在出门前我突然想起来要带在身上。"

"为什么?为什么啊藤木?为什么你会记得要带这个,却不记得要带警察手册和手机?"

"前辈,你就别问这么多了。"游作面不改色的说道。"我这都是为了你啊。前辈你每次出任务时一定会受伤,擦伤也好瘀青也罢,哪天被子弹射中眉心也不奇怪。老实说我还比较希望前辈待在家里,永远不要出门比较好。"

"藤木,你这样说会让我很受伤。"

游作无视了身心受创的草薙,径自从随身医疗包里拿出已经沾了酒精的棉花和创可贴,那是有着粉红色小花的造型创可贴。看到的当下,草薙的脸颊流下冷汗。

"好了,前辈,把手拿开,让我帮你把额头的伤口消毒贴起来吧。"

"等一下,你为什么有那种可爱的创可贴?没有更普通一点的吗?"

"没办法,因为商店卖的创可贴只剩这种的了。"

 

"喂、等等,你真的要把那个贴在我额头上?我一个大男人还用那种粉红小花的创可贴很奇怪的吧?很伤自尊的啊!"

"不要闹别扭了,再不贴起来伤口会恶化感染的,而且前辈的自尊早在刚才被抢匪挟持的瞬间就消失殆尽了吧。话说回来,前辈似乎意外地很适合那种没事就被绑架的女主待遇呢。"

"藤木,你说这种话真的很伤人,怀抱着这种心理创伤我可能会因此病倒。是说无论如何都要贴起来吗?我觉得伤口挺浅的......"

 

"不,就我的预估,伤口大概有五公分长,要是再不处理的话前辈可能会因失血过多而殉职。"

"哪有可能啦!人类才不会因为这样的小伤口死掉呢!等回去再包扎一下就好———"

 

"草薙前辈。"

 

游作将手放在草薙肩膀上,露出了有史以来最亲切、最温柔的表情,一张脸凑到草薙面前几乎要贴上去。

 

"别再那边啰哩八唆的,叫你贴就贴。"

 

在那瞬间,草薙想起刚才失控的后辈残忍折磨抢匪的画面,不禁感受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威胁。他的背脊瞬间窜过一阵恶寒,恐惧感从胸口蔓延至四肢,草薙的身体忍不住颤抖,嘴巴仓皇地一开一合。

 

"前辈......请把手拿开......不然别怪我不客气了......"

 

看着游作以毫不妥协的强硬表情撕开创可贴,草薙泫然欲泣,只能认命似地闭起眼睛,听话的撩起浏海,露出额头的伤口。

 

"那个......请你下手轻一点......"

 

看来生命远比他的自尊还要重要。

 

-

 

队伍不断前进,岛直树愈来愈接近舞台,他的一颗心砰砰直跳。

Blue Angel坐在简单搭建而成的舞台上,面带甜美微笑,一一向粉丝们握手。岛远远眺望着她的脸庞,注视着她美丽的双眸。

 

排在岛前面的青年走上舞台,岛就跟在他后头,Blue Angel与他的距离已经近在咫尺。

 

Blue Angel在岛高中时就已经活跃在媒体,据说她的年纪和岛差不多,这让岛对Blue Angel有着更为强烈的亲切感。其实有的时候,岛觉得他似乎在哪里看过Blue Angel,不是电视或是网络,而是其他地方,但这股熟悉的违和感总是被他当作自己的错觉而遗忘。

 

不只不觉间,排在前面的青年已经在岛眼前和Blue Angel握起手来。只见青年的耳根发红,紧张地说不出一句话。

近距离看到的Blue Angel更加美丽,美得彷佛是另一个世界的生物。岛不禁看的出神。

 

青年依依不舍地放开Blue Angel的手,并从她面前走过。岛往前踏了一步,战战兢兢地伸出手,用右手握住了她的手。

 

"B、Blue Angel,我、我一直很喜欢妳的歌声!"

 

"谢谢你的支持。"

 

岛抬起脸,和Blue Angel四目相接,在那瞬间,面带微笑的她忽然变了脸,表情在下一瞬间紧绷,眼睛睁得大大的。岛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做了什么失礼的举动。

但下一秒,Blue Angel又变回了一开始的甜美微笑,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

 

错觉吗?岛心想。

 

和Blue Angel简单嘘寒问暖后,他放开了她的手,满足的走向离开舞台的楼梯。回头一看,岛发现Blue Angel似乎正上下打量着他,接着她瞇起眼睛,微微挑起一边眉毛。

 

这个动作好熟悉。但岛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有这种感觉,最后他漫步离开会场,一踏出出口,这件事就被他抛到脑后。

 

"呜噢噢噢———Blue Angel果然是最棒的!!!"一离开会场,岛便彷佛高喊万岁似地朝向天空大大地展开双臂。"而且也成功和Blue Angel握到手了!太幸福了!我这辈子再也不洗手啦!"

 

当然一辈子不洗手是不可能的,但透过这番喊话,就连路边的大婶和老爷爷都知道岛现在正沉浸在与偶像肢体接触的感动中。也许没办法永远不洗手,可是就岛目前的反应看来,他至少一整天都不会洗手吧,说不定还想用保鲜膜将自己的右手包起来以便保存Blue Angel的手心触感呢。

 

就当岛想要找个地方稍作休息,顺便在推特发个感想文时,他看见前方五十公尺处有个熟悉的身影正往这里走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高中同学藤木游作和另一个不知道名字、似乎也是刑警的男子。

 

"喂!藤木!"

 

岛向他打招呼。游作微微蹙起眉头,一脸疑惑地望着岛,直到一旁的西装男子低头和他说了几句后,游作才终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看来他又忘记自己是谁了,明明几分钟前才刚讲过......岛如此想着,但老实说他也已经习惯了。

 

"喂、藤木,你们刚才去追抢匪了吧?怎么样?顺利吗?"

 

"嗯,还可以。"游作耸肩,接着把视线从岛移到身旁西装男子的身上。"是说,草薙前辈,你确定你没事吗?近距离开枪产生的冲击多少也会伤到自己吧?"

 

"啊、没事没事,我其实有穿防弹衣。"男子爽朗回答。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额头上贴着两块粉红色小花的可爱创可贴,看起来实在有些可笑。

 

"前辈......我们不是只是来维持握手会现场秩序的吗?为什么你会穿防弹衣?难道你有预知未来的力量?知道自己会被挟持?"

 

"藤木,凡事都有万一,我只是担心现场有民众手持散弹枪打架闹事所以才穿防弹衣的。话说回来,如果我能预知未来,今天就不会穿我这套唯一有品牌的西装了,现在外套被子弹射穿了个洞,看得我实在很心疼啊。"

 

"前辈的重点竟然不是放在避免发生抢案真让我失望,不过你想象中的打架闹事似乎有些可怕呢。"

 

"什么事都要做最坏的打算。"

 

注意到一旁的岛似乎因为插不进话题而有些尴尬,西装男子转而望向岛,注视他的脸微笑。

 

"嗨、你是藤木的高中同学吧,刚才来不及自我介绍,我叫草薙,是藤木的前辈兼搭档,你好啊。"

 

"喔、喔......你好......"岛搔搔头。"藤木的前辈?跟藤木一样是刑警吗?"

 

"啊、是啊,但我的阶级比较高,是警部补。"

 

岛点点头。不过老实说,他不懂警察阶级的高低有什么分别。

看着岛有些乱了手脚的反应,草薙笑了,露出雪白的牙齿。草薙的笑容很温和亲切,像是友善的邻居长辈般,实在看不出来是追缉凶恶犯罪者的刑警。刑警的形象和他以往想象的不一样,岛不禁对他产生了好感。

 

"总之,很高兴认识你。岛君,如果以后遇到麻烦随时可以来找我们喔。"

 

草薙笑着说完,很自然地伸手握住岛的右手。

 

-

 

"呜呜呜......好痛......"

坐在一旁的草薙眼眶泛红地摀着瘀青的右脸颊,驾驶座上的游作不发一语地看着他,接着默默地把冰凉的罐装咖啡贴在草薙脸上。

 

"啊!痛痛痛......"草薙惊叫一声,马上犹如弹簧似地跳起来,眼眶立即盈满泪水。"等等,你也太粗鲁了吧!"

"这不重要。草薙前辈,你为什么会直接挨下刚才那一拳呢?虽然前辈的肉搏本来就不怎么样,但这也太差劲了吧?"

"我哪知道他会突然动手打人嘛!我只不过是跟他握手打招呼而已啊!"草薙委屈地说道,彷佛小孩子闹脾气似地摇着头。"不过你的高中同学也太残暴了吧,难道现在的年轻人脾气都那么暴躁吗?"

"不,他应该是例外。嗯、不过我也没想到他是那种人,真是危险啊。"

殴打草薙的岛直树,后来被游作以单手背负投加崩上四方固的连续技毫不留情压制在地,之后被辖区巡查押送到派出所。然而岛之所以突然暴怒殴打善良刑警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谜。

 

毕竟一般刑警是无法了解偶像宅刚和偶像握完手,结果马上又被不怎么熟识的大叔握手致意的那个崩溃心情。

"话说回来,前辈连一般民众的一拳都躲不过,到底是怎么当上警部补的啊?"

"当然是靠着脚踏实地,一点一滴累积下来的成果啊。不过我说藤木啊,你这样说我会很难过,我今天已经被你的毒舌伤透了心,现在内心都在淌血了喔。"

 

"我相信坚强的前辈能够走出悲伤的。"

 

之后两名刑警在车上一边进行没什么营养的对话一边喝在便利商店买的罐装咖啡提振精神。先声明,他们并不是在偷懒,草薙和游作可是有好好的等到握手会结束才离开,回到车上。

 

就当两人正在闲聊时,草薙的手机响了。他从口袋拿出手机,按下通话键。

 

"喂、我是草薙。喔!组长啊!啊、是的,Blue Angel的握手会平安结束了。嗯、嗯、没事没事,我和藤木都没受伤(这是说谎啊!)......欸!?叫我们现在去B区支持!?你是认真的吗组长!什么?有人在街上发酒疯?那交给B区的巡查就好了嘛!我们可是刑警耶!而且刚结束任务现在累得要死———啊?不去就降职?组长您太过份了!这是滥用职权———不,没这回事,我没有在骂您的意思,我当然会去啊毕竟我不想被降职,是的、是的,马上去......对、当然,我们现在马上开车去......"

 

结束了通话,草薙重重叹了一口气,愁眉苦脸的转头看向自己的搭档后辈,脸上写着大大的无奈。

 

"藤木,你也听到了吧,我们马上赶去B区吧......"

 

"喔......"

 

游作毫不掩饰的臭着一张脸。

 

"前辈,你为什么不强硬一点拒绝组长?你明明知道我现在恨不得马上回家睡觉。"

 

"可是不去的话我可能会被降职啊。藤木,我被降职跟回家睡觉哪个比较重要?"

 

"当然是回家睡觉比较重要。"游作秒答,草薙大受打击,心中的伤口又变深了几吋。

 

"开玩笑的,要是前辈被降职我就得跟其他人搭档,那样太麻烦了,所以我就勉为其难接受前辈的决定吧。"

 

"你那张扑克脸真的很不适合开玩笑......算了,我们还是快点走吧,不然晚到组长又要骂人了。"

 

草薙压着眉头,无奈地说道,替自己系上了安全带。游作将车钥匙插进车钥匙孔,发动引擎。

 

一阵劈啪巨响,Skyline发出喘气般的引擎声,引擎运转了几秒,马上又停了下来。游作再次转动车钥匙,这次引擎声中夹杂着爆音的噪音。又重新转动了几次钥匙,车子依旧迟迟无法发动。

 

"怎么了?"草薙不安地问道。

 

"车子发动不了,可能坏了。"游作回答,轻拍方向盘。

 

"喔、这样啊,毕竟这台车很旧了。"

 

"嗯、既然坏了就没办法了。"

 

"看来要叫拖吊车了呢。"

 

"是啊。"

 

游作说完,两人面面相觑。

 

"前辈......那我们要怎么去B区啊......"

 

"嗯…...这个嘛......"草薙抱着胸,神情沉痛的咬紧下唇。

 

"看来只能搭地铁了。"

 

【6】

 

当藤木游作回到住处时,已经接近半夜十二点。他的眉头深锁,西装上满是皱折,头发也翘得乱七八糟的,这很明显是经过满载乘客的地铁摧残过的痕迹。

 

"太可怕了,真是太可怕了,没想到客满的地铁是那么可怕的东西......"

 

跟在游作脚后踏入家门的草薙翔一喃喃自语着。他的衣服凌乱,发型狂野得跟游作有得比,看起来就像是在路边关东煮摊上会看到的落魄上班族,可想而知,草薙也同样是经过超载地铁摧残的受害者之一。

 

这两人在几个小时前结束了在B区的工作后便回到警署,意兴阑珊地开始不怎么认真的整理文件。为了错开下班的尖峰时刻,还特别熬到十点多才之后搭地铁回家,然而在24小时不停止运转的不夜城Den City,就算是晚间十点多的地铁也依旧满满都是人,在大城市搭车通勤一直以来都是通勤族最大的恶梦。

 

"游作,你今天早上该不会也同样经历过这番痛苦折磨才到警署的吧?"

 

"是啊,这下你知道我那时候有多辛苦了吧,草薙前辈。"

 

"唉、在工作外的地方就别叫我前辈了。"

 

草薙边说边松开领带,脱下有着弹孔的西装外套后就马上"扑通"一声倒向客厅的沙发,他的配枪和防弹衣都放在警署。摊倒的草薙把脸埋进抱枕里,毫不在意扔在沙发上的各种杂物,发出长长一声叹息。

 

"但是草薙先生,要一直在工作和私下转换称谓真的很麻烦啊,真想统一叫你"草薙先生"。"

 

"不行,公私有别,就算我是你的监护人,在工作的时候你还是不可以叫我"草薙先生",就算是叫错也不行,一定要叫我"前辈"或是"警部补"。"

 

"我早就过了需要监护人的年纪了。"

 

"但我们仍然有法定的亲属关系啊,就算没有血缘关系,让家人成为搭档还是很容易会带入私人感情,上面的人肯破例让我跟你搭档已经很难得了,要是在办案时还太过亲密会被人家说话的,新人刑警的训练可不能马虎啊。"

 

草薙这么告诫道。的确,这种关系如果不小心,很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误解,这个游作很能体会。

 

虽然游作口中抱怨麻烦,但他依旧乖乖照办。在警署和工作时称草薙"草薙前辈",在家里和私下则称他"草薙先生",用截然不同的模式与他相处。职场上的游作对草薙总是口无遮拦,但私下却比较客气,通常不都是反过来的吗?要是这么想就错了,毕竟游作觉得比起工作上的前辈,收养从小失去父母的自己的长辈才是更加需要尊重的人物,即使他们其实都是同一个人。

草薙也一样。在执勤时间绝对不会直呼游作的名字,而是叫他"藤木",自始至终都没忘记把他当成"新人刑警后辈"看待。不过比起公私态度相差甚远的游作,草薙对待这个既是他的后辈,亦是他的家人的青年的方式总是很随意。可能是因为草薙本来就不太讲究前辈与后辈之间的上下关系,但也有可能只是因为他懒得频繁转换自己的态度,就目前看来后者的可能性好像比较大。

 

"唉......游作,我饿了,弄点什么来吃吧......"

 

"这是要我做饭的意思?今天负责做饭的人不是草薙先生吗?"

 

"拜托啦......经过一整天的波折和昨天的加班我现在累的要死,连手都抬不起来了,今天先请你帮忙做饭吧......"

 

摊在沙发上的草薙说完,抓起抱枕下的遥控器打开电视,说好的累到连手都抬不起来呢?

 

然而看着草薙这副濒临虚脱的颓废模样,游作也只能无奈叹了口气。他脱下外套,解开领带后,踱步走到厨房。

 

"草薙先生,你要吃什么?"

 

"想吃炸得酥脆的特大猪排饭......还想喝冰凉的啤酒......"

 

"很遗憾,家里只有廉价的泡面和快要过期的冷冻食品,而且啤酒也喝完了。"

 

"啊啊、太过份了......至少也让我喝啤酒吧......"

 

"爱莫能助,没有的东西就是没有。"

 

草薙的哀号声从厨房外传来,游作无视了陷入绝望的草薙,径自从厨柜拿出最后两盒碗装泡面。

 

将沸腾的热水倒进泡面碗里后,在等待面条泡开的这段时间,游作走进客厅,打算叫草薙起来吃迟来的晚餐。客厅的电视正播放着晚间新闻,草薙趴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

 

"草薙先生。"游作叫唤道。"晚餐弄好了,再不起来面就要烂了。"

 

草薙没有回应。游作伸手打算摇他的肩膀,但伸出的手马上停了下来。

 

因为他看见草薙侧着脸、闭着眼睛,发出低沉平稳的鼻息,背部规律的微微上下起伏,似乎已经睡着了。

 

明明刚才喊着肚子饿要吃饭,没想到现在却摊在沙发上睡得不省人事,真受不了啊......游作在心中暗自思付,但他的表情却没有任何不悦或不耐烦。

正常来说,为了不让好不容易泡好的泡面烂掉,以游作的个性他应该会选择采用粗暴的方式叫醒草薙,但事实上,草薙那疲惫不堪的睡脸似乎唤起了游作的良心,只见他凝视着陷入熟睡的长辈,轻叹口气,露出了难得一见的温和神情。

 

和草薙相处许久的游作知道,草薙是个认真的人,虽然有时会偷懒打混,而且也有着不可靠的时候,但上面交给他的工作他一向会好好的完成,绝不拖延,是个值得信赖的大人。

 

通过一般县市警员考试当上警察的草薙没什么出身,只能靠着努力工作升迁,花了好几年的时间才从最底层的巡查爬到现在的警部补位置。游作清楚记得当他还在念书时,草薙成天绕着工作打转,忙得几乎没时间休息的模样,虽然难免有些担心草薙会因为经不起繁重的勤务而过劳死,但那样认真工作的背影同时也让游作从以前就尊敬不已。

游作之所以成为刑警,除了前面说过的想体验侦办凶杀案和飞车追逐和枪战的感觉外,草薙也是最大的原因,可是他从来没有跟任何人说过。毕竟如果说出"因为仰慕草薙先生所以想当刑警"这句话实在太令人害羞了。没错,真的太羞耻了,游作永远不会把这句话说出口的,就连在写小学的作文功课"我的梦想"时,他也不敢把这个心情写在作文里。要说为什么嘛,大概是游作的个性过于别扭的关系吧。

 

游作深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来,接着走到房里拿了条毯子,小心翼翼地盖在躺在沙发上的草薙身上。就算草薙明天醒来时可能会饿到虚脱,但游作仍不打算叫醒他,不是因为游作的个性恶劣,而是因为他希望草薙现在能够好好休息。

 

"看来要一个人吃掉两人份的泡面了......"

 

游作嘟囔着,一边打哈欠一边拿起遥控器关掉电视。游作按下遥控器电源之前的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某间大学昨晚发生枪击案的新闻。

 

"Den City大学资讯工程学院教授鸿上圣,于九月二十七日晚间遭受不明人士枪击,送入医院急救后仍昏迷不醒,详细情况还有待警方调查............"

 

 

 

TBC.

 

-

 

Part3的字数比想象中的多,不知道算是好事还是坏事?

 

第二章开始会让其他角色陆续登场,像是侦探、侦探助手、业余侦探(推理宅)、老是发现尸体的可怜人之类的......可以稍微期待一下?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完,最近又要考试又要弄作业实在很痛苦呢…..._(:3」∠)_

 

稍微说一下不怎么重要的设定,这里的草薙和游作是设定成收养人和被收养人的关系,所以也可以说是父子?游作大约26岁,草薙先生大概35岁以上,快40岁这样......(绝对不是因为我喜欢大叔才会这样设定喔!

至于收养法规定的各种年龄限制什么的就先无视吧(←很随便

 

嘛、反正我就是很喜欢写亲子或亲情向的东西,游作和草薙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依旧有着家人之间的羁绊,那个感觉真的超级美妙超级好吃啊…...多么希望正片能多一点这样的黑客组......(我永远喜欢黑客组.jpg(日常发病不要理我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