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主YGO、JOJO

藤木刑警与草薙警部补的愉快(?)办案日常,略蠢注意!

 

人物皆有OOC,慎入!

 

【3】

 

草薙和游作在五分钟后抵达现场。

 

至于两人在人群中穿梭的速度为什么会突然变得那么快的原因,或许在各位亲眼看到两个嘴里咬着三明治、像是即将迟到的高中生般在街上狂奔的西装男子后就会明白了。任何人在看见那幅光景都会下意识地因为恐惧而让开的。

当时被挤得水泄不通的商店街就宛如摩西分海,自动开了一条路给全力赶往现场的刑警二人组。对于路人们充满善心的举动,他们发自内心觉得无比感动。当然,两人完全没想到这些好心的路人其实是出于不想和他们扯上关系的心态而主动让路的,不过有些真相还是不要让当事人知道可能会比较幸福。

 

当红偶像Blue Angel的握手会将在下午一点举行,会场地点是A区商店街的市民集会馆。三层楼的水泥钢筋建筑物位于商店街中心,如其名,市民集会馆为A区市民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虽然外墙有些斑驳,但从远处看起来依旧相当气派。

 

草薙和游作气喘吁吁地来到建筑物的正面入口,整理服装仪容的同时顺便调整呼吸。前来参加握手会的粉丝们排成一列,在门口等待入场,队伍的长度长到彷佛看不见尽头。此时一名身穿制服的年轻巡查很有精神地跑过来向两人敬礼。

 

"您好,请问两位是前来支援的草薙警部补和藤木刑警吗?"

 

"嗯、是的,快带我们去现场吧。"

 

"知道了,不过为了以防万一,还是得请两位出示一下警察手册。"

 

这么麻烦啊。草薙挑起眉,高举黑皮手册。

 

"嗯、可以了,请收起来吧。不好意思,毕竟是偶像的握手会,难免会有一些不怀好意的人费尽心思想偷偷闯进来。"穿着制服的巡查露出苦笑道。"再加上又有民众反应刚才商店街出现了可疑人物,所以我们也需要加强戒备。噢、对了,根据民众的形容,所谓的可疑人物好像是两个穿着深色西装的男子,一个是留着小胡子的大叔,另一个是戴着太阳眼镜的小伙子,看起来就像是在路上不小心对上眼就会被拖去暗巷勒索的小混混......话说回来,这种天气竟然还有人做那种打扮真是奇怪呢。啊啊、抱歉,不小心离题了,但关于刚才说的可疑人物二人组,还请两位待会帮忙注意一下,谢谢。"

 

"嗯、好,知道了。"草薙沉着脸回答,下意识地用手遮住自己的小胡子。他的眼皮不知为何有些抽搐,正把刚摘下来的太阳眼镜放进西装口袋的游作当然没漏看这一幕。

 

总之先别去管刚才讨论的可疑人物,后来两名刑警在年轻巡查的带领之下,穿过工作人员用的后门爬上紧急逃生梯,来到集会馆二楼。二楼的中央部分是挑高的设计,往下可以看到一楼大厅,游作走到防止民众摔落的栏杆边,俯瞰整个大厅。

 

"那么,打架闹事的民众在哪?"草薙左右张望。

 

"啊、请放心,因为两位实在太慢了,所以属下刚才亲自用警棍敲昏了。"穿着制服的巡查满脸笑容地说道,指了指自己挂在腰间的特大号警棍。"现在闹事的人应该被押送到派出所了吧。"

 

不,应该是被送进医院了吧。草薙不禁开始思考起两人特地赶到这里的意义何在。

 

"呃......既然闹事者已经被押送了,那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啊、是!为了防止现场出现暴力事件,希望两位能够帮忙维持现场。"

 

"我觉得有你在就够了。"

 

"那个......属下只是普通的巡查,没办法胜任的。"

 

普通的巡查能够拿特大号警棍直接敲昏民众吗?草薙心想,但没说出口。

 

"草薙前辈,所以我们不能提早下班吗?"

 

"嗯、我看很难。"

 

一旁的游作露出遗憾不已的神情,看来他真的很在意休假日。

 

-

 

几分钟后,两名刑警坐在集会馆三楼的会客室沙发上,悠闲啜饮着红茶。各位可能以为两人理所当然地又在偷懒打混,但此时必须为他们澄清,事实上草薙和游作是在等待这次任务中的某个重要人物的到来。

 

"我想回家了......"游作再度说出反复无数次的这句话,整个人陷进舒适的沙发里。"草薙前辈,我对偶像没有兴趣,可不可以不要参加这次任务?"

 

"当然不行。"草薙秒答。游作愁眉苦脸地叹了一大口气。

 

"前辈,为什么我们要和Blue Angel见面?我们的工作不是只是维持现场秩序吗?"

 

"啊、毕竟对方想要亲自跟我们道谢嘛,你不是没见过Blue Angel吗?能够趁机和当红偶像见面不也挺好的吗?"

 

"一点都不好,和偶像见面根本是浪费时间,我还比较想要回家睡觉。"

 

"这句话若是被Blue Angel的粉丝听到你大概会被打吧。"

 

两人之间暂时陷入沉默。当他们等到有点厌倦时,终于响起了微弱的敲门声。门开了,草薙和游作一起抬起头来。

 

"草薙前辈!Blue Angel和你说的也差太多了吧!原来现在的年轻人喜欢的是这种眼神凶恶的大叔吗?"

 

"等等啊藤木,错了错了,你在看哪里啦!Blue Angel不是那个黑西装大叔而是他身后的小姐姐啦!"

 

"喔、你是说那个穿着花俏、画着浓妆的女孩子吗?原来如此,原来只是很普通的萌系偶像啊。什么嘛,真无趣。"游作像是失去了兴趣般,马上恢复成刚才那副提不起劲的模样。原来自己的后辈比起可爱的女孩子,更喜欢眼神凶恶的西装大叔吗?真叫人意外。草薙默默地在心里做了个无关紧要的笔记。

 

"你们好,我是Blue Angel。"普通的萌系偶像Blue Angel乍看之下堆满和善的笑容,不过仔细一看便会发现她的眉毛微微抽动,脸颊也在抽搐,但她依旧对着两名刑警露出了甜美微笑,真不愧是职业偶像。

 

"旁边这位是我的保镳,矶卷。"她抬起手介绍站在身旁的高大西装男子。矶卷以训练有素的动作恭敬行礼。

 

"天气这么热,警察先生们还来帮忙真是辛苦了,非常感谢。"Blue Angel朝草薙和游作缓缓低头慰劳。她的年纪看起来只有二十岁左右,娇小身躯裹着白色羽毛点缀的亮蓝色连身洋装。纤长的睫毛随着每次眨眼而颤动,一双蓝眼睛嵌在小巧的脸蛋上,衬得眼睛特别大,形状姣好的鼻梁给人很伶俐的感觉。看起来是个清秀可爱的女孩子,虽然不至于美得让人惊艳,但如果走在路上,路人应该都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吧。

 

"请别这么说,这是我们的工作。"草薙也低头致意。"啊、不好意思,还没自我介绍。我是草薙,隶属警视厅*搜查一课*,而这位是我的搭档藤木。"游作面不改色地点头。虽然他应该是无意的,但那如同路边小流氓的挑衅眼神依旧将刑警守护Den City市民的友善形象全部破坏殆尽。

 

Blue Angel微笑着,然而当她的视线移到游作身上时,表情立即不自然地僵了一下,眼里一瞬间闪过一丝惊愕与恐惧,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两人一度相对的视线立刻错开。虽然刑警眼神锐利是好事,但要是因此吓坏了无辜的平民百姓就不太好了。在看到Blue Angel的反应后,草薙内心开始兴起了这样的想法。

 

"那个......话说回来,警察先生们是搜查一课的刑警吧,我有在看本格推理小说,所以大概知道搜查一课的工作......"不到几秒,Blue Angel便收起了方才生硬的神情,战战兢兢地转向草薙,压低声音如此问道。

 

"这么问可能有些失礼......但据我所知,搜查一课不是负责侦查凶杀案之类的案件吗?为什么会来这里呢?难道今天会有命案发生?是连续杀人事件?还是预告杀人?"

 

"啊啊、请放心,在像是Den City这种普通城市里是不会发生那种宛如本格推理小说般的事件的。"

 

草薙怎么也说不出两人之所以来这里支援的原因,只是上级随便挑两个闲着没事的人来帮忙,而那两个人正好是草薙和游作罢了。身为搜查一课的一员、身为警部补,这种如此随便的原因如果就这样说出来实在很丢人,因此草薙只好用丝毫没有刑警架势的温和微笑随意打发过去。

 

"嗯......话说回来,Blue Angel小姐,妳好像对刑警有些小误会,有刑警出现的地方并不代表会有命案喔。"

 

"啊、难不成是有炸弹?有人发了犯罪预告信吗?还是说有大毒贩要在这里进行交易?外面有武装警察在待命吗?"

 

"不,没有炸弹,也没有什么可疑的交易,我们只是很普通的来这里帮忙维持现场的。"

 

"欸......是吗......真可惜,我还满想体验身在犯罪现场的感觉呢......"

 

这个偶像小姐姐的脑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当下的草薙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

 

"对了,可以再请教警察先生一件事情吗?"Blue Angel眨着眼睛,露出既天真但又无比认真的表情。草薙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警察先生有和歹徒飞车追逐或是和恐怖份子枪战的经历吗?因为我真的非常向往那样帅气的刑警,很想跟他们好好聊一聊———"

 

"没有!抱歉让妳失望了,我们只是被上司随意差遣的普通刑警而已!"

 

你们这些一般民众究竟都用什么眼光来看待刑警这个职业的啊!

 

警视厅(けいしちょう/Keishichō):英文简写为MPD,日本东京都的警察机关。

(虽然故事背景是Den City,照理来说应该没有警视厅这玩意,但为了方便,请各位就直接把Den City当作东京吧。(←你很随便)

搜查一课:隶属警视厅刑事总务课,专责侦查严重案件,包括涉及杀人、抢劫、绑架或纵火等罪行。

 

【4】

 

现在是正午十二点。

 

市民集会馆外面,盛夏的正午阳光毒辣的洒落,毫不留情地袭击维持秩序的警察们。然而炙热的阳光却无法击倒Blue Angel的忠实粉丝们。在太阳下排队等待入场的粉丝依旧充满活力,而且人数有增无减,队伍的长度也逐渐在增长。

 

草薙翔一和他的搭档后辈藤木游作站在市民集会馆入口附近,面色凝重地注视着排队的民众。游作以手帕按住额头猛擦汗,而草薙拿着扇子猛搧风,那是上面有着Blue Angel Q版图案的应援扇子,是刚才那个眼神凶恶的保镳矶卷给的慰劳品。

 

"草薙前辈,我真的不懂,和女孩子握个手真的那么令人兴奋吗?"

 

"藤木,偶像宅的世界之广大不是我们这种平凡刑警随随便便就能够了解的。"

 

"但促使这些人在这么热的天气浪费人生的因素真的只是握手而已吗?总觉得他们似乎有些太执着了......"

 

"藤木,看到他们手上的号码牌了吗?听说握手会结束后会当场抽出五名粉丝免费赠送Blue Angel下次演唱会的门票喔,而且还是特等席呢。你知道Blue Angel的门票有多难抢吗?嗯、我也不知道,反正有这个机会,这些粉丝当然不顾盛夏太阳高挂天空也一定会浪费人生来排队的,懂吗?"

 

"喔......这样啊......"

 

两人默默地注视着嘈杂的人群。

 

"那个......前辈,所谓的抽奖奖品的特等席门票,该不会就是刚才Blue Angel送给我们当慰劳品的门票吧?"

 

"啊、是啊,而且还有两张......"

 

"............"

 

"............"

 

"............"

 

"............"

 

"............"

 

"............"

 

"前辈!那两张门票如果放到网络上卖应该能赚不少吧!"

 

"等等,我先查一下市价!喔喔!天啊!没想到这两张纸片竟然可以卖这么多钱!藤木你快看!这个价钱可是我们好几个月的薪水啊!"

 

"真不得了,前辈,这下不枉费我们来这一趟了!"

 

"啊啊、太值得了!"

 

要是被面前这群Blue Angel粉丝知道了有人打算将Blue Angel充满心意的礼物转卖掉的话,这两人一定会马上被拖去小巷子围殴吧。然而草薙和游作比起面临骨头折断和殉职的危险,似乎更加在意即将收进口袋的这笔意外收入,只见他们愉快地讨论着要用卖门票得到的钱来升级电脑之事,甚至忘了自己仍在执勤便开始闲聊了起来。要是Den City的刑警通通都是这副德性,那这个城市恐怕是要完了吧。

 

就当草薙和游作又在悠闲打混摸鱼时,一名穿着制服的年轻巡查朝他们飞奔而来。他腰间挂着的不是特大号警棍,而是普通尺寸的警棍,看来跟刚才接待两人的巡查不是同一个人。

 

"你们是草薙警部补和藤木刑警吧!不好了!请你们快过来!"他大声嚷嚷,神情看起来很慌张。"又有人在闹事啦!榊巡查一个人撑不住的!"

 

"什么!?那可不妙啊!"草薙脸色一变,连忙将手中的演唱会门票塞进西装口袋。"好的,我们马上过去。是说,榊巡查是谁?"

 

"草薙前辈,我想榊应该就是刚才的特大号警棍君。"

 

"喔、原来如此,既然连特大号警棍君都撑不住那状况一定很严重。好了,快带路吧,普通警棍君。"

 

"那个......我不叫普通警棍君,而且这也不是普通警棍而是有加装电击器的伸缩警棍......"

 

草薙瞬间陷入了沉默。他不发一语地注视着面前这位蹙起眉的年轻巡查,感受到汗水自额头流下。一旁的游作立即面无表情地迅速绕到草薙身后,退出警棍的攻击范围。

 

"对不起,失礼了。呃......您是......喔、九十九巡查先生是吗?嗯、不好意思,可以麻烦您带路吗?谢谢。啊、那个......请先把那支危险的警棍收起来吧,我看得有些害怕......"

 

突然开始使用敬语和对方说话的草薙,不知道为什么声音听起来有些颤抖。躲在草薙身后的游作看着这一幕,开始觉得自己的前辈实在很不可靠,然而事实上,下意识地马上把搭档当作挡箭牌的他似乎也没什么资格说人家。

 

-

 

Den City这座随处可见的普通城市,平时总免不了发生民众喝醉闹事、偷窃便利商店架上零食、吃霸王饭不付钱,或是爆走族之间的摩擦纠纷等无聊琐事,因此偶像握手会现场爆发群众斗殴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件。应该说,如果没人打架反而很奇怪。

 

随着九十九巡查一同赶到现场的草薙和游作,在那之后便和其他维持秩序的警察们一起镇压暴动的民众。据说暴动原因是Blue Angel粉丝们对打call节奏的理念不合、Blue Angel三围与年龄真相等因素,果然偶像宅的世界不是普通刑警能够理解的。

 

在灿烂阳光照耀下,民众的心情比平常还要浮躁,就算是训练有素的警察们也是一样。群众之间的口角争执,逐渐变成暴力相向,最后施予暴力的对象竟在不知不觉中变成维护现场秩序的辛苦警察,然而警察也不是省油的灯,只见他们挥舞着警棍,拼命大声喝止宛如暴民般的偶像宅。之后好在在场面恶化、差一点变成Blue Angel粉丝500人vs手持改装警棍的巡查加上手无寸铁的刑警共10人的一面倒状况前,一名警察赶紧机智的喊出"快住手!Blue Angel看到这种场面会很伤心的!"这样的精神吶喊,成功制止了暴躁的群众,真是功不可没。

 

在这次的冲突中,除了一名警察因不慎跌倒而被踩了几脚外,没有人受伤。至于究竟是哪些人动脚的,毕竟当时的场面太过混乱,就没有人再继续追究了。

 

"前辈,没想到暴怒的偶像宅会那么可怕啊。"

 

镇暴工作结束后,游作坐在市民集会馆外的长椅上,注视着正很有秩序地排着队、等待入场的Blue Angel粉丝们,如此感慨道。

 

"啊、是啊,我已经充分体会到了。"

 

坐在搭档身旁的草薙沉着脸回答。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黑西装上满是鞋印。

 

"话说回来,前辈,身为警部补的你在那种混乱场面还能跌倒真是不可思议啊。"

 

"不,就是因为场面混乱才会跌倒啊,应该说正常人在那种状况下有很大的机率都会跌倒的吧。"

 

"但事实上只有前辈一个人跌倒而已。"

 

游作转头望向草薙,眼里满是怜悯和同情。

 

"前辈......就凭你这种程度到底是怎么当上警部补的啊?"

 

"藤木,虽然和你认识这么久了,早已习惯你那种天然毒舌的个性,但我听了这种话还是会很难过。是说为什么你看起来这么轻松啊?刚才的行动难道不会累吗?"

 

"喔、因为我一直好好的藏在其他警察身后,当然不累啊。"

 

草薙默默地看着毫不掩饰、大方地诉说自己偷懒行径的后辈,深深觉得Den City刑警的形象恐怕是没救了。

 

之后草薙和游作神情严肃地凝视着排队的人群,假装认真维持秩序,但其实又是在偷懒时,一个男子随着队伍缓缓移动,经过两人面前。他的眼角余光瞄向坐在长椅上纳凉的刑警,接着微微皱起眉。男子的眼神一直停在两人身上,若是被可爱的女孩子这样盯着看倒是无所谓,但是如果对象换成身上挂着大量偶像周边的奇怪男子的话就会很不舒服。

就当草薙开始觉得他的行迹可疑,打算起身上前临检盘查时,男子忽然打直背脊,眨了几下眼睛,看着游作,发出"啊"一声。

 

"喂!藤木!你是藤木吧!你是藤木游作对吧!"

 

游作挑起眉,一脸狐疑地望向莫名激动的男子。

 

"没错!你绝对是藤木!那个目中无人的冷漠表情和不屑一顾的傲慢眼神绝对是藤木!喂!是我啊!你还记得我吧!"

 

"嗯?藤木,他是谁?你认识的人吗?"

 

"不,我完全不认识这个可疑人物,请前辈直接逮捕他吧。"

 

草薙点头,立即拿出了手铐。

 

"喂!等一下啊藤木,我才不是可疑人物!你这样说太过份了啦!我是岛啊!岛直树啊!高中和你同班了三年,坐在你旁边,唯一会和你搭话的同学岛直树啊!"

 

自称是岛的男子气得跳脚,然而游作依旧面不改色。只见他十分认真地打量着眼前男子的脸,然而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并没有任何变化,只动了嘴唇说:

 

"谁啊?"

 

-

 

Den City高中,看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所位于Den City的高中。

 

Den City高中的上课方式与大学相似,说好听一点是很自由,但说难听一点就是很随便。老师几乎不会点名,教室也因此不曾坐满学生,逃课的逃课、打混的打混,就算是来学校上课的学生,也有七成以上都在课堂上发呆、用手机看直播或是趁机补眠,学习风气普遍低迷。但换句话说,能在这种环境下继续认真读书、不随波逐流的学生,便有着很大的机会能够进入优秀的大学就读,历年来,Den City高中就是透过这极少数的优秀学生来吸引不知情的无辜中学生前来就读。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似乎也算是一种诈欺行为。

 

游作的第一年高中生活也同样是在上课打瞌睡,没事就逃课的日子中度过。但在第二年,他开始意识到自己不能这样无端浪费监护人替他缴交的昂贵学费,无所事事地继续打混下去,便开始思考今后的出路。最后,游作决定将目标定在Den City的警察学校。

经过两年的苦读,他的考试以还不错的成绩合格,如愿进入警察学校接受警察教育及训练,接着在严格的教育下毕业。直到现在,游作成为一名刑警,虽然还是菜鸟,但经过数年的努力,终于达成目标的感觉仍旧非常满足。

不过现在之所以说这个,目的并不是要描述游作成为刑警的心路历程,而是想让各位知道Den City还存在着一所名为Den City高中的普通高中,而岛直树和游作同样都是这所Den City高中的学生,如此而已。但其实这也不是什么非说不可的事情。

 

"啊、原来如此,我想起来了,高中时期的确有一名莫名跟我装熟、总是在打扰我读书或补眠的烦人同班同学,那个人似乎就是你啊。"

 

坐在长椅上的游作以食指和拇指抵着下颚,另一手撑着这只手的手肘,如此说道。他直视着岛,一脸深思的表情。

 

"是吗…...自从毕业了就没见过面了呢,毕竟我连同学会也都没有参加,虽然我对那种无聊的聚会也没什么兴趣就是了。"

 

"藤木,你的说话方式依旧让人很火大呢......"

 

岛觉得他的眼皮直跳,游作很理所当然的无视了他。

 

"嘛、虽然很久没见面了,但我现在也没什么心情和你叙旧,请你快点从我的视线离开吧,你打扰我工作了。"

 

"喂!难得见到十年前的同学竟然是这种反应吗?太冷漠了吧!是说你这副模样是在做什么工作啊?毒贩头子还是黑道?"

 

欸?原来藤木给人这种感觉吗?被冷落在一旁的草薙额头冒下冷汗。

 

"不,我是刑警。"游作简短地回答。

 

"刑警!?真假?刑警不是都在侦办凶杀案吗?那你有没有和黑道飞车追逐或是和军火走私犯进行枪战啊?"

 

为什么这些一般民众都有这样的想法啊?难道刑警在你们眼中就等同于凶杀案和飞车追逐和枪战吗?草薙在内心大声吐槽道。

 

"虽然还没有相关经历,但这是迟早的,毕竟侦办凶杀案和飞车追逐和枪战是我多年来的梦想。"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见藤木的梦想呢,不过为什么你的梦想会这么奇特啊?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样吗?草薙压着眉头。

 

"什么嘛,没有枪战喔,真可惜,我还以为刑警都像电影那样帅气的说......"

 

"别说枪战了,现在的我还是新人,连配枪都没有。"

 

"那这样哪里算刑警啊!啊、藤木,那不然你让我看一眼警察手册嘛,我从没亲眼看过呢,拜托啦。"

 

"好吧,只让你看一眼,看完你就别再打扰我了。"

 

游作无奈地说道,右手伸进西装内侧,打算拿出警察手册。然而掏摸了许久,他皱了皱眉,换成左手伸进西装外套,之后又摸了摸裤子前后的口袋和衬衫前口袋。草薙看着后辈的动作,突然兴起了不好的预感。

 

"草薙前辈!不好了!我的警察手册似乎忘在家里了!"

 

"可恶!果然是这样!不只手机竟然连警察手册都忘了吗!你怎么老是忘东忘西的啊!"

 

"我是不小心的嘛!"

 

"这哪是不小心三个字就可以解决的啊!"

 

就在草薙正准备要开始说教时,一阵尖锐的尖叫声窜进他的耳中。

 

"抢劫啊——————"

 

草薙和游作同时往声音的方向看去。在商店街的马路旁,一名女子跪在地上,一只手往前伸得长长的,她的前方是一个带着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子,手里抓着一个皮包,正在人行道上狂奔。

 

"来人啊———我的皮包!我的皮包里还有孩子的午餐费、买菜的晚餐费、老公的零用钱和录像带出租店的会员卡啊!谁来帮我拦下前面的抢匪啊——————"

 

虽然不知道这名女子说那么长一串话的目的何在,但那个皮包可想而知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草薙和游作对看了一眼,很有默契地点头示意。

 

"喂!藤木!"

 

"知道了!"

 

两名刑警将视线投向十公尺外的抢匪,接着毫不犹豫地朝他拔腿奔去。

 

岛直树愣愣地站在原地,望着高中友人和仍然不知对方是何许人的大叔的西装背影,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逐渐远去。

 

没想到穿着皮鞋还能跑这么快啊,真不愧是刑警。这是岛唯一的感想。

 

 

 

TBC.

 

-

 

原本想写严肃的推理故事,但后来却不知不觉变成搞笑向的刑侦文了......不过写得很开心倒是真的www

 

关于短暂出现的榊巡查和九十九巡查,他们真的只是来串场的w,毕竟Vrains现在有戏份的角色不够多,主要角色也都拿来当作重要角色了,所以难免会发生需要角色>正片角色的问题,因此只好拿前辈们来当作比较不重要的路人角色了,还请各位不要太在意......

 

Part3的剧情应该会比较正经一点了,应该...... _(:3 」∠)_


评论(11)
热度(36)